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金秋时节,我踏着片片落叶,走在上学的路上。路两旁的树都变黄了,枯萎的叶子打着旋儿,随风飘舞。一阵吹来,凉飕飕的。枯叶铺在地上。天阴沉沉的,好像哭过,麻雀站在电线上,唧唧喳喳地惹人烦。“烦死了,我不要你管!”不知什么时候,这句话又在我耳边响起。路边,一个短头发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小手认真地捡着落叶,我忽然觉得她很像我小时候。小时候,我也留着短发。短发是妈妈给我剪的。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从她手中,总能变出好看、保暖的毛衣,一桌香喷喷的饭菜,一间干净、整洁的屋子……在妈妈的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了,笨笨的短发变成乌黑的马尾辫,妈妈买的可爱喇叭裤,也变成了牛仔裤。长大了,我渐渐觉得妈妈的温柔和呵护都是啰嗦:“烦死了,我不要你管!”“天凉了,把这件衣服穿上吧!”“烦不烦,给你说了多少遍,我不冷,干嘛要穿那么厚!”“数学题都做完了吗?英语单词都记住了吗?语文......”“都背啦!烦死我啦!”一阵秋风吹来,吹乱了我梳得整齐的头发。风里夹着树叶怒吼着向我袭来。小时候,我最爱吃橘子了,每当吹起清新的秋风时,妈妈坐在金黄的院子里,怀里抱着我,剥开坑坑洼洼的橘子皮,里面露出瓣瓣饱满的橘瓤。这时,我总是撒着娇,嚷着要妈妈喂我橘子吃。那一瓣瓣的橘子,很甜。我也抓起一瓣,硬塞到妈妈嘴里。妈妈故意装出酸得难受得样子来逗我,我们笑了。又过了多少个秋天,我长大了。“谁让你看我日记了?”“我这也是关心你啊......”“关什么关心!你不知道偷看别人日记是违法的吗?”“可是,我......”“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用你管!”“砰......”今天上午,我又因为日记的事情跟妈妈顶了嘴.狂风呼啸着,枯黄的树叶漫天飞舞。“我不用你管......”这声音又仿佛在空气中回荡。我无心再去理会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她是谁?她是我的妈妈。我是谁?我是她的孩子。我的身体是她给的。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一件件衣服,都是她买的。连头发上扎的皮筋儿,也是的。她是我的妈妈呀,我怎么能对她说出那样的话来?每一次和妈妈顶过嘴后,我也后悔过,可是,每一次我都克制不住自己。“不用你管!”我的心如刀绞一般。风再一次谴责了我。我的眼睛模糊了。我不知道,每一次跟妈妈顶过嘴后,妈妈的心里是怎么一种感受。我也不知道,待我摔门而去后,妈妈一个人在家里是怎样一种情景。这几天,妈妈感冒生病了,有时还会发高烧。但是她坚持照顾了我一周,做了一个星期的饭,而我却什么也没有做,对妈妈不管不问。我的心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扎了一下。离上课还有很长时间,我擦了擦眼泪,转身向家里跑去......教师点评:曾几何时,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小作者细腻的笔触触动了我的心坎,她带着我们一起走进生活,走进父母的亲情。小作者的内心理解了妈妈,但又有多少孩子不能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我多么希望更多孩子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陶乐中学初三(一)班冯晓指导老师:蒋惠芳

感谢母亲......

致母亲

感谢母亲:

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让我在阳光雨露下快乐成长

感谢母亲:

是您教会我助人为快乐之本

让我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了自己

感谢母亲:

是您让我告诉了做人的道理

让我渐渐懂得了做人的原则

感谢母亲:

................

................

母亲:

您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人.

我要大声呼喊:

母亲,我永远爱您!

我不知道......

