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株洲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街道靓丽、绿树成荫、风景迷人,到过株洲的人都会对现在的变化赞不绝口。这是谁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这么干净、这么美丽呢?当然是我们敬爱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美容师”—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你们每天起早贪黑,为了株洲的环境变化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炎热的夏天里,你们拿起扫帚,低着头弓着身,顶着炎炎烈日,扫遍株洲的每一寸土地,你们为的就是让株洲市民每天生活在干净的城市里;在寒冷的冬天里,你们顶着风雪欺压、北风呼啸,冒着严寒,哪怕手冻僵了,脸冻红了,你们照样清理垃圾;有时还拿着铁钳子,一次次钻进绿化带里捡烟头和槟榔渣子,甚至被树叶挂伤流出鲜血。你们都一声不吭,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发自内心的想对所有的清洁工叔叔阿姨说一句话:“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你们是广大市民的骄傲!”

我家小区里就有一位非常令我感动的清洁工,他和你们一样,他是我认为是这个小区里最美的人。这是位60多岁的老爷爷,他每天清晨天还没亮就开始工作了,不论刮风下雨,不怕苦不怕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都是快乐的工作着。他乐于助人,心肠好,总是带着一副笑容面对别人,有时我被人嘲笑时,爷爷都是第一个来安慰我的人;如果我做某件事失败时,爷爷都会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一天我从窗外听到有一个人对那位老爷爷说:“老人家,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在做这些苦工,您这是何必呢?”当时这位老爷爷说的话令我非常诧异,他回答说“株洲就好比我的家园,株洲市民也好比我的亲人,为亲人服务是应该的。”是啊,从此以后我也要向这位热爱自己家乡的老爷爷学习,他的精神值得全国人民表扬。

你也许会认为当清洁工很没出息,但你有没有想过世界如果没有清洁工们,那我们还能生活到今天么?

城市的“美容师”,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世界上最可敬的人!

株洲市石峰区杨梅塘小学五年级:袁柯儿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感言

今年七月一日,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纪念日,在这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和感激之情,热烈庆祝党的生日的时刻,我作为一名沐浴着党的阳光成长的少年学生,也有着前辈们一样对党无比崇拜和感激的心情,许多不是很完整和不是很深刻的认知,使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爷爷奶奶们常唱给我们听的一首很老的歌谣。翻开我们的历史课本可以知道,受苦受难的中国劳苦大众为了翻身求解放进行了许多的斗争,古代有陈胜吴广起义,黄巾起义、隋末农民起义、李自成农民起义等,近代有太平天国农民起义、义和团运动等,然而都未能成功,他们的失败除了历史背景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先进的政党领导。自从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人民翻身求解放的事业才有了领头雁,才有了主心骨。从《黎明前的决战》、《井冈山》、《东方红》、《建国伟业》等电视剧和电影片的画面中,我看到了无数的共产党员、红军战士、解放军叔叔和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战,顽强抗敌、流血牺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封建统治,赶走了外国侵略者,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获得了自由和解放,走向了一条光明的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爸爸妈妈经常说给我们听的一句话。爷爷告诉我,我们的国家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株洲来说,解放时只是一个七千人口的小镇,没有大街、没有商场、没有高楼、没有柏油马路,没有汽车,也没有电话。而现在的株洲已经是一个人口过百万,街道整洁繁华,厂矿商场满街,高楼大厦林立、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的中等工业城市了。爸爸于六十年代出生在农村,他说,他们以前想吃饱一顿饭都难,每次过年吃肉都特高兴,因为一年就那么一次……。看看现在,鸡鸭鱼肉,只要你想吃就有什么,市场上的物质充裕而新鲜,现在更多的是讲究吃的营养,吃的科学。妈妈说,以前她们最好的鞋子就是白球鞋,脏了就抹点粉笔灰。衣服是姐姐穿了给妹妹,家里三、四年也难的添一件新衣新裤,衣服破了就缝缝,鞋子坏了就补补,连想买一个文具盒都没有钱。你去看看你堆积如山的衣服,数数你有多少双鞋子,连上学都是车接车送。听着长辈们的话,心里想想也确实,自我懂事开始的几年里,我们家住房就由两室一厅搬到了三室两厅,而且又在准备装修更新更大的房子了。我刚开始上幼儿园时我们株洲只有两座桥,现在都有六座桥了,而且所有街道马路都重新铺上了柏油,两旁种上了漂亮的花草树木,建成了集防洪、游乐和观赏于一体的湘江风光带,近年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旅游城市的桂冠。

