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玩过的很多游戏,比如:老鹰抓小鸡、弹珠子、丢手绢……游戏时光最快乐。但要问我最喜欢什么游戏,那就是今天的“官兵捉贼”游戏了。

这个游戏就出现在今天的作文课上。今天的作文课热闹非凡,因为一上课老师就说:“今天我们来玩个游戏,好吗?”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我也很兴奋。老师开始讲解游戏规则:选四个人上台分别抽取一张纸条,纸条里分别写着“官”、“兵”、“捉”、“贼”。抽到“捉的人要找出抽到“贼”的人,如果选错了,就由“官”来惩罚,由“兵”负责执行。

游戏开始了。第一轮是杨泽睿、曾智林、张淇鑫和贺钰轩四个人玩。曾智林拿到的是“捉”,所以他站了出来。“兵”、“官”、“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每个人的表情都很诡秘,不知道彼此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曾智林看了又看,把手指指向杨泽睿:“他是贼!”老师问杨泽睿:“你是不是‘贼’?”杨泽睿摇头说不是,最终公布结果,原来“贼”是贺钰轩。我心里暗想:“曾智林要被惩罚了。”结果当“官”的张淇鑫让他做了十个俯卧撑,顺便给打了个折,他只做了五个。

第二轮,老师选了我、欧语涵、候闫睿和马炎圻上台玩游戏。我抽到的是“官”。欧语涵走了出来,因为她是“捉”。我看着欧语涵,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到想看看她怎么捉“贼”。看看别人,侯闫睿一脸严肃,马炎圻绽放出他的“神力笑容”。没想到欧语涵最终竟然指向我,我长得像贼吗?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欧语涵要“大难临头”了。我想了半天,想不出惩罚她的办法。这时老师说:“要不就让欧语涵做十个俯卧撑吧?”我同意了。欧语涵做完了,老师说:“欧语涵愿赌服输,值得点赞!”

今天的游戏时光真快乐,让我难以忘怀,如果能让我当一回“贼”,我会使出全身的力量,做一个永远不会被抓到的“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