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正在写作业,口干舌燥。我拿起水杯,倒了一杯水,喝了起来,喝完了,随手一放,只听一声巨响,地球都抖了三抖。我低头一看,惨了,惨了,小命不保了。妈妈要是知道,肯定把我打死。不过,我可以把它打扫干净啊!说干就干,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我扫地、拖地,干得有条不紊。妈妈回来了,看到干净的家,还表扬了我。

又一天,妈妈上班了,我趁着她离开,心想真是一个看电视的好天气。插上电源,打开开关,电视画面播放。一看就是一个下午,妈妈打开门,一进门看到我这样子,没好气地问我作业做了没了?我说没有,这下惹火了她。她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从她的话语中,我也明白了要先做完作业,再玩,否则得不偿失。果真,我再也不犯这样的错了。

最近,学校流行机器人。我把玩具也带进了学校。为此,妈妈还批评了我。不过,在玩具中,我收获了快乐,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分享。

其实,许多的坏与好是并存的,只要善于去转变,坏也可以变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