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最近出差,回归时日未晓。看看厨房里空无一人,可苦了我和老爸,瞅着肚子一天一天地瘪了下去,受够了以泡面为生的日子,老爸决定“自力更生”。

老爸这个人最怕无聊,所以就硬是生生的把我从床上揪起来。“还不起床,太阳都晒屁股了!”他“笑里藏刀”地说着。无奈之下,我只好连滚带爬地起床了,离开了我那舒服的小床,“再见了!我的小床!”

说罢,他一把把我关在厨房。老爸开始发令了:“去把菜洗了,哦,顺便把煲和锅给刷了!”一向讨厌洗菜刷锅的我,顿时生无可恋。没办法,只能“斩木为兵,揭竿为旗”了,谁让我是个打杂的呢!干完活以后,我向客厅瞟了一眼,他正津津有味在嗑着瓜子,看着电视。于是我说:“是谁说的要自力更生的啊?”老爸这才想起来,赶忙跑到厨房,说:“放心吧!美味已向我们走来啦!”

“砰砰砰,砰砰砰……”你听,老爸正在厨房里奏着交响曲呢!只见他一把拿起一瓶油,干脆利落地往锅上一倒。“呃,这么多油,恐怕……”我边说着边往锅里看。老爸却摆摆手,从容自若地说道:“在下在江湖混了十多年,什么世面没见过。在下自有分寸!”说罢。他把青菜倒进锅里,挺着积蓄多年的将军肚,右手持着锅铲,左手握住锅柄,便开始使劲地翻炒起来。不一会儿,一锅青菜就完美地诞生了!接着,他把剁好的蒜蓉放入锅中,分别倒入花生油,蚝油和秘制酱油料,翻炒一阵后,他倒入排骨,然后抓住锅柄,往上翻了两次,锅里的排骨依旧安然无恙,让我不禁暗暗叫绝。

不久后,香味便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摆上碗筷,以最快的速度迎接我的午餐。老爸用左手托着盘子,像西餐厅里的服务员一样(不过是搞笑版的),快步地走入餐厅。“哎哟,深藏不露啊,这是,佩服佩服!”“那是,在下五岁会煲饭,六岁会炒菜,七岁会煲汤,村里人称天才小厨神!”

这就是老爸的“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