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脸,只要有点幽默细胞的人恐怕都喜欢做吧。而今天,我们就在快乐作文的课堂上举办了一场“鬼脸大赛”,只要你脑洞大,轻轻松松拿第一那是不在话下。

小胖率先出场,只见他长着一脸肥肉,胖乎乎的,真不知道他能做出什么玩意来。他背过身做好了准备后,一下子转身就震惊了全场:只见他左手中指按住脸和鼻子,食指按住眉毛,右手中指和食指也按住另一边的脸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往右上拉。不得不说他的肥肉真是太“软”了,样子也变得更加滑稽。脸瞬间塌成一团“泥”,眉毛和眼睛变成了两条长缝,扭曲地往右上斜去,鼻子两空仿佛要被撕裂般分开,舌头也怪异地卷成一团。妈呀,这“恐怖”的面貌,既好笑又有点“恐怖”,简直就不像个人了。

看了小胖做的鬼脸,当了回“领头马”教室里沸腾了起来,大家纷纷再座位上表演自己的鬼脸。我先和前桌的小姜一起做鬼脸玩。“你看好啦,这叫‘山顶洞人’!”我扭过头,左手先把一只眼睛盖住,然后用中指和无名指拼命地把右眼往右拉,接着右手再用食指和中指往上下两边同时拉去,最后在吐出舌头。小姜看了我这滑稽样,笑得合不拢嘴:“这哪叫‘山顶洞人’啊,这应该叫‘白眼疯子’哈哈哈哈!”

愉快的时光如流水般飞逝,这节课也到了尾声。嘿,做鬼脸还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