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只有饭碗大小,身着一身碧绿的衣服,上面长满了尖刺,远看就像一个小刺猬,它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仙人掌。

它,是我9岁生日那天,到花鸟市场亲自挑选并买下,并且为它浇水、松土,一点一点养大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游玩。这一玩就是十几天,我完全把仙人掌抛在脑后。后来,我们回到家,只见阳台上的花草见过十几天的暴晒,都已经焉掉了,奄奄一息。我这时才想起我的仙人掌,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阳台,只见阳台上一片枯黄,但是还有一抹绿色。那是什么?我定睛一看,那居然是我的仙人掌!经过十几天的暴晒后,它依然安然无恙!于是,我便被他顽强不屈的生命力给震撼了。

经过这件事,我对仙人掌的好感油然而生。可是,真正让我爱上仙人掌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有一次,妈妈因为用了廉价的化妆品,导致了过敏,脸上有红又痒。于是,妈妈便切了几片仙人掌,拔掉上面的尖刺,削掉皮,捣碎后敷在了脸上。过来一小会儿,妈妈的过敏就好了,她开心极了。可是,仙人掌的“伤口”却在不断的流着“血”,我看了以后,感到十分心疼。

仙人掌,是我的心爱之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我要向仙人掌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