; ; ; ; ; ; ;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太阳,他总是从东边升起又从西边落下;

; ; ; ; ; ; ; ;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月亮,她总是在黄昏来临时发出皎洁的光;

; ; ; ; ; ; ;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星星。他们总是围绕着月亮眨着眼睛。

; ; ; ; ; ; ; ;我是一个在眼泪中长大的女孩,常常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流泪,想很多很多的事,流很多很多的泪,我想我大概是早熟吧。不过,也怪我生在三月,本来就是个烟雨蒙蒙的季节。

; ; ; ; ; ; ; ; 我不知道人或动物总有生老病死,为什么没有长相伴。也不知道,人的心理到底是怎样的,甚至连自己都摸不透,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不认识自己。

; ; ; ; ; ; ; ; 狗狗死了,是在去年二月间一个很冷的晚上。我抱着他,他是在我的怀里合上了眼睛,我止不住的泪打湿了他额头上的卷毛。爸爸和我小心的将狗狗放进了箱子里,带到了河边,却没有埋,只是放在了一棵树下,走了。我哭了,怎么也止不住,本以为这晚是睡不着了,可是,我睡了,还做了个好梦。夜里,我听见妈妈也哭了......

; ; ; ; ; ; ; ; ; 不久,我最爱的曾祖母去世了。好奇怪,为什么这次我没哭,却有想笑的感觉,好奇怪。看着太太静静的躺着,没有过多的悲伤,有的只是多一些安静。

; ; ; ; ; ; ; ; ;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情感”这东西常常让人不知所措。我很幸福,出生在一个大家庭里,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许多姑姑姨姨,舅舅,叔叔......再加上自己还有许多朋友,于是我便在一个情感包袱里。

; ; ; ; ; ; ; ; ; 我不知道妈妈的脾气为什么那么古怪,爱发脾气,可对我又那么好。妈妈对我脾气常不好,为什么呢,我不得其解;我不知道,我对每一个人都那么好,为什么却找不到知心朋友;我不知道,为什么姑姑们的关系总不好,常常为小事吵架,一家人呀!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对我说奶奶不好,为什么奶奶又偏偏对我那么好;为什么姥姥常说太太不好,可在我心里,太太那么慈祥;我不知道,爸爸妈妈不常吵架,却常常长时间不说话;我不知道......

; ; ; ; ; ; ; ; ; 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可我总找不到答案 。

; ; ; ; ; ; ; ; ; 我不知道......

假如......

假如…….

假如我是拥有神笔的马良,我会为无家可归的小鸟画上一片片绿色的森林和一座明亮、宽敞的房子,让它们在森林中自由的飞翔,在它们累的时候有个能为它们遮风挡雨的地方,让它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为盲人画上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他们重见光明,看到这个美丽和平的世界。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上一颗挂满金币的摇钱树,当贫穷的人来摇树时,金币便会根据他的贫穷程度落下,当贪财的人来摇树时,树上坠下的便是一堆堆的鸟粪。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给干旱地区画上一条条水渠,引水滋润大地,让田里的麦苗不在耷拉着脑袋。我还要在沙漠上画一片片绿洲,画上四季常青的松柏树,让绿树抽出嫩芽,随风翩翩起舞,在画上五颜六色的鲜花和我最爱吃草莓、葡萄、哈密瓜……

假如我是拥有72般变化的孙悟空,我将变成一只啄木鸟,为树木捉虫子,做森林里的环保小卫士。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变成一只蜻蜓,消灭一只只传播疾病的蚊子,让人类不被蚊子叮咬。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翻个金斗,飞上云端,叫雨婆婆为我下上一场冰淇淋雨,我将打开我家的屋顶,装满整间屋子,我要呆在家里好好的大吃一顿,这样才过隐嘛!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还会运用我的神通,让世界上的坏人受到惩罚,反省自己的错误,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幸福……

假如我能快些长大,我将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服务社会,让我们的国家变的更加的强大。

我只是希望......

心里的伤,有说不完的痛,任凭泪水在心中流淌;心里的伤,有一个人扶平,那应该是我最爱的人.

可以看见的的痛,却无法扶平你的伤;可以看见你的微笑,却无法让我笑起来.微笑着虚假的坚强,让我看着心

里滴血,刀剑上的微笑,让我的眼泪泪流成河.王啊,何时才能看见你发自内心的微笑,何时你的笑容里才没有悲

伤......

曾经说你是我永远的永远,可是我,可能不能遵守诺言了.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只是心受伤了,想找个地方

静一静.终于想通了,我已伤痕累累的心和破碎的灵魂已无力再回头,无力再爱你.

或许我这样很自私,但不管怎样,我不希望你皱眉,不希望你悲伤.或许我的爱对你微不足道,不值得你看.

我希望你知道,我是一点空气,永远环绕在你的周围......

