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家乡在农村,每到放假了以后,我都会去那里,顺便也可以欣赏他们那里的景色。

清晨,一丝微风徐徐吹来,沁人心脾!鸟儿站在枝头歌唱,赞美着美丽的清晨;花儿绽放出笑脸,向我点头打招呼。

你看,山涧里,岩石下,两三束桃花,像点燃的火炬。再往前走,还能听见那欢笑着的涓涓流水声,我愿意在溪边停留,静听溪水那热烈的悄悄的话语。你看,那是什么?哦,原来是一群飞燕从天边飞过,发出阵阵欢乐的叫声!

一条条活泼的鱼儿蹦出水面,为我表演优美的舞蹈。我用手轻轻捧起了溪水,啊!溪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

恍恍惚惚的我漫游了一下午,我高兴的回到了奶奶家。晚霞映红了天空,格外的美丽,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这让我体会到了城市里的东西,不一定都比乡村好。

乡村景色

乡村景色每年夏天,我都要去农村姥姥家度过愉快的暑假,在那里我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独特迷人的景色,是城市生活无法比拟的。每天清晨,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就会被鸡、鸭、鹅的叫声从美梦中吵醒。只要从家中出来,走在山路上,就会被农村的新鲜空气迷住,因为城市里没有这样新鲜的空气。中午,村边的小河是最热闹的,河岸边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地。许多孩子都在小河里光着小脚丫儿捉鱼,做游戏,就连鸡、鸭、鹅也从家里跑出来看热闹。傍晚,农民伯伯们从菜园里回到了家。小孩们吃完饭就跑出家门,走东家串西家聚在一起做游戏。大人们座在院子里谈天说地。深夜,星星眨着眼那明亮的眼睛就要入睡了,人们也都睡觉了。静得只能听见青蛙声、蟋蟀的叫声。多么美好的乡村生活,这里虽然没有城里的闹市繁华,却有着乡间的祥和安宁,我喜欢这淳朴浓厚的乡土气息。

荷塘景色

老家旁边有几亩荷塘,风景煞是好看。

记得我小时候回老家去玩,总爱叫妈妈给我折一张荷叶,绿绿的,一丝丝筋脉也清晰可见。像一汪翡翠似的。滴几滴水在荷叶上,摇一摇,水珠晃晃悠悠地滚动了起来。

那荷塘上面,是一张张的荷叶。这些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玉立站着的人的衣裙。层层的叶子之间,点缀着一些或粉嫩,或素洁,或艳红的花朵。出水之花,秀丽挺拔,有正大开着的,有只是骨朵的,有羞涩的半开半掩的。如一颗明珠,又如那天上的星星。微风吹过,送来一陈沁人心脾的芳香。叶子和花也都颤动了,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的,宛然间有了一道碧绿的波痕。叶子下是波光荡漾的流水,被遮住了。而那叶子更见风致了,荷塘的景色可谓迷人啊!

夜晚,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又像笼罩着轻纱的梦。塘中月色被岸边的树分得不均匀。而光和影则有着那和谐的旋律,奏着名曲。塘里的水则和着风哼唱着属于那荷塘自己的“小夜曲”。荷塘的景色可谓令人陶醉啊!

那幼时玩耍过的荷塘,可真是能够引起人们无尽的遐思啊!

江津区西湖小学校:郑诗叙

门前景色

星期天,原本是难得的,也是高兴的。也许是开心过了头了吧!早上起床在床上玩耍时,不小心把妈妈的下巴给踢去了,结果挨了一顿臭骂。心情自然就不好了,坐在写字台前提笔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作业,总也写不出东西来,就这么呆呆地坐着偷偷地仰望着门外的景色,思绪波浮不定。

门外阳光明媚,微风细细。郁郁葱葱的树木。一片绿色。绿色我一直就很喜欢,它常常能给我一种生命的活力。也许看看,心情会好一点。突然,几个白色的塑料袋垃圾印入了我的眼帘,它们挂在顺着矮墙爬下的报春花的花滕上,刹是难看,也不知是哪个不讲卫生的人,这么缺德,心里想着,就不知不觉跨步上前。清理了它们。回到座位上继续我的美梦。

