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来自抽支烟就能走到尽头的小村庄里的自卑的十九岁男孩,那一年,懵懂敦厚的你和你的同乡踏上了行往军旅的列车。

你的反应永远是最迟钝的,你很害怕,每天都在害怕自己会被踢回家。你很痛苦,每天都在痛苦为什么自己努力了还是比别人差,你的朋友的光芒灼得你睁不开双眼。那一年,几乎是你最黯淡的一年。

直到你知道你最信任与依赖的班长将要因为自己的迟钝而离开时,那一刻,你终于下了决心,于是在单杠上,你一闭眼,一咬牙,为了证明一些你也不清楚的东西。来来回回,你做了三百三十三个单杠。伸起手臂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知道,那一刻是属于你的,即使你后来吐了14次血,在昏迷中从床上滚下72次,也即使你昏睡了整整三天。可所有人都知道,单杠上的那一刻是属于你的。

可是那么一刻太短暂了,也仅仅是那么一刻而已。

不久后,你的班长还是没了,你的连长也没了,最终你的钢七也没有了,只剩下你。只剩下打扫着整整一栋楼卫生的你。于是,你从前短暂的光辉渐渐被人遗忘了,又只剩下一个暗淡无名的你。

直到,是的,直到你再一次地遇见了你未来的队长——袁朗,直到你随他进入了老A,直到你用出色的表现完成了演习,直到你的队长对你说:“欢迎你加入老A。”那一刻,你茫然地被光芒照耀,你睁开你一双迷茫天真的眼睛。是的,你还在迟钝中,可你的队友们不迟钝,他们大声的与你招呼。是的,那一刻仍旧是属于你的,只属于你。

相信自己吧,许三多。相信自己的天真、自己的感情,相信自己的坚持,相信自己,总有属于你的一刻!

其实,何止许三多,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刻,只要你像许三多那样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