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

文 / 闪电王子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是国际“五一·劳动节”,我们学校为了迎接它的到来,特地举行了一次有关于革命英雄的事迹的演讲比赛。 我当然也参加了。因为这次的演讲比赛,不仅是为班级争光,而且也能够证明,这几年来我是不是有进步。记得我读一年级时,学校也举行了演讲比赛。当时我也参加了,可是我一到台上就十分紧张,以致我演讲失败,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比赛还没开始。我站在后台偷偷地看正在讲话的观众们,我开始有点紧张了,想不到有这么多的学生,我该怎么办呢?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用深呼吸来让自己的情绪变得稳定。这样,也会让我更有把握。我深呼吸了几下,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很轻松,一点也不会紧张。“没想到真的有效啊!”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 距离比赛还有几分钟的时间,我们这些演讲的同学们正在排练。我的心绷地紧紧地,我的脸红得如同柿子一般。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演讲地同学拿着他的演讲稿慢条斯理地走上了演讲台,我把头伸到外面一看。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演讲的同学。演讲的同学不慌不忙地向同学们和老师们问好,然后就开始演讲了。我赶紧把我的演讲稿在看几遍,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仔仔细细地看了几便,便就能背诵了。于是,我决定不拿演讲稿,直接上台演讲。 第一位同学的演讲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演讲的同学跟第一个同学截然不同,他的双腿发软,双手颤抖着,害怕得脸都发红了。我看他变得这样,心里忐忑不安地想:惨了,如果我也这样,那该怎么办呢? 这时,我仿佛看到了我读一年级时演讲的画面,就和那个同学差不多。这给我敲了个警钟,我想:对呀,如果我害怕了,不就等于认输了吗?我决不能这样? 终于到了我上场了。我装出一副非常冷静的样子走带了演讲台上。然后我向大家问好,并加了点新意--向老师和同学们敬了一个队礼。这是已经演讲过的同学们都没有的动作。我信心十足地开始向大家演讲了我演讲的事迹--董存瑞舍身炸堡 我一边用洪亮的声音向大家演讲,一边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摆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我感觉到故事的情节就像连绵起伏的海浪一样,变化无穷。 故事终于将到了高潮了,我怀着满腔的激动和自信心摆出了跟董存瑞当年舍身炸堡一样的动作,然后向同学们大声喊到:“同志们,我们胜利了!”那声音气势非凡,如同山泉迸发一般,令人听了就感到了激动、自豪。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老师和同学们!”我用温和的口吻说。然后向同学们和老师们又敬了一个队礼,最后缓缓地走下台阶...... 我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发挥了我所有的干劲。“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拿到了二等奖的名次,我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十分激动、自豪。

演讲比赛

广东省深圳深圳南山实验学校二(六)班李真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幻灯片演讲比赛。演讲的内容是雨前、雨中和雨后。我们班有四位同学参加,五位同学当评委,一同学当记分员,两位同学当主持人。其余的人都是观众。演讲开始了,我是第一个上场,我开始很紧张,后来我想:紧张又有什么用呢?难道紧张就能让我得到第一名吗?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大胆的说了起来。内容是:“《春雷》三月的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小红和小菊在嫩绿的草地上玩耍。突然,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一朵朵乌云从天边滚滚而来,空中划过一道闪电,远处传来“轰隆”一个惊雷。刮起一阵狂风,吓的小虫往地里钻,树上的叶子也被风吹的摇摇摆摆,一只蜘蛛从网上垂下来,逃走了。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青蛙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打着用荷叶做的雨伞往家走。半个多小时以后,风停了,雨住了,乌云散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蝴蝶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小松鼠和小鸟用羡慕的眼光望着蝴蝶。快瞧小猫那圆圆的脸蛋上还有一只蝴蝶呢!这次比赛我得了第一名,我很高兴!但我不会骄傲。

演讲比赛的启示

前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中国精神颂演讲大比拼,我是我们班的代表。中午,老师让我回去重抄一遍演讲稿,以加强记忆。

下午,演讲大比拼开始了,我是第一个演讲的。我上去很紧张,头上出了好多汗,心都像三只小兔在砰砰的乱跳,因为除了三个老师,我就没有我再认识的老师了,所以我就很紧张很紧张。可是由于我没有准备充分,出现了想不起来的情况,这时我就冥思苦想,停了一会儿才会想起。

尽管我在演讲比赛时尽了全力,我也才得了第三名。得了第三名的原因我和妈妈总结了一下,一是:没有背熟稿子,没准备全面,二是:嗓子因为哭哑了,唉!

