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就是试一试,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实践活动,它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然而,不管怎样,都会有所收获,有所发现,有所感悟,有所启迪……

想起那时的尝试,我有所挫败,在大人眼中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我都会失败尝试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记得那是星期六的早上,我睡到9点才起床,想起每天都要早起,好不容易有个可以睡懒觉的机会,我可不会放过。吃饱早饭后,闲的没事干,就看见妈妈在菜园的几块空地上种菜,因为我从小生活在农村,种菜什么事都只是家常便饭。看见妈妈在菜园的几块空地上种菜,就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在种什么菜啊?”妈妈说:“都二春了,怎么不多种点菜,我现在在种大葱啊。”“那妈妈你刚才说了,想多种点菜,刚我在客厅的桌子上看见有一包红萝卜的种子,我可不可以种红萝卜啊?”我说。妈妈一边对我说:“可以,你就种那一块空地吧!”一边指着菜园西北方向的那一小块空地。妈妈说完,给了我一把锄头,让我去给那块地松松土。我刚开始锄的时候,有点吃力,那是因为锄头又大又重,我才锄了一会,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块地锄好了。妈妈见我锄好了,就走过来看看,“不行,你锄得太浅了,再锄深点。”我听到这句话,几乎要崩溃了。可还是认了,谁叫是我自己要求的呢。我把那块地又重新锄了一遍,第二遍终于达到妈妈的要求了。接着妈妈又教我下一步播种该怎么怎么做。经过一番折腾,我终于种好红萝卜了!

接下来就是浇水,每天浇水,现在我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种子发芽啦!

我等了好几个礼拜,种子们还是没动静,妈妈跟我说,种子要等好几个礼拜才能发芽,如果过好几个礼拜还没发芽,就是种植失败了,现实真像妈妈说的那样,种植失败了。

唉,那次失败的尝试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