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融化冰雪,心与心再没有距离,长歌一曲,蓝天下涌动挚爱的潮汐;真情感动天地,爱使世界美丽;浩歌一阕,阳光下撒满纯真的友谊。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些爱心,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听说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位女大学生,她从小爱养丹顶鹤,等她毕业以后,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但是有一天,她为了救一只丹顶鹤,滑进沼泽地,就再也没有回来。这是一种伟大的爱,她用一生的爱来拯救一只丹顶鹤。而有些人却做不到这一点,其实只要你献出一丝爱心,那么他就会感到人生的快乐。而有一些人就是这么一丝爱心都不会给他。就比如街上的乞丐,有的是因为穷才出来的,而那些高贵的人,就是从她的身前走过,他也不会献出一点儿爱心。或许你的这一份爱心,会拯救他或者是说改变他的一生。而你却不愿意。这是世界止最无道德、最自私的人。我为他们感到羞愧,也为他们的自私而感到气愤,这样的人是活在世上最无意义的人,最不值得敬佩的人。其实就算你是捡起地上的一块儿废纸,这也是爱心,为老人做一些能做的事,这也是爱心。 我们生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去做,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你就会为社会献出了一份爱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多一些爱心,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多一些爱心,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 让我们同欢乐,让我们同忍受,让我们共风雨,让我们同追求,我们就会珍存同一样的爱。我们将所有的爱心归还世界,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辉煌。

初二读后感作文 多一些宽容

宽容是一种胸襟,是一种气度,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待人处世的艺术。它体现了人格,它将友爱、体贴、理解与气度完美的凝缩于一点。睚眦必报的人生将会烽火四起,让人心力交瘁,而宽容能融洽气氛,交流情感,从而使人获得真知真情。紫罗兰把清幽的香气留在了践踏他们的脚下,这就是宽容;大海以其博大的胸襟容纳了百川千河,这就是宽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宽容。当与同学发生矛盾时,多一点宽容;当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犯了你,多一点宽容;宽容是相互的,当你对别人做到了宽容,别人也会对你做到宽容,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理解,就会多交一个朋友。宽容是一把小巧的金钥匙,能灵巧打开两颗相对封闭的心灵;宽容是一种明澈的润滑剂,能融合两颗相互抵触的心灵。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夜晚,在美国东海岸,有位韩国学生走出公寓去寄一封信。路上,11个不良少年将他围起来,拳打脚踢将他打死了。两天内这11个人一一被逮捕。社会大众都要求严惩他们。然而,这位死者的家长却给有关当局寄来一封信,要求尽可能减轻对这群孩子的惩罚,并捐献一笔基金,作为这群孩子出狱后重新生活及社会辅导的费用。他不愿仇恨这些少年,他只希望这些少年从残暴、粗鲁、野蛮和病态的虐待性格中获得新生。这位伟大的家长在饱尝丧子之痛 的同时居然做出了这么令人惊讶的决定,这种宽容是常人无法做到的。这种宽容或许可以拯救了11个孩子。斯宾诺莎说:"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爱和宽容征服的。"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广阔无边;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所以高山雄壮无比;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所以大海浩瀚无涯。人生因为有了宽容而多了几分温情,生命因为有了宽容而添了几许高贵。

多给党员干部们一些信任

前些天,某县一县长被某民众谱曲填词大为歌颂,而此歌却被网友戏谑为“史上最牛马屁”。但经查证该干部的确是做了很多深受人民赞扬的好事,人民对其也是十分爱戴。就是这样一位理应受到好评的干部,在被歌颂之后却遭到不知情人士的一片讥讽。究竟是民众太少地理解党员干部,还是因为太多的贪污受贿自吹自擂使民众对党员干部失去了信心?

诚然这件事不能全然怪罪民众在没有弄清事情原委就肆言挖苦。因为这样的事情发生的频率的确不算太低。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个别干部的可耻行为:他们拿着公家的钱买自家的房,高举着“为人民服务”的牌子却让人民为其卖苦力,口口声声“做人民的公仆”到头来本末倒置,抓着纳税人的钱肆意挥霍却不为纳税人做事。他们接受着社会各界的讨好与贿赂,从警察局到黑社会,五花八门的礼品让他们整日花天酒地,躺在泡泡砌成的赞美声中自鸣得意,全然忘记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一经久不变的古训。再看看那些比他们低一级的官员,不管有的没的连声拍马屁,变着法儿重复着几年前周星驰电影里的台词:“我对你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也难怪在网友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拍马屁。

这是一个挺严重的问题,好像我们的社会出现了很大的不和谐。干部与民众是社会的两大群体,没有了干部,社会治安会一片混乱;没有了民众的支持,再多的治理也只能像微风吹过一样不痛不痒,毫无作用。而如今的局面是,某些干部对民众不问不理,民众对干部更是憋了一肚子的牢骚。如此下去,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所以,改观。我们要改观,不管是干部还是民众,都得改观。

干部该做些什么其实大家都清楚,笔者不相信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就玩乐的干部心里会很好受。部分干部的确是该改改观了。现代社会提倡的是“享受人生”的观念,那种尽吃苦,不享受的做法已经被人们摈弃,那么干部们何不改掉只玩乐的想法,在做好工作之后再用自己的薪水来享受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呢?

