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选拔无处不在,而选拔最好的办法就是各种考试。但是,令我最忐忑的还是拿到六升七时期的试卷!

久经考场的我,每当回想起考试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感觉自己弱爆了。

没考试之前,我想象中的考试是这样的:我们在教室里静静地等待着,突然一位凶神恶煞的老师走了进来,把拿在手里的试卷以大幅度的动作“摔”在讲桌上。

发完卷子,再用眼睛扫视每一位学生,只要发现不良现象,就像发现新猎物一样激动,风风火火冲上去,又似记者一般,围在他身边“采访”一些问题。

咳咳,这只不过是我的想象,现实可并不会是这样的。

好了,开始说真实的考试了,是这样的:早晨进到教室后,我就肚子疼了,令我觉得很神奇的是,“每逢考试都会肚子疼”。不过更神奇的是,如果考语文,写到作文这个模块时,我就不疼了,数学写到最后一面,或者英语刚开始,肚子也不会疼。

考试前,教室就是一个闹市,吹拉弹唱吃喝玩乐,同学们尽显神通,没有一个在认真学习,更没有紧张的气氛。老师进来后,方能安静一些。

写试卷时我的手心出了许多汗,我也变得忐忑不安,要有一门考不上95分的话,在家里等待我的,不是妈妈的严厉呵斥,就是爸爸的一张“包公脸”,甚至我会迎来二位老人家的一顿完美“竹笋炒肉”。

每场考试,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呀!

这种战斗估计在现阶段难以消停了。(公众号:虎老师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