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童年鄂尔多斯市薛家湾第七小学五(3)班贾瑞丰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叶美丽的扁舟,在驶向成长的彼岸时,总是会带领我们看到美丽的风景。当第一缕春风吹来的时候,我便会拉着爸爸的手,拿起风筝到广场去放。每次爸爸都帮我把风筝放的很高跟高。当高的快看不到的时候,我便会激动的下脸通红,高兴地跳起来。那时,我就会想如果我是风筝该多好啊,那样我就能在蓝天自由自在的飞翔,还可以游览我国的江山湖海。夏天的时候,我喜欢穿薄薄的小褂子,在院子里和小伙伴们玩耍。妈妈总怕我着凉,不时地拿着衣服满院子追我,一定要我穿上,等妈妈上了楼,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瞅见妈妈不在客厅,就“刷”地扯下衣服,扔到沙发上,然后“逃”下楼去继续玩儿。可不到五分钟,妈妈又下楼给我送外衣来了……秋天的我,喜欢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到处玩儿。有一次,因为骑得太快,一下子把头也磕破了,爸妈马上把我送到医院。这件事让他们为我担心了很长时间,在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感到了他们浓浓的爱意。他们的爱像秋天的麦穗,闪烁着金色的灿烂的光芒。冬天来了,寒风凛冽地刮着。我再也神气不起来了,任身上厚厚的棉袄把我裹成了“大粽子”。虽然行动不便,但也别有乐趣,因为那时我会和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猫和老鼠》,因互相追逐闹出的一个又一个笑话,跟着哈哈地大笑。童年的快乐周而复始,我也随着这些快乐,一天天地长大了。如今,我就要离开童年这叶小舟了,但是,童年的快乐将是我记忆长河中一颗最闪亮的星星,它永远都是那么耀眼、迷人。指导教师:郭红巧

成长快乐(新)

童年的我,正在花丛中追风扑蝶,享受纯真的味道;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着“过家家”;又是童年的我,无忧无虑地跟伙伴追逐玩耍,品尝友谊的咖啡……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又如一匹匹脱僵的野马,狂奔在草地——这就是童年那一曲不变的乐章。当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却为一幕深深自叹,怎么了?其实童年并不一定都是快乐的,它就像月儿一样,也有着阴晴圆缺。瞧,我因玩耍将邻居家的花弄枯萎了,正接受着处罚……

我按了一下快进键,看到成长中的我。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有盏小台灯还在跳跃,写字写得太快而发出的“沙沙沙”声,回荡在这孤寂的夜里。瞌睡虫已爬上眼皮,在我的眼睛里戏耍着,好重好重。这不得使我磕磕碰碰地走向洗手间,往脸上泼了一盆冷水。回到屋里,看着桌上那还有一尺来高的作业而哀声摇头。不写,明天铁定是一顿臭骂,老师的斥责,妈妈的嘲讽,同学的讥笑……哎,没办法,你只得硬撑到底。若不是今天稍偷懒了一会,也许现在应该不会如此狼狈,起码要比现在好点。可是,我是一个孩子啊,“玩”是我的天性,也是自由。可是,为了这一时的快乐却要换来难咽的苦果,怎么办?只有自己受着了。

俗言:“小马过河,河之深浅需要自己的尝试”,而成长的路也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向前走。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中,我不再跟以前一样小孩子气,知道了许多人世道理,懂得谦让、扶持和朋友的真正价值。长大了,更让我对“书”有了一片痴情,不管到哪,口袋里总装着本书。在遭受挫折时,保尔那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开脚步,奋力去闯;在苦难时,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艰苦,自己这点又算得了什么,更是闯过了重重险阻。在接下去的成长旅途中,我就像帆船一样,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写上了我成长的圆满结局。

是啊,长大多好啊,可以帮父母分担更多的事,让自己在成长中收获知识、朋友、乐趣!

我走出剧院,满脸灿烂的笑容,可以赛过阳光的妩媚,花儿为我摇摆,溪水为我歌唱,成长是多么快乐!

我成长,我快乐!