其实,民众的改观也相当重要。我们是不是过分夸大了某些行为的后果?往往我们容易以偏概全,在一例玩忽职守的例子出现之后,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类似版本。而其中有部分不免是我们臆测的。社会舆论的作用是巨大的,这也就包括一些负面作用。因为恐慌,因为没有安全感,因为不信任,我们总喜欢扩大一件事的影响来告诫那些“潜伏”的危险。就好像大人们为了防止孩子单独外出,总喜欢说“出去了就会被人贩子卖到偏远山区做苦力”一类的话,被人贩子卖掉的不是没有,但也并不是每个单独出去的孩子都会被卖掉。同样地,贪污的干部不是没有,但也并不是每个干部都贪污受贿。有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多地给党员干部们一些信任而非嘲讽?

其实尽职尽责的干部也不乏例子,但社会曝光的只是那些贪官。原因很简单,因为干部理应尽责,一般尽职干部的报道没有太大的新闻价值。而就是在几例贪污的事件被报道之后,大家开始不安了。我们是不是该多看到一点好的方面,了解社会并没有我们所想像的黑暗?我们是不是该知道社会中还是存在我们支持的好官的?

所以,尽管有个别贪污受贿的官员存在,我们也应该要更全面地看待这一现象。我们要相信社会中的好党员干部,多给党员干部们一些信任。我们要相信共产主义事业不会在革命先烈尸骨始寒之时就中断。

一些普通的文字。

一些文字。记录一个,很爱很爱的朋友。 有的时候,想写一篇纯友情的文,却发现,写起来是如此的吃力。一段完整的友情,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尾。除非,要写这段友情是怎么开始的,或者,它已经结束,要写它是怎样结束的。我想没有人会选择写后者,这些事情,没有人愿意拿出来和其他人分享。友情不像爱情,有那么多的波折,有那么多的情节,它靠的只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和李筝的友情,似乎很混乱,因为其中夹杂了一些不一样的成分,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份很纯洁的友情。 哥哥说过,李筝不是一个好孩子。的确,我们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不是,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因为他忘记了我们,我们在怎样悲伤,他始终不知道,只是我们自己,在胡乱伤感罢了。 我知道,李筝的车祸是因为我。如果不是那次我的无理,和他吵起来,事故就不会发生。李筝还会是以前的那个活泼可爱的大男生。但是,我们都知道事情不会有那么美满,他就是出了车祸,就是失忆了。 从来没有想过,小说中的车祸、失忆在自己的生活中也会出现。更没有想到,是李筝,让我看到了现实中的失忆。真的像是小说中的一样,失忆,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竟然发生在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身上。有的时候,真的希望这是一个梦,是我幻想出来的东西,不是真的。我们九个人,依然在一起。 因为怕失去,所以不要拥有。这句话是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因为李筝,才让我有了这样的想法。一直以来,都认为认识了,就算是朋友。所以他们出什么事的时候,都会特别的心痛。因为李筝,我怕再失去任何一个朋友,怕他们离开。所以,我总是逃避友情。在我心里,真正的朋友,真的没有几个。 从认识,到李筝出事,有人问起我喜欢谁的时候,我都用李筝当挡箭牌,因为,他很优秀。如果我说我喜欢他,没有人会说什么,李筝,真的太优秀了。像童话中的王子,完美无缺,全身散发着吸引人的光芒。拿他当挡箭牌,是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却没有想到,他喜欢我。 对我来说,与人相处有三种感觉:喜欢,不喜欢,讨厌。我相信,我是喜欢李筝的,那也是一种情,友情。我从来都是走极端的人,喜欢,不喜欢,没有夹在中间的东西,干净,彻底。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只愿意相信,李筝是我,永远的朋友。 飘 9月27随笔

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一些什么。

他讲了很多,也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他说: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无数个坎在等着你。所以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失败的时候,不要去埋怨什么。压力是会有的,但是你得学会去忽略一些。当你的年龄一岁岁的增加时,意味着你已经渐渐的长大了,所以你得学会独立理性去选择问题。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选择错。但是,别太在乎成果了,而是要去在意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否学到了一些什么。人的一生失败是常事,但是别轻易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低别人……

