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每当我做事情没有耐心的时候,心里就会想起这句话,默默让它来激励我。

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体育老师让我们练习跳绳,说下周要测试。当时我还不会跳绳,回到家赶紧拿起跳绳练起来。可是我一下也跳不了,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妈妈在身边鼓励我:“不急,慢慢来,多练习就会跳了。”于是我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就去花园练习,慢慢地,我从一下也跳不了,到跳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快。测试的时候我居然跳出了一分钟一百六十多下的好成绩。这时我就真正感受到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的意义。

二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吹长笛。这种乐器初学的时候是非常枯燥、非常有难度的。我刚开始吹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经常吹不响,气吹不进去,而且会头晕,我曾经不想再继续学下去了。但是看到其他的同学都会吹曲子了,我心里暗自着急。这时候我想到“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这句话,只要我在家坚持练习,一定会赶上他们。于是,我天天在家根据老师教的指法和口型,对着镜子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吹生平的第一首曲子《小星星》。

从此,“只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这句话一直让我铭记在心,干什么都会想到它,干什么都有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