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市培华小学六年级一班周松森 罗若峰是我的表弟,他比我小半岁,我们是同班同学。罗若峰很胖,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头,连四肢也是圆滚滚、肉乎乎的。他性格开朗、活泼,特别喜欢笑,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我和罗若峰既是亲戚也是同学和朋友,我们从小在一起玩,照理说我应该对他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实不然,我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才了解了真正的罗若峰。最初,罗若峰给我的印象就是爱出风头。每一次老师请小朋友起来回答问题,他总是举手最积极的人之一,只见他把手举得高高的,仿佛屁股都要离开凳子似的,手里还叫着:“我、我、我……”,其实他的成绩在班上不算很好的,有时他会回答错问题,甚至引得全班大笑,但这从未打击到他的自信心。以前我对罗若峰的这种行为很看不惯,我觉得他太爱出风头,明明不懂还起来乱回答显得很。我自己就很怕在众人面前回答问题,害怕答错被同学笑话,所以我上课从不举手,谁叫我样那种爱面子呢?现在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了,我意识到罗若峰的这种自信心是很可贵的,他的行为也是对的,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习的互动性,还可以让老师知道我们到底学得怎么样,也可以让我们把不懂的弄明白。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样,课堂会变得多沉闷啊。学生全部一言不发,只有老师在上面讲,学生肯定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师也不知道学生到底懂不懂,教学效果就会很差。除此之外,罗若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乐于助人。罗若峰很喜欢帮助同学,只要有同学找他帮忙,他都来者不拒,尽力而为,所以现在我们班的同学有困难,通常都会去向他求助。班里搞什么活动,罗若峰也很积极。有一次,詹老师来我们班选几个人去打扫实验室,罗若峰一听,连忙举起手来,嘴里不停地喊着:“我!我!我来……”唯恐请不到他,而与此同时,我却在一旁做我的事,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好惭愧。随着我对罗若峰了解的逐步加深,他在我心里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

指导教师:李老师

我印象最深的人

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母亲一天总是忙碌着,总有干不完的事。母亲从来不抱怨什么,总是默默地做着她该做的事。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给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准备给母亲洗脚。因为,小时候,母亲总会在干完活后先给我洗脚,所以我决定给母亲洗脚。我回到家后,要给母亲洗脚,母亲却拒绝了。

母亲说:“一双脚,有什么好洗的,我自己洗就好了。”

我对母亲说:“那不一样。”

最后,母亲在我苦苦哀求下答应了。

晚上的时候,我给水盆中倒好水,母亲将她那双劳累了多年的脚放到水盆中。我把头低下去,突然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我赶快把头缩了回来。

母亲看见我的样子,关切地说:“是不是很臭?要是臭的话我自己洗。”

我连忙回答说:“不臭不臭,真的不臭!”

我又把头低下去继续给母亲洗脚,而思绪又回到了从前——我又想起了从前母亲给我洗脚。母亲干了一天的活,晚上已经很累了,可还要给我洗脚。那时候我还很小,总是很顽皮、不听话,害得母亲每次给我洗脚都花费了好长时间。而她自己总是用我洗过的洗脚水粗略地将自己的脚洗一下。母亲并没有像洗我脚那样认真地洗她的脚。

想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我克制自己不使眼泪流出来,因为我不想让母亲看到我哭的样子。

母亲的脚上有很多茧子,这都是母亲在田地里干活磨出来的。母亲是我们家的支柱,父亲长期在外打工,这个家是母亲整日操劳支撑着的。而我却不理解母亲,总觉得她太爱唠叨。我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现在想起来,我以前真是太愚了。

母亲,千言万语我只有一句话-——我永远爱你!

令我印象最深的人

在五年的小学生活,谁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是教你课的哪位教师?是和你同学习,同玩耍的某一位同学?是默默地打扫卫生、守护校门的工人师傅?还是到校来参观、来做过报告的哪位叔叔,哪位阿姨......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在我们班任教三年的张老师。

张老师是一位学历资深、教学认真的的数学老师。张老师长得很朴素:她长得不高,比我矮一点,有一个大肉鼻子,而在这个大肉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有时手里又拿着一袋档案袋,颇像一个大人物。我对她的印象有三点:幽默、认真、严厉。

我想,幽默大概是张老师的天性吧!她和我一样,每天都笑容满面,所以我和她最谈得来了。在课余时间她在和 我们交谈时,都会用一些幽默的语句来逗我们笑。所以,全班同学,就连那些差同学,也很喜欢和她交谈。大家不仅喜欢和她交谈,更爱上她的课。在她的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他时常会在讲课的时候,用一些幽默的话语来讲课。这样可是一箭双雕哦!不仅会激发我们上课的兴趣,还会使我们迅速理解题目。又一次,星期五上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正在摩拳擦掌时,张老师甩头进来了,说:“今天要教新课,所以占用体育课来上。”原来热闹的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原来生龙活虎的我们,情绪也都低落下来。可是,张老师没有烦恼,而是先讲了一个笑话激活我们上课的情绪,然后开始讲课。在后来的40分钟内张老师还是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幽默了,一开始的我们变得十分聚精会神的听课。

我十分敬佩张老师认真的态度!他给我们讲课从来都是一丝不苟。一道题她会认真讲解的很仔细,只要有一位同学不理解,她就会反反复复的讲解很多遍,直到我们都会了,才肯罢休。又一次,有一位同学一道题目不理解,她就饿着肚子,一整个中午给那位同学讲解那道题。知道他会了,张老师才肯走。你说,这样的人能不令我不敬佩吗?

