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是记者节,为了更好地了解记者,走近记者,11月7日,在德州晚报小记者团的组织下,我们上了精彩一课,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记者节。

在晚报大讲堂里,老师为小记者们生动讲解了如何做好记者,如何让采访成功进行等技巧。小记者们踊跃举手发言,及时记录并与老师积极互动,讲堂气氛活跃而不失秩序。接下来,我们还对采编工作人员进行了零距离采访。我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许多活动的花絮,记者阿姨还夸我的样子很“专业”。我还采访了一位编辑阿姨,阿姨态度温和,待人亲切,认真细致地给我讲解了关于采访方面的注意事项。比如:采访时要多从读者感兴趣的角度去采访,抓要点、扣主题,通过不同途径全面调查,注意保证事件的真实性。在采访中不断提高自己与人交往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小记者们还了解了如何接听新闻热线,并阅读了当天的德州晚报,部分小记者在活动后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与编辑记者的交流中,我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可谓收获颇多;也体会到新闻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可谓感触颇深。

作为一名小记者,我一定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多出一些有意义的新闻报道,同时愿我们的德州晚报小记者事业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