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面,妈妈总是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我和妈妈的距离大概保持在一至两米之间。那里的我总是习惯性地向前望那么一望,看到了妈妈那年轻,直挺而又带着一种娇小的身影时,我幸福地笑了。许多人说我妈妈的背影好看,满满的青春活力却又不失娇小女人态,所以说,我总喜欢在妈妈的身后蹭上一蹭,这时妈妈就会回味回过头来,温柔地看着我说:哟:我的小乖乖呀!是不是在和妈妈玩捉迷藏啊!我抬着头一脸呆滞地望着妈妈,因此我很幸福。

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也一天天地长大,妈妈的容貌也被岁月深深地留下了痕迹,而妈妈的背影也在岁月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妈妈的背影不再有活力了,也不再有娇小女人态了,妈妈的背影也不再直挺着了,一想到这些,我不禁鼻子一酸,默默地流泪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地愧疚,说不出的忏悔。

妈妈因为每天那些繁忙、细琐的家务活,还有我们的不听话,爸爸的工作,这一切的一切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妈妈一个人的肩上,所以妈妈地背影累了、沉了、驼了。妈妈的背影是有着年代气息的而又带着一种沧桑感的姿态!

这些天,妈妈给我送来了一床棉被,生怕在我学校里面着凉了。当我从妈妈手中接过棉被的那一刻,我感觉到妈妈的手不是温暖的而是冰凉冰凉的,我的手像闪电般地迅速抽回,差点把棉被在地上,妈妈当时问我怎么了,我胡乱地回了一句没事儿,妈妈哦了一声就走了,这时我回过头来,又看见了妈妈骑上摩托车的那一刻,眼泪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因为妈妈的背影不再苍桑,而是孤独了,带着一种凉意的孤独。

我悔恨自己,悔恨在妈妈临走时连一句再见都说不出口。

有一句话在我的心里憋了很久,就是很想对妈妈说上一句:“妈,今天你去休息吧!今天所有的家务话都由我来承担吧!因为我多么希望再一次看到妈妈那年轻的背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