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灵

生活中有许多感触令人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可是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却有一句令我难以忘怀的话。记得二年级时,我上课不敢举手发言,只要老师一让我们举手发言,我就赶紧趴到桌子上,生怕老师会让我回答。那次,上作文课时,老师让全班同学都想一想作文中的有关内容,然后轮着上讲台上说出来。从南牌开始轮,恰恰我就坐在南排的倒数第三座。就这样轮了一个有一个,眼看着就要轮到我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可怎么办呀!如果没说好,会被同学们取笑的。下一个就要轮到我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似地,急得团团转;东瞧瞧西望望,寻找着逃避的方法。可是老天还是不肯放过我,终于该我了。我胆胆怯怯地走到讲台上,刚要张嘴背,可一着急却什么都忘了。只好求救地看着老师,希望老师给我一道通关令。这时老师轻轻抚摸地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不要怕,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老师相信你能行,要对自己有信心."老师的一句话像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心田。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怕举手发言了,并且每一节课都会多次发言。我再也不怕举手发言了,而且学会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觉。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句改变了我胆小的话,更不会忘记说这句话的人——老师。

触动了的心灵

芊芊芦苇,触动了文人的心灵;巍巍"神舟",触动了国人的心灵;眷眷亲情,触动了游子的心灵;青青芳草,触动了我的心灵.

当温和的春姑娘来到大地,鲜花盛开,柳树发芽了,像春天的音符,小燕子飞了回来,这时你会被美丽的景色给吸引,那你会不会发现那弱小的小草呢?小草它弱小的身躯随风飘动,一身碧绿的身躯,小草它并不高贵只要有泥就能生存下来.它不和白花们争艳,不与柳树们争吵,只是默默的帮助百花,植物们,让它们美丽,小草却默默的站在一旁,让别人认为是春天的功劳,小草却不出半句话.小草不仅这样罢了,它还有顽强的生命。如果一把火烧了它,过了几个月它又长了出来,难怪古人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这样赞扬小草。

我爱小草,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我爱小草,那红花还须绿叶扶,默默无闻的品质.

阳春,万物复苏。在春雨的滋润下,当小草顽强地从化冻的土壳里、石头缝间好奇地探出头来,随风摇曳,舒展筋骨,调和着自然界的颜色,为人们送来春的气息的时候,踏青的人们却好像无视小草的存在,从它们身边匆匆走过,去观赏娇艳的鲜花。

盛夏,烈日炎炎。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当它们给大地穿上了墨绿色的新衣,充当“空气过滤器”,使空气变得清新湿润的时候,酷热难耐的人们却从小草身上跑过,无视它们的呻吟,纷纷去树阴下乘凉,还把瓜皮纸屑随地乱扔,弄脏它们的身体。

金秋,天高气爽。当小草得到充分的生长,终于感到疲倦,因气候变冷,容颜日显枯黄,渐渐地被落叶所覆盖,仍然尽量延续着自己生命的时候,人们把枯黄的小草连同落叶收集起来,堆在了庄稼地里。小草充当了肥料,为人类尽最后的一点力量。

严冬,寒风刺骨。当小草暂时地隐退地下,保存根系的再生力,准备来年再图发展的时候。雪姑娘来为它们做伴了。它们被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被,度过漫长的严冬,人们虽然暂时遗忘了小草,但它们却蕴育着新的生命。这段时间,对小草来说,需要的只是等待,等待……

一声春雷,小草欣喜若狂地再次来到人间。

写到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小草,你们就是这样质朴无华,无怨无悔,既不求赞赏,也不畏惧蔑视。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默默无闻,志存高远,只求奉献,不求索取,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妈妈的泪水,触动了我的心灵