最痛,无疑是心伤;最爱,无疑是我对你的爱;最残忍,无疑是我忘了对你的爱.

你站在风中,看着你的头发和衣服被风儿吹起,那么唯美,像一尊雕像一样.我只能在心中永远祈祷,你一定

要幸福......

那双手......

晚上散步,我握着爷爷的手.

五根骨头,或者说,五根柴,它们被一张老皮包着,松塌塌的,那是爷爷的手吗?

鼻子酸酸的,是什么时候,爷爷变的衰老了?

而我,却浑然不觉.

记忆里,爷爷的手大而温暖.是这双手,每当冬天来临,便把我小小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就这样为我捂着.

暖暖的.

寒冷的冬季因为有了这双手竟有了许些的暖意.

......你看呐,窗台上那结了好久的冰,化了.

夜里,睡的朦朦胧胧,觉得有人为我腋了腋被角,模糊中,那双手摸了摸我的脸,有些粗糙,却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暖.

"冷不冷?"

"嗯."我下意识的回答.

翻过身继续睡了.

第二天早晨,发现身上多了床被子.

......

我侧头看爷爷,爷爷的确是老了,白发已成群结队地代替了黑发,重重的眼带让爷爷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曾经

炯炯有神的目光此刻有些混浊,耳朵也没有那么灵了,往往要把话重复到两次,爷爷才能听清楚.

这一切的一切只能证明着爷爷的衰老.

突然,我觉得爷爷的手好小,甚至,我可以把它紧紧的握在手里.

眼泪掉了下来,我连忙把头别到一旁.

看到一家小店,暖色的灯光从店铺里洒出来,我指着它,兴奋的嚷着"爷爷,我们去那边."那是小时侯爷爷最爱带我去的地方.

爷爷拉着我的手,哦,不,我握着爷爷的手,小心翼翼的过马路,爷爷的步伐有些缓慢,我努力地跟上他的节拍.

爷爷的手突然很用劲地握住我的手,"有车,小心!"

过了马路,握紧我的手依然没有放开.

紧紧的.

我不能不承认我的爷爷正在逐渐衰老,但我更不能不承认,爷爷对我的爱不仅没有随着年龄的衰老而衰老,反而,越来越浓烈!

爷爷的手,爷爷的爱!

郁闷啊......

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很郁闷,唉,这不咋的,小孩呀就是烦恼多!

我首先郁闷的是快开学了,作业还没做完。还差:

1篇读后感加1篇劳动体会,

我这两篇作文写得真够累,

还有两篇见闻啊,

根本就不会!

这老师布置的啥作业,

说得倒挺干脆!

唉!我真是心烦啊。看着别人都可以出去玩了,我还要在家里埋头苦干。我使出超人的速度,飞快地写呀写呀,大半时间了,才写出三篇来。突然,我灵机一动,老师不是说要打印作文吗?我这甭写了,直接上创网,找出我原来写的,存进电脑里,再打印出来。事到如今,只有如此了!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我那高兴劲儿呀,那可别提了,这多亏了创网呀!

创网真是好,

解除我烦恼,

多亏平时的积累,

才不被作业给难倒!

做完作业,我又很郁闷了,无聊呗。想出去玩,找不到地方;想玩电脑,没有好玩的游戏;想看电视,又没有好看的频道。我此时此刻盼星星,盼月亮,就盼望着开学。学习总可以解解闷,比在家里无聊地呆着好。

在家呆着无聊,

在街上逛着无聊,

在公园坐着无聊,

不如来到学校,

听老师把课教。

昨天去报完名,看见了那些书本,老师,作业,我又不想开学了。真的是放假天天盼上学,上学天天盼放假。主要是因为我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语文书,看见语文书我就想起语文老师,想起语文老师就想起她让我们预习课文,想起她让我们预习课文我就想起一连串书本上提的问题让我们解答,想起书本上的问题我就想起......我就不想开学了。唉!

语文课,

最不爱,

因为老师有点怪,

布置作业一大堆,

让我忙啊忙不过来,

要是语文课能改革,

那一定是我的最爱!

不仅仅是因为语文课的原因,还因为我看到那斜前方空空的座位,就想起我的冤家,又要和他对头了!还有就是一开学,老师肯定又要让我去打扫本班公共区域――茅厕!!!还有就是......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

上学校,

不愿意的地方实在多!

