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爸爸说幸福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也最能体会幸福的含义。可我不理解,我觉得“幸福”就是在妈妈轻轻为我盖被子的一瞬间!

这几天,由于机器故障,家里停暖气了,十一月底,在新疆的季节里,外面异常寒冷,家里温度很低,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不经意间到了晚上。

我洗漱好,准备休息,迅速把门关上,便传来一声:“记得盖好棉被啊!”“我知道了!”我不太乐意地冲门嚷嚷,这烦人地老妈。我躺在床上,伴着今天高强度的运动,很快进入梦乡。

突然间的惊醒,原来做噩梦了,看看表快一点了。我抬头看着窗外皎洁的明月,望着洒满银辉的房间冥想着……

忽然,我的房间门被轻轻打开了。我假装闭上眼睛,装着熟睡,静静地,悄悄地,一个人向我走来,我眯着一只,半睁着一只眼睛。朦胧之中,却发现了妈妈的身影。妈妈扶着墙,蹑手蹑脚地走到了我的身边,十分娴熟地把我“千里之外”的棉被拉过来为我盖上。然后,再给我掖了掖被子的四个角,在我额上轻轻地吻了几吻,坐在床边默默地看着我,是否等待着我再次将棉被踢开,因为我老是有这个毛病,就这样静静地等待了十几分钟,他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我很奇怪,妈妈走路为什么没有声音呢?在妈妈转身的那一刻,我什么都明白了:妈妈为了不吵醒我,竟然没有穿拖鞋!这时,一股暖流淌进了我的心田,在那轻轻盖被子的一瞬间,我猛然发现了幸福就在这里,这就是我所拥有的幸福。

此时,妈妈已离开了房间,而我也早已泪湿枕巾。眼前不停出现那盖被子的一幕。这不是伤心的泪水,这不是委屈的泪水,这是幸福的泪水。

幸福就在这里。幸福就在我家,幸福就在妈妈盖被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