从小到大,我的一切是你帮我安排的,所以我从未走得很忐忑过。而这一年,我过得很纠结,因为不想你为我担心,所以自己总想一个人去承担。总会憋在心里,然后自己鼓励自己。也因为,这是去年你让我自己决定的事情,既然自己有勇气去选择,就应该有胆量去承担这些所会发生的意外与结果。可是,最近当我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你及时的提示了我。

当时针滴答滴答的指向零点,我还在彷徨的望着天花板时,我会想起你所说的这些。然后,自己就很轻易的进入梦里。你的话语,总是充满了力量。让我多了份安心,少了一份迷惘。你总是明白我在想什么,在担心什么。

我现在还依稀记得那个刚走上社会的他所说的话,他说:“即使到头来,这一年还是不成功,至少你在这些日子里总会学到些什么。”他所说的话和你的,是一样的。所以,我终于明白了,当一个人花了很多时间去努力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结果不如人意,那么别去后悔,至少你努力过了,别太在乎别人的言语与嘲笑,人的一切是由自我主宰的,所以别让别人的言语成为你人生中的障碍。因为那些的那些是不值得你这样劳心费力的去诠释的。

你说:“这一年是你的复习,整理的时间,如果还不能提高的话,别去怪自己,至少你奋斗过。”确实,当一个人背着书包,和他们一样匆匆往上赶的时候,我会急躁。然后,懵懵懂懂的继续摸索前进。

你一直以来的不责怪,让我多了一份自责。你的关怀,你的理解,你的包容,让我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找到一丝丝甘甜。让我短暂的忘却了,自己周围的浑浊,让醉在快乐中的我体会到了几秒几分的自由。因为,在有你诠释的世界里,我才会感到周身环境的洁白,虽然,曲终人散后,即变成现实,但是我很知足。

时间的越来越逼近,前面胜利的曙光却越来越弱,说真的,我会害怕,因为怕失败。但是,你总会很认真,很冷静的帮我诠释好对“失败”的认知。然后当我在黑暗中磕磕碰碰的向前走时,你总会及时的拉我一把。而每当自己在人生中慢慢的前进一小步时,总会看见你轮廓中欣慰的笑。那灿烂如一场烟火,让我又有了信心。

有些人总是会看一个人的成就,而不会去在意这一个过程。不管是否坚辛,只要看到成功就会得到赞许,看到失败就是嘲弄。不管是不是真的,自己总会时刻告诫自己,别太在乎别人的言论了。

只是真的很谢谢你,很谢谢我亲爱的你。现在我不会去承认这个选择是个错,因为在这些日子中,我确实明白了很多很多。懂得那些我曾经不懂得的因果,也已经慢慢的冲刷掉年少时飞蛾扑火的冲动。

夏日,看着风筝在天空中飞得老远老远,仰望着一望无际的天边,寻蓝的澄清,让自己的心情顿然愉悦起来。我相信随着时间悠悠的逝过,我不会忘了在自己的年岁中曾有一轮如此明媚无缺的浅光慢慢的斟酌着我。

给生命多一些色彩

给生命多一些色彩——读《一盒粉笔》有感一枚飘零的草籽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终于破壳扎根于青青草原的土壤之中,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最终成了点缀大地的一株劲草,彰显了她生命的顽强。当我看了一篇《一盒粉笔》的作文后,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真的需要多一些色彩。小林是一个成绩和长相各方面都很平常的女孩,她总像有一肚子的心事,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当老师宣布谁的座位上出现一盒彩色粉笔就可以主办一期黑板报时,平常的她是多么渴望有一次出黑板报的机会啊!在愚人节那天,她意外地发现座位上一盒彩色粉笔,她真是喜出望外!她准备这期黑板报可以说绞尽了脑汁。当别人都忘记了愚人节这个恶作剧的时候小林的黑板报终于诞生了,而且一鸣惊人,不但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且被评为当月学校最佳黑板报之一。小林那颗冰冷的心复苏了,从此小林变了,变得开朗好学,学习成绩与日提升。最后当小林知道自己的杰作原来是愚人节善意谎言的作品时,成绩优异的小林感慨地把那盒彩色粉笔偷偷地放在另一个成绩不好,却很想进步的同学的座位上。这也许是一个天真的幻想,这也许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这绝对是一种爱的深情呼唤,让我们闭上眼睛想想那些我们曾经教育过和正在教育的同学,我们有多少记不清的名字和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你就会知道,那些渴望得到我们帮助与关爱的往往是我们目光和爱所沐浴不到的地方。一盒粉笔它没有写出慷慨激昂的文字,但她确是对目前教育不平的无言倾诉。在那千百名需要关爱的学生之中,被我们忽略的个体太多了,其实他们才是最需要我们关爱的,然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别说得到老师的帮助与关爱,就连教师的目光在她们身上驻足的机会都少得可怜,因为我们的教育是在戴着“分数”的眼睛在衡量与施舍那“无私的爱”。每一株小草都渴望阳光和爱抚,每一株幼苗都企盼得到雨露的沐浴,每一名学生都渴求得到老师的关爱和赞许,小林的复活缘于愚人节的恶作剧,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这是个孩童的创举,极其的平常,平常得没有人记得,这个善意的谎言,极其的廉价,廉价得一文不值,但它却点燃了一个心灵,拯救了一个生命,是它还大地一片绿色,是它给天空多一点色彩,是它让生命拥有了活力。这盒粉笔虽然微不足道,但它却让生命重新的绽放了色彩,让我们把爱砸碎洒向鲜花与劲草,像星星点缀夜空一样遍布每一个黑暗的角落。那么就让我们的教师给每名同学一个善意的谎言,给他们多一点的关心和多一点的爱,在每名同学的座位上和心里都放上一盒彩色粉笔,让我们广博施爱,让青青草原遍燃我们爱的火苗。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蒙古艾里乡重新中学七年四班徐冬健

