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早上,我帮妈妈干活时,发现家里没糖了,妈妈便叫我去买一些。我出去的时候,天空有些阴沉,外公让我拿上伞,我说不用拿,一会儿就回来了。

可是,天不随人意,我刚走到超市,天就下起了雨。完了,我心想这下可好,伞也没带,啥办法呢,冒雨回去吧。但就在这时,我看到雨中有一个身影,咦!这不是外公吗?他怎么来了,这么大的年纪淋着咋办?我赶快向外公跑去,钻到了外公的伞下。外公说:“皓皓,我看你出来半天没回去,一看外面竟下起了雨,就来接你了。”我看着外公,不禁想起了上一次外公给我打伞的情景。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刚上三年级。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雷雨交加的。当时我刚放学,因为下了大雨,家长们都来教室接孩子了。可是我左等右等,就是没有看到爸爸妈妈,难道我要淋雨回家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接走了,我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但就在这时,外公打着一把墨绿色的大雨伞来了。这很让我意外,因为这几天外公有病啊,伤风感冒咳嗽不停,我真的没想到外公会来。我说:“外公,你还有病,你怎么来了?”外公说:“你爸妈有事外出了,我不来咋行啊。”外公慈祥地看着我:“回家吧,皓皓。”外公拉着我的手,走进了雨里。

雨声在伞顶上噼里啪啦地响着,地上的雨水小溪一样流着。我抬头一看,我头顶是一片绿色,绿得那样深,绿得那样深情。我又看了看外公的头顶是一片乌云。外公手里的雨伞,几乎全部倾斜到我这边了。那时刻,我心里一阵激动,我说——外公,伞歪了……

此刻,我拉着外公的手,一步一步向家里走去,走在外公绵绵的情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