我知道了,事情有时候是出乎意料的!有时,会按你的意愿相反,有时,会按你的意愿发展,人生不可能永远如意,但如果你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尽力,认真去做,才会有成绩回报你的!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三年级:武豪吉

班级演讲比赛

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安全知识,学校就举办了一个围绕安全的演讲比赛。因为每个班最多只能选出两个同学,所以我们班举行了一个“班级演讲比赛”,让每个人都来轮流演讲,选出“班级演讲比赛”中的精华。

有些同学胆子较大,他们朗诵得声情并茂,表情丰富,还加了动作。他们声音都挺大,使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胆大、声音大的在我们女生中居多。

胆子大的有,胆子小的也不少。他们红着脸,用本子盖住了脸,好像上刑场的犯人。扭扭捏捏了半天,才憋出半句话,又说不下去了。他们声音轻得像蚊子叫,使我们听的哭笑不得。

我的学号是2号,所以我排在第2个演讲。轮到我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响起来了。见同学们都用一种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我,我竟然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我脑子里的胆大神努力克服着同样住在脑袋里的胆小鬼,一秒,两秒……我深呼吸了一下,稍微平静了紧张的心情,拖着颤抖的双腿,一个劲地鼓励自己,面带微笑,心里小鹿乱跳却又信心饱满地开了一个头:“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护,我安全。”还满脸灿烂地朝同学们笑了一下。不过也真是奇怪,讲完了这句,我紧绷的神经马上放松了下来,再也不害怕了。我仔仔细细、大大方方地讲完了我要演讲的内容,最后,我摸了摸头,向台下的老师同学们鞠了一个躬,朗声说:“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顿时,掌声再次响起。我心里像是吃了个大蜜菊,甜得很。

演讲完了,我们开始选举。也有好些同学推荐我去参加。我以前从没参加过演讲比赛,不过有人推荐我,我乐滋滋的。最后,有人说我、王语心、黄锐还行,可以去参加。可潘老师却想叫男生去参加,唉。

看来这次的大胆使我演讲得不错。但到底是谁进入校赛呢?我拭目以待!

第一次演讲比赛

大家一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吧!人生就是从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开始锻炼自己。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下棋、洗衣服、煮饭、演讲比赛......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演讲比赛。

那是这个学期的事情,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每班选出两名同学去比赛,最后我们班选出我和梁晓珍。经过了老师的细心辅导和去看县里的演讲比赛,从他们身上我收获许多东西,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那天,我早早地起床,妈妈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的”这使我心里充满了自信。到了8点半,比赛终于开始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我听了前面同学的演讲,知道他们的技巧和普通话水平,但他们的分数都是30至38分之间,我想:“我能不能超过他们呢?”终于轮到我了,我原来不紧张,可一到演讲台,不知怎么回事反而变得非常紧张,连脚都发抖了,但我照老师的辅导,该读重就读重,该读慢就读慢。最后,终于把演讲稿给读完了。我耐心的等待着我的分数,终于,要公布我的成绩了,“8号选手得分39.20分。我竟然超过了他们,我高兴得简直无法形容。最后我拿到了特等奖。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

难忘的一次演讲比赛

每当打开抽屉看见那本红红的、金光闪闪的证书时,便难以忘记我那次演讲比赛。 记得刚上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为了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举行了一次隆重的演讲比赛。我的成绩非常突出,最后,学校推荐我到驻马店市参加演讲比赛。 到了驻马店会场,我看见那里的人真多啊!有的在背演讲稿,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等待......过了好久,演讲比赛终于开始了。一、二、三年级的小朋友都充满自己的真情实感演讲文章,个个都很出色。终于喊到我的名字了,一上场,我激动的泪都快流了出来。心想:为了取得好荣誉,我不能哭出来,我一定要加油!我相信我自己是最棒的!感觉过了好久,我终于把文章演讲完了。当主持人宣布成绩时,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非常紧张。当听到我得到三等奖时,我感到非常惭愧,才得了三等奖。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说“没事儿,能够参加驻马店市演讲比赛,就非常不错了,我相信我的孩子是最棒的!”这时,我激动的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 虽然这次演讲比赛我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我决不灰心,以后我要加倍努力,争取下次演讲比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