虽然在她的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但是她对那些执迷不悟,不爱学习的学生也有严厉的惩罚。所以现在的数学课里,已经没有这样的同学了。

她就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人,你了解她了吗?

令我印象最深的人

----------刘铁

要说给我印象深的人有很多,如我爸爸,妈妈,哥哥,舅舅等等。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人,那就非我的表弟“超人(superman)”莫属了。

他有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双招风耳,夸夸其谈;一张“赖”嘴,“赖”舌如簧;一双小手,孔武有力;一双飞毛腿,健步如飞;•••••• 所以我给他取了一个外号“超人”,为什么呢?因为我看到他这些特点,觉得他与一般人“不同”,而且他也喜欢看超人的动画片。

“超人”跟刘钢和我一样,喜欢看书看电影,如:《哆啦A梦》,《superman》等等。他也喜欢跑步,“超人”重视那第一第二名,每次比赛,只要没进前三,那整天绝对高兴不起来。“超人”的耳朵还很灵,只要听见别人再谈吃的玩的,准叫家人买,因此常常添麻烦。最绝还在后头,“超人”的那张“赖”嘴,天下无双!

有一次,我去他家玩。“超人”突然跟我说:“刘铁,跟我来一盘象棋吧!”(我忘了说,他还喜欢干他不会干的事)。我先是不愿意,但是经过他的软泡硬磨,只好同意。当开局才不久,他的部队已经被我方消灭,只剩一个“老将”在垂死挣扎。其实我一开始就稳操胜券了。我说:“嘿嘿,你现在就是插翅也难飞喽!”他突然眼前一亮,拿起子儿,跑到一个角落,对我说:“谢谢提醒,现在你吃不到我的子儿啦!”全场的人都笑翻了。

怎么样,我的表弟棒吧!忘了,“超人”就是我表弟:周浩。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罗若峰是我的表弟,他比我小半岁,我们是同班同学。罗若峰很胖,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头,连四肢也是圆滚滚、肉乎乎的。他性格开朗、活泼,特别喜欢笑,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 我和罗若峰既是亲戚也是同学和朋友,我们从小在一起玩,照理说我应该对他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实不然,我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才了解了真正的罗若峰。 最初,罗若峰给我的印象就是爱出风头。每一次老师请小朋友起来回答问题,他总是举手最积极的人之一,只见他把手举得高高的,仿佛屁股都要离开凳子似的,手里还叫着:“我、我、我……”,其实他的成绩在班上不算很好的,有时他会回答错问题,甚至引得全班大笑,但这从未打击到他的自信心。以前我对罗若峰的这种行为很看不惯,我觉得他太爱出风头,明明不懂还起来乱回答显得很。我自己就很怕在众人面前回答问题,害怕答错被同学笑话,所以我上课从不举手,谁叫我样那种爱面子呢? 现在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了,我意识到罗若峰的这种自信心是很可贵的,他的行为也是对的,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习的互动性,还可以让老师知道我们到底学得怎么样,也可以让我们把不懂的弄明白。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样,课堂会变得多沉闷啊。学生全部一言不发,只有老师在上面讲,学生肯定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师也不知道学生到底懂不懂,教学效果就会很差。 除此之外,罗若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乐于助人。罗若峰很喜欢帮助同学,只要有同学找他帮忙,他都来者不拒,尽力而为,所以现在我们班的同学有困难,通常都会去向他求助。班里搞什么活动,罗若峰也很积极。有一次,詹老师来我们班选几个人去打扫实验室,罗若峰一听,连忙举起手来,嘴里不停地喊着:“我!我!我来……”唯恐请不到他,而与此同时,我却在一旁做我的事,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好惭愧。 随着我对罗若峰了解的逐步加深,他在我心里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在我眼前,时常浮现出那张熟悉、亲切、令我永远难忘的脸庞,她便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学老师—— 祁丽。那时,我才读三年级,那时的我任性、骄傲、爱耍小脾气。有一次语文测试,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拿着这张试卷到处炫耀。班长让我办黑板报,我心里乐滋滋的,让同学们都为我拿粉笔,递黑板刷,如有一点不顺意,就会乱骂一气。渐渐的同学们都不理我了,就连和我玩得最好的“铁哥们”也不愿意跟我玩了。这时候,祁老师来到我身边,对我说:“湖之所以宽阔、博大,是因为它包容着所有的小水珠,它不会轻视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乐,一点也不孤独。人也是一样的,不能没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其实全班七十几个同学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没有去好好珍惜,才会一个人这样孤独。” 自从那次老师和我谈心之后,我明白了许多,也使我重新拥有了拥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谊。在学习上,祁老师也常常支持我、鼓励我,陪我渡过了人生的一道道桥。现在我转学了,又认识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在这几年里,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就会想起她,想起她的一番教诲,那种鼓励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