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桌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波涛汹涌的海浪——烦恼。

说起烦恼,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太高太瘦了,才上六年级身高1。5米,体重才不到40公斤。每次学校的体检报告上都标注着四个醒目的大字——营养不良。

从小我就比同龄的孩子长的高,但是再多吃也不见长肉,妈妈总说我浪费了粮食还没有效果。我如果吃太多肠胃就会立刻罢工,轻则呕吐,重则消化不良,积食太多导致发烧,让家人担心不已,没办法。天生啊!这不,家人家人每次都会买许多有营养的饭菜,每次吃饭的时候碗里都是满的。

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前几天妈妈带我到她的朋友家做客,那个阿姨一见到我,就和妈妈说:“这是你新交的闺密吗?你是不是有了朋友就不要我了?你看你们还手牵手!”妈妈在旁边一脸的糟懵。我小声地说:“那个……那个……阿姨,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我才13岁呀!”

“啊?你才13?我不是怎么能这么高呢?”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对她那位朋友说:“这是我女儿。”

此话一出全场宁静。啊,真是太尴尬了。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长胖一点?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成同龄人的身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