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跳高运动员准备!”裁判喊道。入场式后,就是小运动员们的奋斗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在运动会上“大展身手”。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自信满满,我就是个例子。原本,我报了一个跳远一个投沙包,不过,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跳远变成了跳高!所谓跳高,顾名思义就是跳得越高越好,可是我根本跳不高!吕老师注意到了我的担心,安慰我说:“不用紧张,重在参与嘛!”

“哎,好吧,那……我就试试吧!”我自言自语道,转身与我的“战友们”奔赴“战场”。

“首先,最低90厘米。”裁判喊道,同时,一看名单,“陈彦妤第一跳。”

我听了,倒吸一口凉气,90厘米啊!她行吗?只见,她轻松一跃,在没碰到横杆的情况下,像飞过去一样,落在了垫子上。可是,我却狼狈不堪地失败了两次。第三次,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再失误的话,就会被淘汰……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心灰意冷地坐在旁边的肖瑾恒。不!我不能灰心!“唐小童第三跳。”裁判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于是我卯足了力气,冲了过去,用尽全力拼命一跳!拜托了,让我成功了吧!我祈求着自己。最后,竟然,我真的成功了!可惜,最终我还是败在了95厘米!尽管陈彦妤拿了第一名,我却感觉到自己很没用!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椅子上,任由张楚晗想尽一切办法地安慰我,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我多没用呀!没给咱班争光,反而拖了后腿!我对自己太失望了!”

“小童,你不擅长跳高,这是事实呀!我也替你伤心,但是你还有你的强项呀!一会儿投沙包,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真的吗,楚晗?”我半信半疑地望着楚晗。

楚晗把手放在我的肩上,用力点了点头:“嗯,你一定能行!”

“谢谢你,楚晗。那我们就出发吧!”我仿佛瞬间浑身充满了力量,“看我把他们‘打’个落花流水!”

我和楚晗赶到比赛场地的时候,还没有多少参赛队员,很快就轮到我上场了。我拿起沙包的同时,耳边响起了楚晗说的:“你有擅长的项目,你一定能成功!”我想起来了,我不是一个人在努力,我身后有吕老师,有楚晗,有全班同学的支持!他们的话,一直激励着我,我一定会成功的!更多同学的激励,老师的教导,都涌现在我脑海中……同学们,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我用尽全身力气,把沙包远远地投了出去。顿时,同学们欢呼起来——我投得最远!

之后,我对楚晗说:“楚晗,只要有我的朋友在,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可以成功!”

楚晗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