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本书,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童年,像一串铃铛,每当记忆的风迎面吹来,它就会“叮叮铛铛”地奏出欢乐的曲子;童年,更像一条河,载着我们成长的故事流向远方……

那时我才上一年级,那是一个星期日。

天气很好,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天空蓝得像顺滑的丝绸,微风在空中悠闲地逛来逛去,正适合外出游玩,哥哥带我去放风筝。

我们买了一个特别漂亮的风筝,我爱不释手,不舍得放出去。我对哥哥说:“我不想放这个风筝,它要是挂到树上怎么办?那不就拿不下来了吗?”哥哥说:“你买了风筝不放,要它干什么?如果挂在树上,我保证给你拿下来!”看着我眼中高大威武的哥哥,我放心地把风筝拿出来,拴好线,抛向空中,哥哥拉着我,我拉着线,飞快地跑起来。那天的风也很给力,不大不小刚刚好,风筝一会儿就飞向了高空,我欢呼起来:“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

风筝在天上飞,我拉着长长的线在地上跑,心情也一下子飞到了云彩上,我仿佛跟风筝一样飞上了空中,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

突然一阵强风吹来,风筝打了一个趔趄,俯冲下来,挂到了一棵树上,我的话竟然应验了。哥哥冲我说:“谁让你说那句话的,简直就是乌鸦嘴啊。”我坏笑着,调皮的说;“反正不是我拿,你答应帮我拿下来的。”

我们望着那棵高高的大树,哥哥想跳起来把风筝拽下来,可是树太高了,根本不可能。我们又找来小石头往树上扔,希望能把风筝打下来。我负责找石头,哥哥负责扔,一下两下……“乒乒乓乓”一阵扔,风筝还是得意地挂在那里摇头晃脑,好像在嘲笑我们。我有些着急了,对着风喊着:“风啊风啊,帮个忙吧,把风筝吹下来吧。”但是风又不是人,它也听不懂我的话啊,并且风更温柔了一些,我好生气。

我也开始往树上扔石头了,一边扔一边嘟囔:“哥哥,你看我比你厉害,我肯定能把风筝打下来。”可是我力气小,不光没打着风筝,连树都没打着,有时候还扔到了哥哥的身上,哥哥疼的嗷嗷叫:“妹妹,你打风筝啊,打我干什么啊!”我瞬间笑得直不起腰来。

扔累了,我有些泄气了,对哥哥说:“哥哥,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了?”哥哥说:“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爬树了,你去旁边找一根竹竿来。”我赶紧从旁边的树底下找来一根长长的竹竿,哥哥已经开始爬树了,他小心翼翼,双手紧紧地抱住树杆,双脚盘着大树,像一只笨重的大熊往上爬。他一点一点地往上爬,终于爬上去了!我把竹竿递给他,他轻轻一戳风筝,风筝就飘飘悠悠地落到了地面上。我顾上不管哥哥了,赶紧去抢风筝。等我拿着风筝回来,发现哥哥还在树上呢。我大喊:“哥哥,快下来放风筝啊。”哥哥哭丧着脸说:“我被树枝刮住了,挂在树杈上了。”我一听,赶紧跑到树下面,伸着双手想帮助哥哥,只见哥哥东扭扭,西扭扭,那个树杈却顽固地刮住哥哥的上衣,怎么也不松开,哥哥就变成一个胖胖的风筝挂在树上了,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拿起刚才那根竹竿,把哥哥后面的衣服挑起来,居然成功了,哥哥终于下来了,夸奖我说:“妹妹还挺聪明的呢。”我们又愉快地放风筝去了。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春天又来了,市政府前面的广场上,放风筝的人们越来越多,看着那飞翔在高空中的风筝,我的心就荡漾起来,想起我和哥哥放风筝的经历,想念我在远方求学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