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地下长河

在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堪称“兰溪一绝”的地下长河。

一路上,我兴致勃勃,激动万分,听人家说,地下长河真是美得难以言状,里面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各种各样的!不久,我们就到了地下长河的外面,这时,我们大汗淋漓,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的叫声也此起彼落。我已迫不及待了,买了票,我就直奔里面,哇,里面真的好凉快呀!和外头真是天差地别呀!我们是坐船进洞的,坐在船上,时不时有水珠滴在身上,就像是仙子的仙水一样,十分清,也十分凉爽。我们听船夫说,地下长河共有2500米长,这里的温度一年到头都是18摄氏度左右呢!

下了船后,我们上了岸,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开朗,洞内一个很大的厅,展现在我们面前,恰似人间仙境。哦,那儿原来就是地下长河里的钟乳石洞啦。里面的钟乳石琳琅满目,姿态万千,令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快瞧!那个钟乳石貌似是一只大老虎露出坚硬的牙齿,打算怎么吃小白兔;而那些钟乳石形若一朵朵超大型鲜花,成为了小仙子们的小房子;那些拔地而起的钟乳石高低不同,好像是瑶池仙境一般,奇妙无比。五颜六色的灯,把钟乳石照得更加美丽了,他们就像是活的一般,跳着芭蕾,跳着华尔兹,跳着探戈,让人一看就难以忘却,永远记在心里,而我却看得流连忘返,真想在这里头住着呀!

看过一个又一个美轮美奂的景点,我的肚子也不免有点饿了,我和爸爸妈妈依依不舍地出了地下长河,我边走边想:地下长河果然名不虚传,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一样,下次我一定还要再来!

地下长河的金华特产

 

今天我和妈妈去兰溪地下长河参观。

   我们在地下长河路口先乘小船游过1005米长河。在河上我们遇到了一块很奇怪的挡路石。它身上流着一丝丝水,好像在沙场上的战士的鲜血呀!

   我们穿过了长河进入了参观区。我在这里看见了金华特产、钟乳石、日月二条龙、十八罗汉等等。

  

最牺稀奇的是金华特产。导游告诉我们:“你们头上的就是著瞩名的金华火腿。”我往上一看,一个像猪蹄子的石头在我们的头顶上!导游说:“这就是天然形成的金华火腿石头,你们看它身上还滴着水珠这表示这火腿很新鲜!”我们天了这句话,情不自禁地笑了!“你们看下面,有三个像佛手的石头,一个大,一个中等,一个小。这就是所为的金华特产:佛手三叠哩!”

  

怎么样,这金华二大特产好吗!

地下长河一日游

地下长河一日游“六一”儿童节到了!我、妈妈、爸爸、姐姐和妹妹一起到兰溪地下长河去玩。接下来,我要带着大家一起到地下长河里去逛一逛了!我们先坐着船进入山洞,首先露面的是中流砥柱,接下来我们还可以分别看到:飞鱼对嘴、水漫金田等,还有一块石头,在这个角度看像一只白鸽,在另一个角度看又变成了梅花鹿,真是神奇无比啊!坐完船后,我们就要用步行来完成后面的路程啦!我们又可以看到版纳风情。版纳风情里的内容可多着呢!有象宝宝、象妈妈,可象爸爸呢?待会儿再见它。西双版纳那边有一个傣族,傣族男孩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小时候去当和尚。所以,象妈妈肚子底下有一群小和尚在念经。哎,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他们的心飞到哪儿去了?哈哈,他们的心飞到在庙外面偷偷看他们念经的女孩子那里去了!看完了这些,我们再去看看镇洞之宝吧!镇洞之宝很像一口寺庙里的撞钟,它全身洁白如玉,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我们接下来要穿过时间隧道来到玉露大厅。在玉露大厅里可以看见象爸爸了,象爸爸的头有象妈妈的肚子那么大,鼻子一直延伸出去,非常之大。我们在玉露大厅里还可以看见:龙凤呈祥图、观音菩萨手捧金童玉女、老寿星,还有擎天柱,最长的擎天柱有六点八米高。我们接着走,还可以看见一块神奇的石头,在这个角度看像鲨鱼的脑袋,在另一个角度看就像一个骷髅头。还有大乌龟,从大乌龟底下穿过去就应了一句话叫做:“神龟底下走,活到九十九。”从这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出口啦!啊,你们可能还以为这些石头是人工造的吧,其实不是,这里面的石头全部都是天然形成的。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真开心! 汤 顺 然

兰溪地下长河导游词

游客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陈,叫我小陈就好了。知道我们将去地方是哪里吗?不卖关子了,告诉你们吧,我们这次去的景点就是中国闻名的地下大溶洞———地下长河。 地下长河处于浙江金华兰溪地带,地下长河可长了,足足有两三公里!洞内有的地方约有四五米高,低的地方高个子要弯下腰来才能通过,地下长河外面风光秀丽,里面则景色优美,介非常险峻。 到了地下长河,大家要坐船进去,船是普通小船,不免会有些摇晃,不过游客们不用担心。进入溶洞以后,光线会有些暗,里面大家可要小心了,有时一个小水坑可能就会有十几米深,下船后,你们沿着路走,会不断出现各种风景,钟乳石、石笋等等,洞壁五彩缤纷,足让你身临其境,流连忘返。洞内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其中最绝的就是:“鲤鱼对吻”、“佛像念经”、“国王上座”了。看到鲤鱼对吻,你一定会惊叹这栩栩如生的鲤鱼和情感丰富说不出是高兴还是忧愁的眼睛,关于鲤鱼对吻,有一个故事,传说曾经有一对恩爱的夫妻,他们被坏人抓了起来,分别关押在一个大溶洞里的两个石洞里,一天他们趁坏人不注意,跑了出来,可他们却发现沉没的出口,已被坏人堵上,他们拥抱在一起,希望上天能反他们变成无心的石头鱼,因为他们认为鱼是非常自由的动物,最后,上天答应了、、、、、、而这个洞就是地下长河的大溶洞,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佛像念经”其实就是一块浴岩石,好似佛像,而这个“佛像”不同,因为它的嘴巴是张开着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佛念经的样子。游客朋友们,我想你们当中的小孩子一定会喜欢“国王上座”的,这是一个非常搞笑的画面:国王在登上王座的时候,看见王座上有一只老鼠,便很难堪地僵在那儿、、、、、、现在这个搞笑的画面印在了石头上、、、、、 好了,马上就进入地下长河了,进去后请大家自己去细细观赏吧。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