报春花的上面,有许多杜鹃花,这时也绿叶成荫。想想前段时间还是万紫嫣红的杜鹃和金黄一片的报春。把整个花园装点得刹是好看。不过夏天的它们又给门前增加了另一种别样的景色。花开时节,在春雨的细润下,火红的杜鹃开得是那么的红艳。不竟使我想到了“水蝶岩蜂俱 不知,露红凝艳数千枝。”的诗句,这样来比喻杜鹃花开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不过,报春花给我印象最好的是冬天,如果下了一场大雪。从墙上垂下的报春枝条,被一层洁白洁白的雪花复盖,那才叫决,顺手从花叶上拿下一撮雪,从雪跟叶的接触面还可以清晰得看见雪的背面有报春花的叶脉。真一是件巧夺天工的艺术作品。

这时,天空是一片淡蓝。温和的阳光洒向大地,洒在了初长成的小樟树上,微微轻吹,使它的枝条轻轻的摇晃着,就像是开心的小孩,在跳着优美的舞姿。不过每次在台风来临时,我都会为那些小樟树担心,生怕无情的大风会把樟树折段。我想,再过十年,它会变成苍天大树吗?那时候,我也就不会再担心它们了,而且我的门前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会有那么闷热了。

放眼远望,看到了远处的桂花树,在这个花园的另一面栽了好几十颗桂花树。这时也是绿树成荫了,想到8月时的桂花香。听爸爸说这些是金桂,桂花有三种颜色:红、黄、白。其中红色的桂花最为珍贵了。可以用它来做新年时的桂花茶。清香扑鼻,沁人心脾,这就是所谓的丹桂。黄色和白色的一般只用来观赏。园那边的桂花花开时香味一直会飘到我做作业的门前,每每想到这又会联想到古人的一句“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来……

这样想着,心情也好了许多,神游了一圈,脑海也清晰的,再说我又是个乐天派,不快乐的事早就被门前的景色全给带走了,文章也就自然出来了。

校园景色

在我心里,校园是美丽的地方。因为在那儿,有一些小伙伴和我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分享生活的乐趣。最重要的是,那儿有着我们一年四季不同的回忆。回忆那美好的笑脸。

春天,小草悄悄的探出小帽尖来,好像正在迎接春天的到来。校园旁的鲜花真美丽,这一丛.那一簇,十分美丽。大家穿着春装在操场上又蹦有跳,非常愉快。

夏天,绿树如阴的梧桐树下有几个小朋友在奔跑嬉戏。可是,不懂人心的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喊着:“知了.知了......”但是,树下的几个小孩仍旧玩耍着。可恶的太阳还是热的人们不知如何是好。

秋天,金秋时节,景色宜人。'树上的叶子变成“金蝴蝶”飘落在地上。有的同学捡来做叶印,有的同学捡来做树叶标本,有的同学捡来做妆饰......

冬天,我们这里很冷,但是还没有下雪。我不论风雨还是坚持做早操。

我们的校园是绿的,无论春.夏.秋.就算是冬天也有青松。然而,最动人的绿是在教室里:“老师是勤劳的园丁,养育着新时代的儿童。”

“谢谢――可爱的校园景色”

乡间景色

乡间景色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四(1)班 申晨

今于,爸爸带我去驻马店,回来的时候我们走了立交桥。

我们在桥上停了一会儿,观看风景。这里风景真美呀,尤其是那翠绿的田野,让我一眼望不到头。田野是分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像棋盘,这儿一块儿那一块儿的,到处都是。

田野西边是一条小路,被两旁一排排的杨树护着,那杨树像一个个威武的仪仗队员,一动不动到站在那里。小路上的人很稀少,此时看薄雾笼罩下的乡间小路就像一条长长的丝带,悠长、飘逸。

再往西看,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传进你的耳朵里,原来是火车在行驶。我和爸爸慢慢数着,共有二十七节车厢,每节车厢都装满了煤、面粉。火车非常长,火车的头都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了,火车的尾还没有过桥。

乡间的景色真好,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到秋天还能尝到鲜美的果实。我喜欢乡村!

