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日,大家应该非常熟悉,那是母亲的节日!江老师要我们用各种方法表达对妈妈的爱。可是一直在桂林打工,母亲节当天我真的很想妈妈和我在一起。

母亲节晚上、爸爸、奶奶和我,都在家里。我正在看以前我写过的作文 ,看呀看,突然想起了远在桂林的妈妈。于是,我偷偷摸摸地把手伸进爸爸的口袋,小心翼翼的掏出手机,借口上厕所,拿着手机在厕所发短信给妈妈!我发了一条短信过去:“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今天母亲节,祝你母亲节快乐!”妈妈立即回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小宝贝,妈妈也想你,我大概过几天就回来!”听后我高兴极了,来到自己的房间,制作了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祝妈妈节日快乐”几个大字,然后放在了妈妈房间的写字台上!

这一个母亲节我虽然没有给妈妈实际的礼物,可是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妈妈的爱。

红鹤寄神情

红鹤寄神情

遂平县石寨铺一中 五五班 孙红霞

母亲节快到了,人们常说纸鹤能表达儿女对母亲的敬爱之情。我要亲手折几只纸鹤,把我对母亲的爱与祝福寄托在这美丽的纸鹤中。

母亲节的前一天,我特地骑上自行车,去书店为母亲挑一种上面写着“爱、爱、爱”三个字的折鹤纸。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张,按照上面所写的折纸方法一步一步地折起来。突然,“嘶啦”一声,把折鹤纸撕烂了。我生气的把它一仍,又拿起另一张。也许是因为我心急,想快些把美丽的纸鹤送给母亲,以表达我对母亲的敬爱之情吧,纸又撕烂了!唉!一张、两张、三张----------都折不好!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急的快要哭出来了。姐姐见了,安慰我说:“别急,静下心来慢慢来嘛!”在姐姐的鼓励下,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慢慢地折了起来。我终于会折鹤了,我高兴得又叫又跳。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我精心制作的十二只纸鹤诞生了。我拿出针、线把十二只纸鹤都穿在一条线上,还做了一朵小红花贴在线上。

最后,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张清纯淡雅的贺卡,把十二只纸鹤用线缝在上面,并写着: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工作顺利、笑口常开。

望着这份给妈妈的礼物,我不禁想起以前妈妈对我的多少、多少关心,想起---------如果我努力学习,妈妈会露出快慰的笑容;如果我偷懒了,妈妈会不厌其烦的谆谆教导我;如果---------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激动不已。

纸鹤啊纸鹤,请把我深深的爱与祝福带到妈妈的心窝里!

(指导老师:郭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