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刺猬小姐在家悠闲的看着杂志,她看到了世界名模猫咪小姐穿着华丽的裙子,显得那么高贵、靓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刺猬小姐攀比心被勾起来了。

小刺猬赶紧找来自己最美丽的粉色上衣,伸开胳膊穿起来。“咔嚓!”什么声音?她透过镜子,发现原来是衣服被自己背上的刺扎破了。小刺猬看着身上的刺,再看看自己的衣服,又想起来自己上次把小兔子给扎了,一下子气不打一处来,对背上的刺恨得要命。发誓一定要把这身刺拔掉。

小刺猬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一家大型的美容院。心想:我过去咨询一下,说不定她们可以帮到我。接待小刺猬的是狐狸小姐,笑容满面地回答到:“只要是美容方面的事情,我们都能搞定。”于是小刺猬被安排躺在一个床上,狐狸医生拿出来一把金属大钳子准备手术,小刺猬看着铁钳子心里忐忑不安。狐狸一边笑着一边说:“我已经为你打过麻药了,一点也不疼。”只见狐狸手里拿着大钳子,钳住刺猬身上的刺,使出吃奶的力气,把一根根刺拔掉啦!刺猬小姐疼地泪如雨下,痛不欲生,好容易等到手术结束。

狐狸小姐把她带到镜子前面,小刺猬惊呆了。眼前的自己:乌黑的眼睛,一颗红枣般的鼻子,加上粉里透亮的皮肤,多么完美呀!刺猬对着镜子照来照去,怎么也照不够。

她走出美容院,就买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穿上,心里美滋滋地走在大街上,想着自己是多么优雅,多么迷人。突然,一只老虎跳到她面前,一把按住她,准备往嘴里送。她又习惯性的一缩,缩成一个球。可是有什么用呢?这时已经成为大老虎的盘中餐。她闭上眼睛,后悔极了,要是自己那身刺还在的话,老虎怎能奈何的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