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爸爸很早就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自己一个在家,我在 做作业,突然门外铃铃铃的埫了起来,我一个是一个叔叔我就问你好请问你是谁吗,他就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说我爸爸不在家,那你能开门让我进来等他一下吗,我说对不起,你还是等我 爸爸回来你再进我家。

一个人在家

有一次星期天,爸爸出差了,我在家写作业。忽然,一个粗重的嗓音说:“你是潘璇尔吧?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来,跟我走!”我奇怪极了,为什么爸爸没通知我有叔叔来接我呢?还有,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于是,我就假装打了爸爸的电话,大声说:“爸爸!你来接我啊!啊!”呵呵,还有用,那个人就吓跑了!后来,又有几个人来说什么“你爸爸在我家喝酒啦”“你爸爸欠钱啦!拿90000来付啦。”这样的,我就变得哭笑不得,唉,累死啦!拨了29个假电话。小朋友们,你们也小心点,现在人贩子很多的,注意点!

名师点评:本文,小作者用直白、简洁的文字,将自己一个人在家的经过一一叙述出来。骗子的几次敲门,都未能得逞,反而被你的几通假电话给吓跑。 从中可以看出,当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面对陌生人的敲门,你能很好的去应对。可以见得,你是个有勇有谋的好孩子。相信,留你这样懂事、聪明的好孩子在家,爸爸、妈妈一定会放心不少!无论是从你有勇有谋的表现里,还是较有潜力的写作水平中,都让人佩服,这也是同龄孩子的学习榜样所在。在写作上,老师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加油哦!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1-3-30 9:56:49

一个人在家

星期六的早上,小明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着作业。“丁冬,丁冬”此时门铃响了,门外有一位身穿一件绿色T恤衫的陌生人。小明跑过去问:“谁呀?”陌生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拿来小板凳朝猫耳洞瞧,“这个人我不认识呀?是不是坏人?我该怎么办呢?”小明离开外门,走进客厅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有一位陌生人说是你朋友,我是否要让他进屋吗?”爸爸说:“你问一下,他姓什么,有什么事,如果很急的话请到爸爸单位去找,但是你千万别随意的开门。”听了爸爸的话,小明就按照爸爸意思把这位陌生人打发了,他又回屋认真去做作业了。

名师点评:本文,小作者用简洁而又流畅的语句,完整的记叙了“小明一个人在家”的经过。通过阅读此文,我们都能感受到小明的机智与聪明。正是小明的一言一行,启发了大家如何应对“陌生人的敲门”。赟昀,你有独自在家的经过吗?如果你一个人在家,又能如何应对这类事情的发生呢?不妨也来写一写吧。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1-1-17 9:18:43

一个人在家

一个人在家

在一个中午我一人在家中玩乐,我一次寂寞的一天让我难受,不高兴。

快到下午的时候下起了哗哗啦啦的大雨,下雨的声音真有节奏,再加上那轰隆隆的“打鼓声”更热闹,一下子就变成了一 首完整的曲子!

我认真的练完古筝,再写完了周记就开始一个寂寞的一天……

我开启了电视,拿起饼干“卡擦” “卡擦”声音伴随着电视的声音,很好听!我看着喜洋洋和灰太狼的这部动画片,那一个个精彩的内容让我记忆深刻!

电视看好了,我看了一会儿天空就拿起一本《感悟童年的108件小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人在家安静的只能听见外边哗啦啦下雨的声音。

17:30了我迫不及待地开启了电脑,那外边的声音渐渐消失了,我开始了玩电脑的精神。时间一下子就到了!“卡擦”一下门就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

我不孤独、寂寞了,一个新的晚上就要开始了!

一个人在家

葱、青菜炒香菇、还有西红柿蛋花汤。都是我爱吃的菜我忍不住连咽了几次口水。妈妈上夜班去了,我还是等等爸爸回来一起吃吧。我还是趁天还没有黑把作业做好吧。

作业总算做好了,肚子也开始闹意见了,窗外漆黑一片。爸爸早就该下班了,怎么还不回来啊。打个电话给爸爸,爸爸告诉我他要加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放下电话我开始吃饭,本来好好的饭菜吃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脑子里全在想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如果爸爸不回来我一个人怎么办。看看窗外还是漆黑一片,小树的影子在窗户上好像一个个鬼脸。我赶快打开了所有的灯,拉上了所有的窗帘。脑子里不知不觉又想起了小偷、要饭的、疯子,万一他们来发现我一个人在家怎么办啊!我赶快反锁了所有的门,打开了妈妈房间的电视自己看了起来,可是换了好几个频道总算找到一个轻松的节目。看着看着电视的配音听起来怎么那么像聊斋的配音啊。正在不知道是看好还是关掉好时,听见大门外面有声音。好像是开门的声音,怎么办坏人来了,我拿了一把剪刀在手上,自己已经吓的发抖了。“宝贝,爸爸回来了,锁着门干嘛快开啊!”