成长的快乐

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二121班刘心怡

成长的快乐,是咖啡那深厚的韵味;

成长的快乐,是果冻那宜人的滑润;

成长的快乐,是海洋那舒畅的广阔;

成长的快乐,是绿洲那勃勃的生机。

——题记

青春哗哗而来,哗哗而去。岁月的轮回,一转眼便到了。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CHANGSHASHI是人生的一个个阶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学会,一次次的看透。

快乐是人人都的渴望的心情,但他们都不知道,其实他们都拥有,没有快乐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快乐对于成长是不可缺少的催生剂,也只有快乐能充实一个人的成长。如果说一个人没有烦恼只有快乐,那我可以说那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有黑就有白,有黑暗就有光明一样。快乐和烦恼是2个灵魂,只有当一个灵魂照澈另一个灵魂的时候,才能真正飞升到那唯一的美好。

成长的快乐——你是否错过……

当00:00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一岁。“长大了,要乖哦。”曾经的话语时时在耳边响起,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对呀,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总会哭泣的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的感情,亲情,爱情,友情。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弥补,去挽回,也学会了如何去学会满足,学会宽容。而这是值得我们快乐的,因为那份执着,那份僵持。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许多知识,学海无涯,知识太多,我们学不完,所以便有了那份追随,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学会更多,那也是快乐。知识时时充实我们生活,也只有它能带给我们不曾有过的满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得满足。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我们不曾孤单。

成长中的烦恼——你是否拥有。

每样东西都有它的不足之处,成长听不足之处在于烦恼。但是正因为这个不足才使原有的东西更加绚丽。成长,意味着告别童年。儿时的一切,我们都那么的留恋,那么得回味。童年中有太多太多我们的往事,那么的开心,那么得感动。童年中有那漂亮的洋娃娃,有蛋糕,有冰淇淋,有玩具,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都曾拥有,而又想继续的。而成长,无疑把这些都给彻底地抹杀了。有得只是那一个个曾向往的梦镜和那梦醒时的恐惧。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你们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经历。

未来的一切像是指间的雪花,如果你不紧握,它便会融化,从指间慢慢流失,所以抓住它,不要让它留下遗憾。过去的一切像是过眼云烟,一瞬间就消失,但曾有的记乙我们不曾忘记,那便够了,不是吗?

那么留足过去的回忆,用它去照顾我们的成长之路吧,成长的脚步时时继续……

体验成长,回味快乐。

——后记

指导老师:周虹

快乐成长

再过一个月,我就十三岁了,我站在青春的门槛前,一边是少年的清纯,一边是成人的沧桑,我茫然不知所措。长大吧!但是长大了就必须关心许多以前从未关心的事,在乎许多以前从未在乎的人,必须要坚强,勇敢,乐观。不能再做小孩子做的幼稚的事,不能再肆无忌弹的说些所谓“童言无忌”的话,不能再无所谓生活中的点滴,能表现出的,只有成熟、深沉、风烛残年、暮色沉沉,我真的不愿这样。那就不长大吧!在一个蓝色琉璃般纯真的世界里,抱着洋娃娃,脑子里想着白雪公主,灰姑娘、丑小鸭……没有学习的压力,没有成长的烦恼,没有难熬的寂寞,更没有因为梦想和现实的差距而流泪。不想长大,因为,我真的不希望成长的意思,就是受委屈了不再将苦水一股脑得倒出来,而是咽进去。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我依旧走在成长的路上,渐渐失去些什么,又得到些什么,或许很长时间以后,才会蓦然发现,童年早已化作蝴蝶蹁跹飞舞,消失在天的尽头了。原来成长,不是我想象中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过去,我总是以回忆的眼光去怀念曾经,我的童年,我的幼儿园,我的小学,我的一切一切,我的生命已经匆匆的走过了十三年,这十三年来,我一直都是开心、快乐的度过的,不是吗?我又回到青春的门槛前,凝望着它,有多少人被它绊倒,拍拍身上的尘土,力不从心地跨过那道槛儿,就这样莫名其妙却又无可奈何的长大了呢?过去的点点滴滴又在提醒我,其实我已经经历了很多,过去的快乐伤悲,过去的欢乐泪水,就让他们永远尘封在回忆中吧!梦想和现实并驾齐驱也好,背道而驰也罢,我都会快乐的成长,十三岁的我,可以不成熟,但不能不思考。“快乐地成长”?我真的选择了成长,而且是快乐的吗?是的。快乐地成长。