芊芊芦苇,触动了文人的心灵;眷眷亲情,触动了游子的心灵;殷殷师恩,触动了学子的心灵;而妈妈的泪水,却触动了我的心灵。 记得那次月考后不久,同学们都在盼望着取得一个好成绩,而我也不例外。成绩终于出来了。老师在宣布成绩的时候,有的人听后欣喜若狂;有的人听后微微一笑;自然就会有人在那里唉声叹气。我很希望自己是欣喜若狂的一分子,可是老天偏偏和我作对,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都窜到嗓子眼儿了。“成锴,总评分不及格”。老师的话如同来自地狱的一条铁链,顿时把我抽到了万丈深渊。我的心也由嗓子眼儿一下子落到了地上,暂时离开了身体。念分之前的紧张一下子都消失了,伴随而来的就是失落和无助。我听到了周围传来的嘲笑声。我羞愧极了,恨不得马上从人间蒸发掉。正在我无地自容的时候,传来了下课的音乐声。以前的下课铃声既美妙又动听,不知道今天的铃声听得怎么那么刺耳又诡异。好像也在讥讽我、可怜我似的。 回到家,我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像听到什么噩耗似的,全身抽搐了一下,脸色顿时变得阴沉而苍白。我正准备着迎接狂风暴雨的到来,可是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在平时她都会骂我打我的。我低头弯腰等待着,等待着斥责声和巴掌换来我内心的平衡。可是今天,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愣怔在沙发上,这反而使我的内心更加地不安了起来。我用一双愧疚的眼睛望着妈妈。只见妈妈愣怔之后,眼泪如泉涌般流了下来,她用手捂着颤抖的双唇,任凭眼泪肆意下流。我见妈妈伤心的样子,也跟着哭了起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酿成的,我太对不起妈妈了。她工作那么劳累,却天天陪着我学习,每次都等到我睡觉之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休息。她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呀!可我却一次一次的辜负了她。妈妈!这是您第一次对我流泪,您的泪水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再也不会让您失望了,再也不让您为我流泪了。妈妈!请您收回那伤心的泪水吧,我不会让这一幕重演的。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让您伤心。妈妈!您那伤心的泪水滴在了我的心上,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

她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灵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们再没有说过一句话,我心里很内疚,我宁愿把我的话收回,也不愿意看见她的眼泪。 “你现在的优越条件都是父母给你的,并不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你现在所拥有的,并不代表你以后也会拥有。”想起这句话,我的心就刺痛,因为她说的很对,对我是当头一棒,使我从自我陶醉中清醒了过来。 那天,我买了一个很漂亮的mp5,拿到学校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过来欣赏,听到他们的赞美,我的虚荣心大大地被满足了。这时,她走过来,想要摸一摸时,我竟然脑子短路了,把mp5往后一收,她扑了个空。 她很惊讶,我也很惊讶自己为什么那么做,但我没有道歉。“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mp5吗?炫耀什么?”她说。我一听,便不高兴了,便说:“是呀,哪像你们家那么穷,连买个mp5的钱都没有。”她的脸色阴沉了下去,目光冷得可怕,她是我们班上最穷的一个同学,几乎很少见她买东西,她只有三支笔,红、黑、蓝,几乎一年没有换过。我知道我当时的话一定使她伤透了心。她转身离开,只丢下一句话:“你现在的优越条件都是父母给你的,并不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你现在所拥有的,并不代表你以后也会拥有。你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父母,难道你要做一个吃家产来生活的人吗?我父母是很穷,但我以后一定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我看到她眼里含着泪花。我呆住了,这么成熟的话,只有父母才说的出。 事情发生以来,她的话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

这件事,触动我的心灵

心灵是美好的,纯洁的,晶莹的,但它也是易碎的。只要受到一点打击,就会破碎。我曾经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情,它真触动了我的心灵,激起我对人世间种种迹象的反思。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中年男子在阳台上差点把他的老母亲扔下去。在闻讯赶来的警察的劝阻下,那个男子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那就是让我们当地派出所的副所长给他跪下。这时全场的人们都议论纷纷,都在猜想“副所长跟这男子到底有多大的深仇大恨?”民警们都知道不能触动他的情绪,这个时候罪犯已经失去了理性。然而,副所长却做出了胆大而惊险的举动,愤怒地骂那名男子,“你这个不孝子,丧尽天良的家伙!”副所长的几句话,却没有把那名男子激怒,反而让他冷静了下来。到至今,我也搞懂副所长为什么会这样做?

