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老师带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梁启超故居游玩。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了里面,我首先来到了梁启超纪念铜像下。只见铜像中的梁启超身材挺拔,一身西洋装扮,一手叉腰,一手紧握书卷,目光坚毅执着,曾经他倡导新文化运动,支持五四运动,他的著作合编为《饮冰室合集》

我接着经入梁启超故居。梁启超故居建于清光绪年间,古色古香的青砖土瓦平房,由故居、怡堂书室、回廊等建筑组成。

接着穿过纪念馆的大门是一个摆放特色纪念品和梁启超家族相关书籍的地方的大厅,里面还有一个放映室,在不知疲惫地给游客播放着关于梁启超的生平事迹……。过了这个大厅,来到了真正的纪念馆,这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白色两层楼建筑,有骑楼门廊、拱形门,门前有一水池。里面装着很多金鱼。水池周边很浅,恰好一条鱼的深度,这里的鱼似乎不怕生,经常成群结队的来岸边的水域游玩,鱼儿们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惹很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这里玩得真快乐啊!

时间过得真快,如拉出的箭一样一穿而过,我舍不得离开,我希望下次还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