我冲到门口打开大门扑到爸爸怀里大声叫着爸爸。爸爸笑着问怎么啦!我把眼泪悄悄的擦掉说:“没什么,我一个人害怕的。你怎么不早点回来啊?”爸爸笑着说:“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怎么自己怕自己啊?”我说:“我是什么都不怕,就是怕一个人在家啊!”

一个人在家

浙江省江山市江山实验小学二(5)班王雨微 今天,爸爸妈妈要出去有事情,临走的时候,爸爸严厉地说:“小雨,你在家好好做作业。我回来的时候,你要写好一篇短文。”家里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一个人在家的味道真不好。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写,又担心爸爸回来的时候,如果我还没有写好,爸爸会骂我,越想越害怕,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拿起了电话,电话里立即传来了爸爸老虎般的声音:“小雨,干吗打电话给我?是不是作文写好了?还是作文不会写了?如果作文还没有写好,回来我找你算帐。”我吓得大哭起来,爸爸又说:“不准哭,再哭我回来把你踩到地下面去。”

一个人在家

今天,我爸妈因为有事,所以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了,唉!可怜啊!

于是我写完作业就开始上网了。电脑好不容易打开了(因为爸爸在电脑上设置了好多程序),我开始连网了,谁知,连一次断一次,唉!重连吧。试了好几次终于连上了。我上了QQ和同学聊起天来,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我赶忙跑过去,一只黑猫趴在我家门旁边,一开始我以为是鬼。把我吓了一跳,发出90分贝的尖叫。那黑猫一听赶忙逃窜。带我弄明白是咋回事那猫早逃之夭夭了,真吓我一跳。

我和一个同学聊天,那个没良心的家伙总发一些鬼怪的恐怖图片,不知道人家胆小啊?!突然,她下线了,正在我孤单之际,从一个小角落里我看到了一个小消息——“恐怖鬼片免费看啊!”旁边还有一个血淋淋的图片。我足足呆了有10秒,尔后又一升90分贝的噪音......

我想还是睡觉吧,于是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发现QQ上已经有很多人了,我和她们聊起天来一点也不害怕了。

8:30分爸妈终于回来了,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低下头说还行吧。

一个人在家

刚走进家门就被扑鼻的菜香吸引。一看餐桌上肚片炒大葱、青菜炒香菇、还有西红柿蛋花汤。都是我爱吃的菜我忍不住连咽了几次口水。妈妈上夜班去了,我还是等等爸爸回来一起吃吧。我还是趁天还没有黑把作业做好吧。 作业总算做好了,肚子也开始闹意见了,窗外漆黑一片。爸爸早就该下班了,怎么还不回来啊。打个电话给爸爸,爸爸告诉我他要加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放下电话我开始吃饭,本来好好的饭菜吃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脑子里全在想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如果爸爸不回来我一个人怎么办。看看窗外还是漆黑一片,小树的影子在窗户上好像一个个鬼脸。我赶快打开了所有的灯,拉上了所有的窗帘。脑子里不知不觉又想起了小偷、要饭的、疯子,万一他们来发现我一个人在家怎么办啊!我赶快反锁了所有的门,打开了妈妈房间的电视自己看了起来,可是换了好几个频道总算找到一个轻松的节目。看着看着电视的配音听起来怎么那么像聊斋的配音啊。正在不知道是看好还是关掉好时,听见大门外面有声音。好像是开门的声音,怎么办坏人来了,我拿了一把剪刀在手上,自己已经吓的发抖了。“宝贝,爸爸回来了,锁着门干嘛快开啊!”

我冲到门口打开大门扑到爸爸怀里大声叫着爸爸。爸爸笑着问怎么啦!我把眼泪悄悄的擦掉说:“没什么,我一个人害怕的。你怎么不早点回来啊?”爸爸笑着说:“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怎么自己怕自己啊?”我说:“我是什么都不怕,就是怕一个人在家啊!”

一个人在家

有一天爸爸很早就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自己一个在家,我在 做作业,突然门外铃铃铃的埫了起来,我一个是一个叔叔我就问你好请问你是谁吗,他就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说我爸爸不在家,那你能开门让我进来等他一下吗,我说对不起,你还是等我 爸爸回来你再进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