过了一会儿,那名男子又说:“让副所长跪下,当我数到三的时候,你如果还没有跪下,我就把她扔下去。”俗话说的好,“男儿膝下有黄金。”副所长脑子里的第一印象是不能跪,但出于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方面看,他又不得不答应那男子的无理要求。这时侯,副所长的内心深处在不断地挣扎。当他数到“一”时,全场群众都屏住呼吸。当他数到“二”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拧住神经。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就在那名男子就要数最后一个数的时候,副所长喊道,“让我跪可以,但是如果我跪下了,你就要把那名老奶奶给放下来。”正当那男子专注于副所长对峙,并目睹副所长给他跪下时,早已埋伏在阳台后面的民警一拥而上,擒住了那男子,老奶奶获救了。

原来老奶奶是那名男子的亲妈妈,她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由于母亲长时间迷于赌博,缺乏对孩子们的教育与关爱,才险些酿成了这个悲剧。

看了这个故事,感觉自己有父母的关爱,感到非常幸福。同时,也呼吁社会,对社会上仍存在的弱势全体多加关爱。也要告诫那些不务正业,整天沉迷赌博或其他犯罪活动中的父母,也不断地反思、反思。

这件事虽过去很多年了,但一直却触动着我的心灵,使我难以忘怀!

作者:徐科达(七年级) 指导教师:杨小刚

一句话触动我的心灵

“我要回家!反正我觉得住这儿根本没意思,都机械成这样了!老爸。”我嘟囔着,一手还拉着老爸的袖口来回地摇摆。

透过防盗窗一根根的栅栏,我凝视着漆黑的夜空,不见星云密布,连月亮也躲在夜幕后面了,一如他的沉默。

转而,他纳来了口气,又吐气如兰地说:“你都16岁了,住在学校不是挺好吗?再说班主任说了学校什么都挺齐活的。”

他止住气息,在秋末冬初还看不到口中的雾气,还感受不到一丝温度,来自父母关爱的温度。他拿出西装内衬袋里的烟,点燃吸了几口,又掐灭。这烟雾仿佛也带了冷感。

我挪动了脚步,实木地板发出“吱吱”的声音。但在当下,一切都显得悠远万分。我摒弃沉默,开口说道:“明天要考试,我住这儿是复习不好的呀!”

在这样一个小型办公室中,老爸与我对峙着。一片寂静,偶尔有隔壁教室学生翻动书页的声音。轻轻的,仿佛在心上也过了一页又一页的纸,成为没有质量的负担。

他收起在老师办公桌上的zippo打火机,站挺,拍拍我的肩道:“正式因为要考试,你才要住这里。好好努力,要相信自己。”

他对我笑笑,这时班主任巡查完班级纪律之后又回来了,班主任与他打趣儿,老爸托辞时间太晚也就要走了。

走出办公室时,偶地看到楼道上也有这样一对母女,女儿细长的辫子,母亲关切的面容。

“妈妈,我会好好复习的。你放心。”这样一句话随那季节的风潜入我的耳际,像一块不规则的几何体小石头扔进了我的心湖,泛起了点点涟漪。我动容了,我又何曾说过“放心”一词。猛地忽然意识到什么,去追逐老爸走下楼梯的身影。我在他面前气喘吁吁道:“老爸,我会用功的。我不会再打电话骗你来接我回家了。”

他淡淡笑道,皱纹若隐若现:“相信自己,你可以。明天要好好考。”他向下走去,一步步比起之前,都更加坚实。

那时候那句话,我想起了我的任性,是一种极不负责的孩子心态,是一种恣意青春的姿态。像极了追逐水中月镜中花的稚童。而那句工整的话恰恰触动了我的心灵,带给了我一种启示。父母的劳累,我的任性……

站在楼道拐角处,父亲的衣角消失在黑夜中。有些东西,却在恍然间剥去了外壳。一句话,朴素的话,触到了心里最深处,告诉我已长大。

流星的陨落,触动了我的心灵

妈妈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当你成功时,星星会变得很亮很亮,当你失败时,星星会很黯淡,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亮光,“那我也有吗?“当然有咯,每个人都有!”妈妈还说,只要看到天上的星星落了,有一个人就会永远地睡过去。我总喜欢在妈的怀里,和妈妈一起猜着哪一颗星星是属于我的,哪一颗是属于妈妈。