快乐成长

快乐成长快乐成长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五(2)苏佳敏指导老师:朱菊雪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丰富多彩的,都是五彩缤纷的,这些往事也是值得我们去回忆的。在我童年发生的一些事情都像一根根笔芯渐渐的渐渐的在时间老人沧桑地走过后,那些往事就在我的脑海里消磨掉了。但是有一件事却使我至今难忘,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我记忆的心扉里,有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那件事情发生在我五岁那年过生日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趣事“我终于盼过了下午,到了晚上妈妈做了一道道美味佳肴,我们吃着吃着。过了许久,终于让我吃到了我盼望已久的蛋糕了!吖!你瞧,这蛋糕又大又圆,被奶油紧紧地包裹住,上面有各色的花儿,漂亮极了!上面还有用巧克力酱写的“生日快乐”。又在烛光的衬托下,真是令人垂涎三尺!看着这漂亮的蛋糕,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吃掉它。蛋糕终于到手了,我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全吞进肚子里,我试着张大嘴巴把蛋糕咬了一口,我咬了之后抬起了头,把蛋糕放在嘴里慢慢地嚼。全家看着我都笑了,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笑了起来便问姐姐:“你们怎么了呀?”“你去照照镜子!”姐姐一边笑一边回答道。我听了姐姐的话去照了照镜子,发现我变成了一只小花猫!我用手擦了擦,不料擦得到处都是了。我看着我的样子,我也笑起来了。那时的我是幼稚的,是活泼,同时做的事也是幼稚的。我爱我的童年,因为它带给我里最美好的回忆!

成长的快乐

我是一只小鸟能一飞冲天。

我是一朵鲜花能绽开灿烂的笑容。

我是一根小草能挺直那细小的身躯。

我是一个小朋友能无忧无虑的过着生活。

我不想长大,

我想继续享受着童年的快乐。

我不想长大,

我不想失去童年纯洁的心灵。

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有快乐的事,

也有伤心的事。

让我们放开伤心的事,

去感受快乐。

你如果珍惜成长的时光,

你将会感到非常快乐。

你如果不珍惜成长的时光,

你将会感到烦恼。

朋友们张开双手,

用心去体会。

回忆起你成长的过程,

会让你感到乐趣无穷。

浣江小学六〈 6 〉班 丁秀慧

指导老师 钟秀萍

快乐的童年

临岐镇小 胡镓倩 指导老师 王红娣

从小,我就和姐姐一块儿长大,在一起度过了11个春秋,现在,姐姐去江苏读书了,我非常想念她。不时想起,在这11个岁月中,俩人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有难过的,就如“酸甜苦辣”四种口味似的。

但在这11个岁月中,让我觉得最有意义、最快乐、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和姐姐一块儿去摘野草莓,这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在一个赤日炎炎的夏日,那时的我只有8岁。一天早晨,我们吃完饭,姐姐走过来问我:“佳,你要不要到山上去摘野草莓?”没等姐姐说完,我就飞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提着篮子,姐姐戴了顶草帽,我也学着姐姐戴了一顶草帽,做完了准备工作,我们便出发了。一路上,小鸟正向我们点头问好,小花显得更美了,小草显得更绿了,小树挺拔了自己优美的身姿,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的美。

突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原来,这里就是目的地,一眼望去,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野草莓,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五颜六色,数也数不清。没经过姐姐的下令,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红的绿的,都摘到篮子里,姐姐看到了,连忙叫住了我,说:“傻孩子,红的才是成熟的,绿的没有成熟,不可以吃呀!”姐姐说完,把篮子里的野草莓全倒在了地上。我看着地上的野草莓,情不自禁地笑了。过了一会儿,我才醒悟过来,因为那时的我太小,不懂事。于是,我和姐姐又把红的野草莓一颗一颗地摘到篮子里来,一边摘一边看着那红红的野草莓,我忍不住摘了一颗放进嘴里尝尝,一股甘甜可口的滋味从舌尖直进肺腑,味道真是好极了!

时间似流水,不知不觉地又到了中午时分,我们该回家吃饭了,我和姐姐提着一篮子野草莓,心里甜滋滋的。

这就是我在成长中发生的快乐的事,这就是我快乐的童年。这一天,使我至今难忘!

