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12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这是中华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已是过去,关键的是未来! 每天清晨,在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有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寰宇,都有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飘扬的五星红旗就像慈祥的祖国母亲,微笑着张开温暖的双臂,护佑着她的每一位忠诚儿女。此刻,我的脉搏与祖国母亲同时跳动,我的心灵与祖国母亲息息相通。 “啊,中国,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6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60年!

我的家乡酒泉,我为你骄傲

我的家乡酒泉,我为你骄傲

实验小学六(一)班雷谨嫚

我的家乡酒泉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它坐落在连绵不断的祁连山下,这里四季分明、物产丰富,是河西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有历史悠久的钟鼓楼,有美丽的酒泉公园,这里还有刚刚开发的新城区。

当强劲的北风渐渐变得温顺起来时,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的家乡,冰雪融化,万物苏醒,祁连山从一冬的沉睡中苏醒过来,雪水从山上欢快的流了下来,滋润了禾苗,滋润了小草和柳枝。

夏天到了,天气非常炎热,大街上车水马龙,街道两旁的树木繁茂,鲜花盛开,行人来来往往。晚饭过后,人们到新城区的世纪广场散步、休闲,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广场上五颜六色的灯全都开了,远远望去,像天上的星星在闪烁,非常漂亮。夜色深了,人们借着明亮的月光逐渐离去,可幽静的灯光依然照耀着十七层高的市政大厦。看到这些,我不禁会想到:这难道不是家乡人民智慧和勤劳的结晶吗?这难道不是家乡迅速发展的象征吗?每逢节假日,酒泉公园可热闹了。人们在这里划船、钓鱼、进行各种娱乐活动。这里柳树成荫,繁花似锦。

夏去秋来,金灿灿的太阳照得玉米咧开了嘴,小麦进了仓,金黄的稻谷像波浪一样随着微风时起时伏,农民伯伯们高兴的收获着他们的劳动成果。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绿油油的西瓜,还有那又香又甜的白兰瓜,看得让人直流口水。

冬天,寒冷的西北风吹得人瑟瑟发抖,最让我们高兴的是下雪,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美丽极了。堆雪人、打雪仗,我们嘻嘻哈哈会忘记了寒冷。这时候大人们常常聚到一起猜着拳,唱着歌,喝着家乡的美酒。

这几年,酒泉的变化很大,街道变宽了,环境改善了,新城区也在快速的发展,人们的素质也在不断地提高。神州五号就是从我的家乡飞上天空的。

我可爱的家乡酒泉,你真让我自豪啊!

指导老师:郝雪琴

家乡,我为你骄傲!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这片在莽莽丛林中沉寂了千百万年的仙境终于被一群偶然闯进的伐木工人发现。九寨沟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话世界”的美誉。 九寨沟的精灵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在这片原始的森林中,栖息着珍贵的大熊猫、白唇鹿、苏门羚、扭角羚、毛冠鹿、金猫等动物。海子中野鸭成群,天鹅、鸳鸯也常来嬉戏,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之一。秋季,天高气爽,碧水澄澈,映衬着漫山遍野绚丽多彩的秋林,水底五彩石,天上飘白云,如梦似幻,如醉如痴。火花海、五彩池等处因池水清澈,湖底石质晶莹而折射阳光,呈现出梦幻似的光彩;珍珠滩水波粼粼,如飞珠碎玉;诺日朗瀑布宽达100余米,从30米高的石崖上,飞泻而下,色彩明艳,另具一番秀雅自然、清纯优美的风韵。可以说春天的九寨沟是真实的仙境,夏天的九寨沟是人间天堂,秋天的九寨沟是五彩的画廊,冬天的九寨沟是童话世界。

在这片森林中,蕴含了许许多多的野生动物、奇花异草、和名贵草药等东西。而九寨沟也正是凭着它那独特的地质环境、丰富的物质、以及人间仙境般的景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也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了一份光彩,我们为它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我为你骄傲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当这庄严的宣告,经过无线电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时,五星红旗升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为你骄傲!

当中华儿女为抗美援朝战争唱起凯歌时,当结束了“文革”这场浩劫时,当一朵盛大的蘑菇云绽放在我国西北沙漠的天空上时,我不由地感叹:“中国,我为你骄傲!”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圈……”当这熟悉而温暖的曲调回旋在的耳畔时,我再一次想起了“小平,您好!”这一朴素而又亲切的话语。因为这位用巨手画出最美的航线的总设计师,中国从此腾飞!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为你骄傲!