我希望妈妈的笑再多一些

我希望妈妈的笑再多一些我的希望很多,但是这个希望我非常想实现,因为这是关于我的妈妈的希望。妈妈的笑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就像流星雨一样。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第一次笑,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吧!那时候妈妈的手套,套着我的动动小猪,因为我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弄碎了,我想妈妈一定会说我的,没想到的是妈妈却笑着说园园是个小坏蛋,虽然妈妈这么说,但是我的心里也无比高兴,因为这是妈妈第一次这样对我说。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第二次笑,是在4月27日,那天妈妈也露出了笑脸,因为在那天妈妈被评为魅力妈妈之淳朴妈妈当发证书的人发给妈妈荣誉证书时,妈妈微笑起来,我给妈妈献花以后该说悄悄话了,当我说完以后,我哭了,这时妈妈把我楼在怀里笑着对我说这是好事哭什么,应该高兴才对呀!到了下午回家的时候,妈妈还带着微笑。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第三次笑,在妈妈的生日里,那天放学,我去渔具店给妈妈买生日礼物,我在渔具店里挑了好久,才挑好,我挑的是一个小纪念杯,里面有一只母熊和一只小熊还有一些闪闪烁烁的小亮片,回到家,我把礼物盒拆开对妈妈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妈妈笑着对我说以后别乱花钱。妈妈此时此刻我想对您说妈妈,您的笑,给我快乐。您的笑,让我快快长大。您的笑让我永远记住那一刻。啊!妈妈您的笑有多珍贵呀!妈妈我希望您的笑再多一些,这就是对我的最大的希望!

那一些,太多太多

曾经的我们,太过天真,拿爱情当游戏;曾经的我们,太过烂漫,把爱我的伤透;不知是不是这样,现在的我变了,变得连自己也不认识了。我曾幻想过,我的未来是怎样,我以后的家是怎样,我以后的我是怎样……也许是我们都太过天真了,我们的未来不是通过实践得来的,而是年少的我们幻想的,我还只是个孩子,叫我、叫我怎么把这个关于孩子的梦打破呢?

童年是一个谜

年少的我们,只是一个孩子!当我们是孩子时,我们,那些我的朋友们和我,我们追逐在小小的小小的校园中,即使只是这样,我们多觉得很幸福。不知是为什么是孩子的我们,很容易满足。

少年是一幅画

少年的我们,只是一个孩子!当我们比孩子长大了一些之后,我们成了少年,我们在大人们、老师们的见证下,一点一点儿的成长着,却没想过,前方的路渐渐渐渐的曲折了些、变窄了些。当我们一次次的以为幸福临近时,幸福就像泡沫一样,在我们触摸后,逝去了,不见了,这是不是给一些ZL的孩子们算是惩罚呢?可是这惩罚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了,我们受不起,更爱不起。我们都像那些转瞬即逝的幸福、我们都像那些转瞬即逝的泡沫、我们都像那些慢慢曲折的路……

青年时一首诗

青年的我们,也只是一个大孩子!只是相对孩子来说,我们是蜕变的小天使,我们是蜕变的蝴蝶,我们是蜕变的孩子……我们都经过了太多太多,我们都已经成长了,我们都经历过了年少时的追梦、我们都经历了少年时的所谓“爱情”、我们都经历了青年时的蜕变,我们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懂事的青年,我们不会再像孩子一样去追求幻想来的梦,我们不会再像孩子一样去祈求那所谓的“爱情、幸福”。我知道,这并不是只出现在童话故事里,现实中也有。可是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像以前是孩子的我们所认为的大人想法,会帮我们克制住这些想法,即使真是中有,那又怎样,这一些,并不重要啦!不是么?

大家不要见怪哦,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如果有意见的话,下次找我好啦!

**中学初三:小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