回味我所听到的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一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首歌这句话更深的刻入我的心中,我为我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雨露下而激动、高兴、自豪。在此,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爱我家

家,是一个幸福的港湾,我就是停泊在那儿的小船;家,是一曲优美的音乐,我就是跳跃的一个音符;家,是一棵茂盛的大树,我就是栖息在那里的一只小鸟。 株洲就是我的家,那里不仅美丽,而且干净、文明。你一到株洲,看到的不是大块大块的水泥地和停车厂,而是许多高大的树木和草坪。 近几年来,我们株洲城市的变化可大了,马路更加宽阔,更加平坦,昔日的水泥路都被柏油马路取代。马路中间的绿化带花草茂盛,道路两旁绿树成阴,人们改掉了乱丢垃圾的习惯,大街卫生整洁,空气清新,走在马路上,呼吸新鲜的空气,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小汽车开始普及,很多家庭都有了自己的汽车,一到假日全家人就开着小汽车出去游玩,去看郊外风景。 现在,株洲已经成为了一座美丽的城市。有美丽的景色、漂亮的公园和大型游乐场,如,神农城的水秀、沿江风光代、神农公园,石峰公园,文化园,方特欢乐世界。株洲不仅有很多美丽的景色、漂亮的公园和大型游乐场,孩子们还会有一个-丰富的暑假,学校里会组织学生去春游、秋游、夏令营、冬令营,社区会组织孩子们旅游,去街上卖报纸,去图书馆免费看书、借书,开展旧物交换活动。 株洲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它很干净,我走在街上,几乎看不到一点垃圾;它很文明,我走在公园里,不文明的现象很少发生。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感到很幸福,我爱株洲 。

我为党旗添光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祖国由贫穷落后一步一步走向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因有了祖国的富强而越来越幸福。

听长辈们说,以前的株洲市就 “徐家桥”那一带被称为市里。狭窄的街道,几间破旧沧桑的店面,是“国家改革开放” 这把火把把它们烧得一干二净。新政策把这片土地吹绿了,烧红了,一条又宽又长的“ 徐家桥步行街”映入我们的眼帘。 芦菘服装街那装修的豪华的中高端铺面,迎来了千万个投资者在这里扎根安家,过硬质量且物美价廉的商品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舒适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商家们来这里进货,给我市带来了可观的财政收入。

这块肥沃的土地,培养出一个又一个的优秀人才,“湖南经视”著名主持人仇晓、马可都是从我们株洲这片土地上走出去的,还有冠军建人们,是她们在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取一枚枚金牌,为株洲争添光彩。

现在的马路旁、小巷旁、小街旁大多数都安装了路灯,到了夜晚,马路上亮起了路灯,汽车开启灯,路旁的许多大酒店的招牌上亮起了五颜六色的小彩灯,我们学校有了摄像头,有了大操场,有了健身器材,电视机有了丰富的色彩。电脑也有可以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可以上QQ了,总之整个城市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进。

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再也不是当年的那个“东亚病夫”了,但是未来的祖国要靠我们这新一代人来建设,也只有我们才能把未来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更富饶、更美丽。我希望有了我们这一代人,我们的祖国在以后一定是所有国家中最强大的国家。

可敬的城市美容师

黎明破晓,街道上只有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那个身影,便是一直默默无闻地为人们工作的“城市美容师”。 近期,株洲变化很大:街道靓丽了、绿树成荫了。这让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多么享受啊!在享受之余,我们更要感谢让我们可以享受的人,那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