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五龙潭,迎接我们的是一大片娇翠欲滴的桃花林,朵朵桃花争相开放,展示着妖娆的身姿,绽开着纯净的笑脸,显露着粉嫩的脸庞,好似一位位靓丽的少女。这桃花林,从远处看,似一颗巨大的粉红色宝石镶嵌在翡翠般的小山丘上。一阵风吹来,花瓣夹着风飞舞在山林之间,似乎在跳迎宾舞。

买了门票,跨进大门,远远地望见一座青铜雕塑。瞧,其中一位老者笑容满面,身子微微向前倾着,似乎在向游客行礼;另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神情严肃,深遂的眼睛凝望着被云雾缠绕的山峰,好像心事重重……沿着山路继续往前走,不久就到了一龙潭。那碧绿中泛着湛蓝的潭水,深不见底。

一条细长的瀑布垂直而下,哗哗的水声不绝于耳,正好打在下面一块突起的大岩石上,水花四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钻石般的光芒,绚丽多彩!游客们不由得举起相机拍下了这美妙的一幕。

不知不觉来到二潭,倾泻而下的瀑布,重重地拍击着下面幽静的潭水,潭面连连震晃,波光粼粼,与一潭截然不同。拾级而上,来到了三潭,瀑布的源泉口隐藏在杂丛中,被大树遮掩着,看起来这水像是从大树根部流出来,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奇妙!四潭的水并不像前三潭一般迅猛,但也有它独特的一面:坡度大。一条长瀑布蜿蜒至下,柔和地溶入潭底,美丽又大方。

山路逐渐陡峭起来,我们只得攀着扶杆才能抵达五潭。那雷鸣般的水声吸引着我们快速前进!哇,这水可真湍急!这条瀑布虽然细,但很长,途中要经历三个坡,正所谓“一波三折”。那水来势凶猛,尽管周身灌木遮挡,但掩不住它的磅礴气势,让游客们不禁拍手叫绝。

看着嬉戏打闹的孩子,听着银铃般婉转的水声,闻着阵阵草木的清香,怎不叫人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