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开学一个月了。我觉得上了初中一个月,我不仅长大了许多,还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在新学期、新班级、新老师、新同学的新环境里,我已经深知在小学里语文成绩较好的我的学习方法在中学已经没什么了,而我根据我这个一个月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结果,做了两份对我语文成绩有帮助的学习的方法。 第一份是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讲给我们的都是精华,我们一定要用心来听,这样有着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还有练习也必不可少的,并且要一定的量。我们要通过听课和一系列的同步练习,将基础知识牢牢的掌握。这样的学习方法可以增加我们对基础的掌握。 第二份是看书读报。只要你钻进书的海洋畅游一番,你就会发现对成、词语烦恼的你可以出口成章了。所以说想要让语文学得好,就要加大阅读量,阅读量提高了,语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而且要准备好纸笔,在看书后,摘抄精彩的词句和语段。这样不仅能增长我们的阅读量还能提高写作技巧,真是一举两得。 这就是我自己为我量身定做的学习方法。我决定这样学语文,学好语文。 (责任编辑:齐老师)

语文成绩

昨天上午,我们进行了语文考试,这是上二年级以来的第一次语文测试。今天曹老师把试卷改好了。

曹老师发试卷了。"陈煜文77、……,”咦,怎么还没叫到我呀。我是10号,按号次该叫到了。是不是考得太差了在后面呢?正想着的时候,曹老师嘹亮的声音传到了耳朵里:“李丰奥,98分。”就在那一刹间,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向了我,紧接着,大家又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哇”,听那声音语气里带着惊叹和佩服。起初我还不知道是为什么,后来才知98分是最高分。就那同学们的目光和语气让我感动了好一会儿,心里暗暗下决心,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我与语文

一   小时侯

    小时侯,令我最头疼的是日记,每星期三篇,于是我便天天的找作文看,希望找到点抄上。一天,看到一诀窍,便在星期一交上三篇:

1995年5月4日     晴

    今天,我上三姨家玩,天晴空万里,飘着几朵白云,我和弟弟又玩这,又玩那,好好开心,好好开心。

1995年5月5日     晴

   今天,我想起,我上三姨家玩,天晴空万里,飘着几朵白云,我和弟弟又玩这,又玩那,好好开心,好好开心。

1995年5月6日     晴

   今天,我又想起,我上三姨家玩,天晴空万里,飘着几朵白云,我和弟弟又玩这,又玩那,好好开心,好好开心。

于是,我在星期一全身而归,但在星期二我体无完肤。

二 现在

    初中了,日记少了,考试多了、古文多了,于是我便把考试的现象和作文结和起来,的此文:

考试前的操场――千山鸟飞绝,万踪人迹灭。

第一场语文――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第二场英语――前不见古人,后不知来者,念试卷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

第三场数学――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考试作弊――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作弊条件――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结果――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巾。

考试结束铃声――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公布成绩――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虽然有点不准确,但八九不离十,利大于弊。

后记

  因吾只16,故下文待续……

 

 

语文成绩=?

相信许多人都有在考试时吃了语文成绩的亏。在所有功课都考好的情况下,突然语文以下子把你的分数拉了下来。以下,是我自己对语文成绩的见解。 1. 已知:语文试卷第一大题《基础题》分值30~35分。 问:能否每次考试,得分值在29分以上?(原因:老师在课上复习很久) 答可能率45%以上。原因,虽然课文上都有,老师上课也复习了很久。但是每次考试时,犹于心里过渡紧张,记住的早已忘了一大片。 2. 已知:语文试卷第二大题《阅读和文言文》分值30~35分。 问:能否达到得分的75%以上?(原因:老师复习的重中之重。) 答可能率35%左右(原因虽然自己在复习中经常复习到阅读和文言文。也已经按照老师的方法去文章中找答案。但经常答的是牛头不对马嘴) 3. 已知:语文试卷第三大题《作文》分值30~40分。 问:能否达到得分的90%以上?(原因:作文是我语文唯一的强项。) 答可能率60%左右(原因每次都被字扣了很多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这几句话是自古的名言。

我想提高我的语文成绩

余老师你好,我在蒋光屯中学上学我6年纪一班我叫邓阔,一天上午第2结课上的语文老师来了就开始上课老师进的是安塞腰鼓我听了,我一会想课想还是不会我下课了我问同学们你们学会安塞腰鼓他们说学会了我给他们说我为什么学不会他们说我笨蛋我说你笨蛋 他说我学会了你怎么学不会呢 我想我以后在电脑上学,我以后不会让别人说我是笨蛋,余老师你能帮我提高成绩吗,

“我是怎样提高语文成绩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当我们学会了一个又一个的知识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的时候,心中难免会有一丝兴奋与自豪。我学习语文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那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就是作文。

以前写作文的时候,总是拿起笔,脑袋里一片空白,即使冥思苦想也不过只是一派胡言乱语而已。

但是经过了几年写作的经验累积,我觉得可以从这几方面来写作:

1、在文章中引用一些诗词歌赋,用一些修辞手法:拟人、夸张、排比、比喻等。

2、开头结尾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开头与结尾可以用到首尾呼应,开门见山等手法。

3、我们也可以用到小标题、题记、日记体、童话体等。这样无曲的文章,便生动了许多。

只有把写作当成一种乐趣,写作才会与你成为好朋友。学习就是要开心地学,要尽情享受学习所带来的快乐。当我们苦思冥想,花费了时间与精力,做出了一道很有挑战的数学难题时;当我们写作文仔细推敲每一个字词,完成了一篇优美的作文时;当我们付出了时间,付出了心血,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时,我们的心头难道不会涌上一种喜悦、激动、自豪之情吗?

切莫把写作文当成一种负担、一种累赘。它愿意与你做朋友,愿意与你一起携手踏进文学的世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广东省江门市五邑碧桂园中英文学校初一:何萱轩

语文成绩=?

相信许多人都有在考试时吃了语文成绩的亏。在所有功课都考好的情况下,突然语文以下子把你的分数拉了下来。以下,是我自己对语文成绩的见解。 1. 已知:语文试卷第一大题《基础题》分值30~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