小时候,从来没看到过流星,只听别人说流星很美很美。终于,在一个夏天,不经意间的抬头仰望,圆了心中一个小小的梦——看看流星。流星真的很美。第二天的早晨,妹妹和我正在打闹,舅妈在妹妹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话,妹妹的笑容突然在脸上凝固,手停在半空中,大哭起来——妹妹的阿姨去世了。猛然想起昨晚看到的流星,想起儿时妈妈的话:天上的星星落了,拥有这颗星星的人会永远地睡过去。几十年的生命居然就在流星划过的一瞬消逝了,就好像昙花一现。

流星的陨落第一次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明白流星并不美,因为它意味着死亡。

今年的夏天,天气异常的炎热,我想朋友的夏天可能寒冷无比吧!朋友的奶奶去世了,这是她们一家人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朋友以为,奶奶会一直陪伴她到大学毕业,她的奶奶终究还是丢下她走了。朋友还是个孩子,留不住爱的孩子,犹豫不决却总是失去的孩子,忘记了微笑,倔强却忍不住泪水的孩子。

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从不提起爷爷、奶奶,我怕她伤心、难过。我曾经天真的以为,死离我很遥远,好像我和我的亲人朋友们从来不会经历一样,我错了。直到经历了朋友奶奶的死,妹妹阿姨的死,我才明白:生命只是弹指一瞬间。我想,朋友奶奶去世的前一天,一定有流星是过,虽然我不曾看见。

岁月如水草般疯长,然而太阳升起月亮落下,算不清谁又磋砣了谁几分之几的青春年华。今天的夜空依旧很美,偶尔从天空划落一两颗流星,我不知道谁又在这美丽中走了。我明白,朋友一定很痛苦,因为她没有办法忘记却要微笑着面对。

今夜,又有流星落下了,再次触动了我的心灵。

流星,触动了我的心灵

你从何方来,又向何处去,嫁往远方的新娘?那一闪而逝的光芒,可是你不舍的泪光?微笑吧,请相信,人们会记住,你照亮夜空的,刹那光芒……

——题记

曾经我最喜欢雨,喜欢它落在掌心的冰凉,喜欢它带来的心灵的平静。记得有位朋友告诉我,雨是风的眼泪,接住它,就会得到快乐。

迷恋上流星是很偶然的一件事,同学拉我到黄华山去看流星,我困极了,等了一会便先行下山,身后传来欢呼声,我不经意的一次抬头,那束划破天际的耀眼光芒,就如一股清泉,流进了我的心间,从此,再难忘却。

“如果雨是风的眼泪,那么流星就是天空的眼泪,是天空对流星短暂美丽的哀悼。”——我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不可否认,确实就在目睹流星的那一刻,我是真正的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我惊叹于它的美丽,随即又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力量,使它在拥有片刻的绚丽后,心甘情愿的走向死亡。

这个问题纠缠了我很久,就在它逐渐被我淡忘时,我读到了这么一句话:瞬间只要美好而难忘,付出一乃至生命都值得。

我想,那是生命的意义。

其实,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任你有滔天权势,傲人财富,在生老病死面前都会显得如此软弱无力。但只要给心灵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和感受,那划破天空的刹那光芒,一样可以成为永恒。

我静静地低下头,合拢双手,闭上眼睛,虔诚的许下,我的心愿。

我会记得,那天,有一颗流星在天际——划过去,永远的划过去。

老师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灵

老师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灵

生活中有许多感触令人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可是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却有一句令我难以忘怀的话。记得二年级时,我上课不敢举手发言,只要老师一让我们举手发言,我就赶紧趴到桌子上,生怕老师会让我回答。那次,上作文课时,老师让全班同学都想一想作文中的有关内容,然后轮着上讲台上说出来。从南牌开始轮,恰恰我就坐在南排的倒数第三座。就这样轮了一个有一个,眼看着就要轮到我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可怎么办呀!如果没说好,会被同学们取笑的。下一个就要轮到我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似地,急得团团转;东瞧瞧西望望,寻找着逃避的方法。可是老天还是不肯放过我,终于该我了。我胆胆怯怯地走到讲台上,刚要张嘴背,可一着急却什么都忘了。只好求救地看着老师,希望老师给我一道通关令。这时老师轻轻抚摸地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不要怕,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老师相信你能行,要对自己有信心."老师的一句话像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心田。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怕举手发言了,并且每一节课都会多次发言。我再也不怕举手发言了,而且学会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觉。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句改变了我胆小的话,更不会忘记说这句话的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