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个通讯工程师,工资每月不高,却经常加班加到凌晨3点多,每次在周末都不回来陪伴我们一家,这让我百思不解——爸爸的工作很普通,按理来说,周末应该能够回来的呀?

就从那件事情,我不仅仅打消了为何不陪伴我们的这个念头,还为他感到自豪。

那是八月份,是个台风多发月份,本来在这个阶段所有工作都得放假回家休息的。而就在八月的某一天,台风突然降临于我们福建,爸爸接到断线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了个馒头,抓把伞就冲出了家门,连门都不关地“飞”向公司。这让我很生气:什么公司嘛?台风来了都不放假的,太没良心了!

我气呼呼地打开手机看台风现场直播,那台风的风力——9—10级!啧啧啧,爸爸会不会有事呢?我望了望窗外,尘土一粒粒地被吹飞,树都快被连根拔起了,窗外的景象一片朦胧,什么都看不清了。

我从上午担心到下午,我亲爱的爸爸终于回来了。我连忙问道:“爸爸你没事吧?”爸爸嘴角扬起一丝微笑,回答道:“我没事,我知道你很恨爸爸公司为什么台风天都不放假,因为你爸我的职责就是在台风天去公司指挥抢修电的人,为了确保台风天能够更好的抢修,所以我才整天加班。”

我认真听完爸爸说的话,心中暗暗自喜:我有一个尽职尽责的爸爸,我为他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