当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同时升起时,当卡迈尔宣布中国入世时,当“神七”在太空中留下黄种人的脚印时,我不由地感叹:“中国,我为你骄傲!”

中国,我为你骄傲!因为黄河在怒吼咆哮,因为长江在奔腾不息,因为泰山那挺拔的气魄,因为圣火登上了地球之巅!

中国, 我为你骄傲! “5.12”,那个系着黑纱的日子。沉寂的夜晚凝固了空气,弱小的生命怎耐地球的撞击?青春的音符不再跳跃,坚硬的双手如何去争取血脉的传承?可是,在那些冰冷的废墟下,站立着多少不朽的精魂!谭千秋老师,有了他,去天堂读书的孩子将永不寂寞;年轻的父母用自己的身体给孩子做屏障,有了他们,总有一天孩子的梦想将会被送到天上;还有那个手握铅笔的孩子,他那熟悉的小书包被一位66岁的老人亲切地提起,被一位随行记者沉重地托起,小书包里童年的甜蜜,和做了一半的少年梦,被一只大手不经意拍响,拍响了他那父爱的仁慈与内心的悲怆!

中国,我为你骄傲!因为在这个国家里,有一位别国无法复制的总理。当温总理说出“有一线希望,就会付出百倍的努力。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时,许多人都为他的坚定意志所折服;当灾难掀起汶川这片乐土,温总理说“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时,多少人都动容于他的率性和真情;当他透过废墟的缝隙鼓励受困的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时,就铁打的汉子听着也会流泪。当温总理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他的热泪流淌;在都江堰聚源镇中学,他弯腰从废墟中捡着学生的鞋子和书包;在学校门前的广场上,当温总理向群众的遗体深深地鞠躬时,我们看到了他的脊梁的分量;在都江堰指挥,伸手参与救援时,手臂受了伤,但他却带着悲痛制止了医务人员的包扎;当他向灾区人民讲话时,多少群众也想对他说一声:“总理,您好!”

中国,我为你骄傲!当29个巨大的脚印走向北京时,当日晷映射“光阴”时,当舞蹈演员飞一般地将画卷渲染成一幅水墨画时,当孔子的三千弟子们手持竹筒高声吟唱时,当人们的思想中融入“和为贵”的理念时,谁不为这个国家的悠久历史而震撼?当铿锵的京剧锣鼓和悠扬的胡琴共同响起时,当天人合一的哲学真正体现时,当手捧司南的男子正为勇士指明方向时, ,当古老的昆曲萦绕在人们的耳畔时,,谁不为这个国家的盛世气象而激赏?当《我和你》唱响在鸟巢之中时,谁又不为这首歌的温暖空灵而感动呢!

中国,我为你骄傲!为你与人类有上下五千年的渊源而骄傲;为你拥有着“多难兴邦”的题词而骄傲;当“感动中国”的奖项颁发给全体中国人时,我又为你拥有如此众多令你骄傲的炎黄子孙而骄傲!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骄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东方太阳,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

我常常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古今中外,人们的爱国心是相通的。正如法国大作家雨果所说:“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存;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感受,人们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在祖国过一冬天,胜过在异国过一百个春天!”

30年来,您的党和您的人民以不竭的斗志,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诗篇。

今天,当我们看到了万丈高楼拔地而起,远洋巨轮满载而归的盛景时,我们不禁感叹:祖国,你是多么强大!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白的山,红的火,刺骨的风,激荡的心。2008年5月8目,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终于登上了世界最高峰,当圣火耀珠峰的盛景展现在世人面前时,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骄傲!

当神舟七号飞上太空,我不禁激动万分,那属于中国的成就,深深的燎在心中。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那举国大庆,展示威武,展示风采,展示力量,展示中国精神,传递着新中国的实力和信心,向世界充分展示新中国的成就!中国的国力不曾如此强大,百姓生活不曾如此昂扬奋发,阅兵,展示共和国的辉煌历程和光辉业绩,铸就了中华名族走向复兴的伟大丰碑!

我多想大喊:“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