成长、快乐

我走进我的“人生”剧院,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一按遥控器,童年的乐趣立即出现在大屏幕上。 童年的我,正在花丛中追风扑蝶,享受纯真的味道;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着“过家家”;又是童年的我,无忧无虑地跟伙伴追逐玩耍,品尝友谊的咖啡……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又如一匹匹脱僵的野马,狂奔在草地——这就是童年那一曲不变的乐章。当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却为一幕深深自叹,怎么了?其实童年并不一定都是快乐的,它就像月儿一样,也有着阴晴圆缺。瞧,我因玩耍将邻居家的花弄枯萎了,正接受着处罚…… 我按了一下快进键,看到成长中的我。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有盏小台灯还在跳跃,写字写得太快而发出的“沙沙沙”声,回荡在这孤寂的夜里。瞌睡虫已爬上眼皮,在我的眼睛里戏耍着,好重好重。这不得使我磕磕碰碰地走向洗手间,往脸上泼了一盆冷水。回到屋里,看着桌上那还有一尺来高的作业而哀声摇头。不写,明天铁定是一顿臭骂,老师的斥责,妈妈的嘲讽,同学的讥笑……哎,没办法,你只得硬撑到底。若不是今天稍偷懒了一会,也许现在应该不会如此狼狈,起码要比现在好点。可是,我是一个孩子啊,“玩”是我的天性,也是自由。可是,为了这一时的快乐却要换来难咽的苦果,怎么办?只有自己受着了。 俗言:“小马过河,河之深浅需要自己的尝试”,而成长的路也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向前走。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中,我不再跟以前一样小孩子气,知道了许多人世道理,懂得谦让、扶持和朋友的真正价值。长大了,更让我对“书”有了一片痴情,不管到哪,口袋里总装着本书。在遭受挫折时,保尔那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开脚步,奋力去闯;在苦难时,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艰苦,自己这点又算得了什么,更是闯过了重重险阻。在接下去的成长旅途中,我就像帆船一样,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写上了我成长的圆满结局。 是啊,长大多好啊,可以帮父母分担更多的事,让自己在成长中收获知识、朋友、乐趣! 我走出剧院,满脸灿烂的笑容,可以赛过阳光的妩媚,花儿为我摇摆,溪水为我歌唱,成长是多么快乐!

童年二三事

童年,对于一些懵懂的孩子来说是一片充满遐想的空间;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片辽阔的大草原。

童年,是会使我们变得坚强的。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是少不了酸甜苦辣的。只知道,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姐姐骑着自行车驮着我,我从自行车上滚了下来,鼻子被石头给撞破了,流了好多血,这是现在的我无法想象的,唯一能证明那次事故的只有我现在鼻子上的伤痕了,所以,我知道,我比别人要坚强,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只要一想到自己曾今尽力了那么大的困难都没有放弃,现在,这么点芝麻大的事就要把我给打败吗?

童年,是会使我们变得快乐的。小时候的我们是不用去担心任何事情的,个个在家都是做得“少爷”,“小姐”。想做什么父母都由着我们的性子来,每个人心里都乐滋滋的,即使是犯了错误,大人们也会很轻易的就放过我们,只是告诉我们下次要小心点。每一天,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容。

童年,是会使我们变得懂事的。因为小,我们都离不开父母,这是我们对父母有了很强的依赖性,渐渐地,我们长大的,开始慢慢地体会他们的辛劳,懂得了为他们分担,也开始学会把小秘密说给父母听,是父母为我们的行为而感到自豪。

啊!多美好、纯真的童年啊。这是多么令人喜爱、开心的童年啊。这里面记载着我们儿时的回忆,是擦拭不掉的。这里边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出这里面所蕴含的奥秘。

童年

童年

童年是美好的

童年是幸福的

童年是苦涩的

童年是酸酸的

童年像一张白纸

上面记载着我们快乐的事

童年像一片绿叶

阳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阳光是父母

露水则是他们给予我们的爱

也许我们携手一起走过风雨雷电

但风雨过后就是彩虹.阳光.远方的曙光

快乐和激动荡漾在我们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