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她像一场细雨,滋润着我这棵无助的小草;像一盏油灯,指引着我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对母亲的不解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教我骑自行车,我那时完全不知道自行车是一个什么东西,所以就有一种莫名的好奇感。

我飞快地跑到自行车旁,母亲边把我扶上车,边唠叨说:“小心点儿,别摔着了,看着路,把握好平衡。”我在一旁不耐烦地说:“哎呀,我知道了。”但是,我一不小心却在拐弯处摔了个“狗啃泥”。

母亲一见,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我跑来。扶起我的同时还着急的对我说:“让你不看路,你看你自己,这下可好,摔疼了吧!”说着,又扶着我上了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正要往前走,哪知这自行车早不漏气晚不漏气,偏偏在这时候漏气了,于是我又来了一个“人仰马翻”。母亲看见我摔倒了,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串的话。此时我的腿已经鲜血淋漓了,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关心,没有,最需要关怀,也没有!有的只是母亲那滔滔不绝的指责,这让我感到了灰心和失望。

学习上的唠叨

那次我写作业写得烦了,便想要休息一会儿。可母亲偏要在这个时候唠叨我。

“妈妈您不要再唠叨了,快烦死人了!”我十分生气地说道。

“孩子你不要不听,将来会吃大亏的。”

“行了,行了,这句话您已经说了几百遍了,我不想再听了!”说完,我就跑回房间里生闷气。

我在房间里待了好一会儿才出来。母亲见我出来了,立刻走过来为我辅导作业。“这道题怎么又错了,这些字写得不好,撕掉重写!”虽然母亲唠叨了好一会儿才停止,但是这次我并没有生气,因为我知道母亲这是在为我着急。

理解母亲的劳苦

“有请赵子涵同学上台领奖!”我兴高采烈地走上讲台,领取我的奖状,目光在四周急切地寻找着母亲的身影,我看见了母亲——坐在座位上擦眼泪的母亲!我知道她那是幸福的笑,我一步一步颤抖地走到母亲身旁,扑到母亲怀里哭了起来。这时,我才明白母亲其实是爱我才会唠叨我的。

从那以后,我把那张奖状挂在了墙上,因为它会让我理解母亲唠叨里的爱。

指导:阳泉卓尔教育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