打扫卫生室加厕所,

同学纠纷闹不过,

作业太多不愿做。

做人难,

做小孩更难!

做正在读书的小孩更是难上加难!

郁闷啊......

枯... ...叶

坐在凋落叶子的蓉树下

转过头

望着那伤感的枯枝

愣愣的的看着

一片片枯黄

一片片悲伤...

我拾起那片落到我手指间的

枯叶

我的心居然在颤抖

才发现

失去的已经不能再回来

相遇还是这个季节

心的震颤也是这个起点

但是

人却不同

最后还剩下这条长椅

那片我们最爱的枯叶

那滴悲哀的

... ...

别问我是谁-我是.........

不要问我,我是谁.........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山里的山泉 .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山里的绿色.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山里面的生命.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山里面的最爱.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属于人类的 .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树林里的一棵小树.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小树下面的一棵小草.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小草旁边的一片野花.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野花叶子上的露水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露水是属于大地的.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一只爱飞的小鸟.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小鸟的巢穴。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小鸟巢穴的材料.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材料的来源。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属于爱鸟的人类.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路边的一盏灯.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一盏灯的电线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电线的电源.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电源的主人.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为人类服务的.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一本有声有色的书.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祖国的园丁.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祖国的花朵.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祖国的未来.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属于世界的.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一台电脑.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电脑的显示屏.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电脑的鼠标.

别问我我是谁,我电脑的键盘.

别问我我是谁,我是让人知道更多的知识.

不要问我是谁............

我被传染了....

果真是近诛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班的同学传染能力还真是强,在这一个星期之内,连连把我传染,真是防不胜防!

传染1:哈哈狂笑

传染人物:艾哲妮

注意,这是哈哈“狂“笑,不是哈哈“大“笑,笑也不是不好,不是说“笑一笑,十年少“吗?可被她传染后,我笑是就会不由自主的“撑“大嘴巴笑,而且连笑出来的音还都是标准的“哈哈哈哈“,可谓“惊天动地“啊!害得我都不敢笑了. 那狂笑啊,都快变疯笑了,记得我以前啊,可不是这么笑的,恩,好象是….那个…呃….天呐!我居然忘了自己以前是怎么笑的了!!唉,反正就是那种最正常,最普通的,那天我在创网逛BBS,老妈走过来,预备和我抢电脑,我哈哈狂笑10秒,老妈忽然浑身一抖,转身走出书房,脚还差点软了,看得我莫名其妙......

传染2:手and肚子

传染人物:曾婷

还是关于笑的,原来我笑的姿势也是最正常,最普通的,笑得手舞足蹈,笑得“花枝乱颤”,可惜,多好的一个形象啊,就活活地被阿布给毁了!!!苯苯的我居然学着她大笑的时候弯着腰,两只手手背向肚子,手指向外,头不住地乱点,想象力不够丰富的同学可以试着做一做,不过最好还是别做,省得和我一样啊,唉,一失手成千古恨啊~!!现在想改也改不了了,一狂笑,我的光辉形象就全毁了(55~阿布!我鄙视你~!),我们班的“大叔大妈“们,在一旁看这我们俩,无奈地摇头啊~!不过,本人正在努力中,我一定要改掉啊!!!

传染3:“的说“

传染人物:杨逸豪

此人乃我同桌是也,又兼班花NO:1,就是太那个....幼稚了!!最爱看的就是那什么日本动漫,叫什么“卡路路“(sorry,本人不会写日语)军团来着,里面全是那幼稚小孩,我试着看看,结果看了半分钟就快把我看喷了,什么“的说“.“是也“.“在下“,他居然还整天挂在嘴边,我们都听烦了,他还天天说得欢!!

介绍几句经典的:“在下的本子没了的说!“

“在下眼镜看到没,是也!“

“他也是穿牛仔裤的说“(超嗲,还是对着体育老师说的呢!)

他说着除了烦我到是也没多大意见,可是居然把我也给传染了!害我整天“的说!的说!“有时话一出口,我自己都全身发麻,还好我没那么“嗲“,不然,我会欲哭无泪啊~......

唉,我的防御能力还真是弱啊,一连就被传染了3个的说(糟糕!说漏了!),郁闷呐,看来我真得好好服几贴良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