小区景色

小区景色

驻马店实验小学四(六)班 胡喻芯

我家住在光明小区,在市区的北边。那儿景色优美,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

进入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每到春天,春姑娘吹醒了睡了一冬的小草。小草们一个个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悄悄地从土里露出绿绿的小脑袋。它们伴着春姑娘的脚步,不经意间,把小区打扮得绿茵满地,非常秀丽。远远望去,那块草地好似碧绿的翡翠,又像一片厚厚的绿色的地毯。不时发出草的香气,我不禁深深吸了一口,啊,真令人心旷神怡。

再往里走,便看见一个圆形的大池塘。池塘中央是一座漂亮的小亭子。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数条红色的小鱼在里面追逐嬉戏,它们时而聚成一个圆环,好像在捉迷藏,时而把头露出水面,好像在观赏岸上的风景,时而潜入池底,一动不动,好像在睡觉。池塘四周,有几颗垂柳。它们像卫士一样,为池塘站岗放哨,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不停地照着自己的倩影。

沿着绿树成荫的小路来到小区的东南角,是一个三角形的花坛。里面五颜六色的花竞相开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有紫的,还有粉的,真是姹紫嫣红。

小区的楼前屋后、边边角角还有许多种树、造型各异的绿地,你愿意到这玩吗?别忘了请我为你做向导。

指导老师:鲍瑞东

山村景色

今年放假,我和爸爸一起回了躺老家,老家在一个小山沟里。

那里的空气多么清新;天空那么晴朗。在那里,我喜欢大口大口地吸气,品尝着这里空气的美味。在天底下,群山连绵,让人眼前一亮。四面都是高山,山底是绿的,山顶也是绿的。小鸟一会从这座山飞向那座山,飞到哪里都象一个绿色小精灵。那些山峰多么挺拔,一个个傲然挺立,好象一个山林巨人,保护着这里的人们。到处翠色欲滴,小鸟在林间轻轻歌唱。在这种美丽景色中,让人有许多感叹。

在这里,没有一条条坚硬、宽阔的大马路,只有一条条穿梭山涧的小路;这里,没有一栋栋华丽的高楼大厦,只有一间间朴实的小屋;这里,没有一个个繁华的广场,只有一群群善良的人们;这里的空气比城市的空气更清新;这里的天空比城市的天空更蓝;这里的白云比城市里的白云更洁白,这里的树林比城市的树木更绿,更高;这里的人比城市里的人更真诚。

早晨,太阳打破夜晚的沉寂,让耀眼的光芒在空中闪烁。在一声声鸡啼中,人们忙碌了起来。老人在林间散步,孩子在林间玩耍。

中午,太阳高照。人们拿起凳子坐在自己院子里开心的聊起来。小鸟和动物们躲在树下,无忧无虑的睡了。在这里的人们真好。

夜晚来临,人们回到家中,吃完饭,在一起收拾下屋子,便睡去了。有些顽皮的孩子,睡不着,就轻轻地爬起来,坐在窗前看星星。美妙的天空,带给他们无尽的快乐和遐想!

山村的景色,就是这样的美丽、朴实!

乡村景色

乡村的四季都很美,不过我更喜欢春天。

告别了寒冷的冬天,温暖的春天来到了。春天的树木变绿了,山上到处是一片嫩绿,小草也探出了脑袋。从远处望去这里的绿色一片浓,一片淡,好像一幅只有绿色的画。咦画上怎么有一些斑斑点点呢?从近一看,原来是几头牛在悠闲地吃着草。这也难怪,因为这嫩嫩的草不正是牛最好的美食吗?可是放牛的小孩哪去了呢?原来躲在小河里捉鱼呢。

山上没有一点儿色彩,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木,这也并不奇怪,因为春天不正是树木茂盛的季节吗?

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没有丝毫污染。小河里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好像在做游戏。

乡村的景色不止那么一点,但就凭这么一点景色也足够让你大吃一惊了!

农村景色

我去过城市,农村,可让我最留恋的是农村的风景。 来到农村,一望无际的田野上,稻子笑弯了腰,旁边的白菜绿油油的,风一吹,叶子摇来摇去,好像在向你问好。竹林里的竹子高大挺拔犹如一位位站岗的士兵,保护着娇嫩的笋;竹笋在阳光的照射下,在细雨的滋润下一点一点地努力向上长,好像迫不及待的想钻出来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几场春雨过后,小菜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 站在桥上向下望,弯弯曲曲的小河里,红嘴白毛的鹅在河面上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你立刻会想起一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农村的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