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人间处处有真情,而我又何曾不是呢?今天,我就讲一件人间真爱的事。

有一次放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昆明游玩。坐了一天的长途汽车,疲惫的我们选了一家宾馆便匆匆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决定去动物园看动物,于是便坐上了公交车。我们是从起点站出发,刚上车时只有我们三个人。但经过了几站以后,车上人渐渐多起来,很快,车里人已经多得水泄不通了。又过了一站,车上又上来了一些人,但却不见有人下车。这时,有一位老奶奶被挤到我身边。这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左手提着一篮菜,右手握着公交车把,吃力地站着。

此时,有一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涌上心头。我想要学学电视里的:给老人让座。但我又有些犹豫,不敢在大庭广众下这样做。但我一想,这是好事啊!有什么好怕的?于是,我鼓起勇气,对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儿吧!”边说边站起来,让老奶奶坐。“没事没事,你坐着吧!”老奶奶推辞着,我再三说明,她这才坐在我的位置上,“现在的娃儿,挺好哩,挺好哩!”奶奶微笑着说。我站在旁边,心里暖洋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现在我明白了,当时那种说不出的味道,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