庐山是个美丽的地方,有郁郁葱葱的迎客松,由迷蒙蒙的云海,有绚丽多彩的云海日出……但我的最爱是三叠泉。

清晨,庐山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为三叠泉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真是“雾锁山头山锁雾”啊!

过了不久,太阳在三叠泉上洒下了缕缕金光,泉水兴奋起来了。三叠泉的水从直入云天的山顶一直顺流而下,好像一条凌空展开的绸缎,又好像万鸟齐飞,从山崖上处直冲下来,势如破竹,让人眼前一亮。

泉水从崖壁间飞泻而下,如同万马奔腾,那声音响彻云霄,好像野兽的吼叫,就连鸟儿都被吓了一跳。

阳光下的三叠泉也十分美丽。泉水喷洒出的水沫,为三叠泉添了一条绚丽多彩的项链。泉水照出了点点金光,犹如一条带金点的窗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如果不仔细看这三叠泉,真得就像是从九天飞下来的,完全是“天连水尾水连天。”

三叠泉的底下有一池潭水,潭水里看不见一条鱼,是水太清太凉的缘故吧!

我爱三叠泉,更爱庐山的美丽风光,所以说:“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