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六斤:

你好!

我是来自台州的尤洛瑶。我喜欢画画、唱歌、跳舞,在学习方面一般,如果将来有机会希望能和你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自从看了你的故事之后,我觉得你是一个乐观积极、坚强独立、不怕吃苦的男孩。在你饥肠辘辘的时候,你没有直接去向邻居寻求帮助,而是自己去山上挖野菜、抓小鱼充饥。想想我自己,每当遇到困难,不是直接掉“金豆豆”就是向爸爸妈妈寻求帮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想办法解决,我以后一定要向你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仅如此,你还非常懂得感恩。邻居帮助了你,你就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他们,每天早早地帮他们喂猪、放牛。但是我们呢?别人对我们的好在我们眼里都成了理所当然,从来不知道感恩,你是我以后学习的榜样。

你的家乡一定很美吧,山清水秀,群山环绕,我的家乡也很美。我们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十里长街,这是浙东南最大的商埠,在明清时期就已经很繁荣了。有景色优美的中央山公园,现在正值春天,公园里鲜花盛开,一走进去就能闻到阵阵清香。还有佛教圣地天台山,神山秀水神仙居……景色都非常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带你去看看我们台州的美丽景色!

我的家乡还有各种美食,横行天下的三门青蟹,没有子的玉环文旦,连皮吃的黄岩蜜桔,香糯可口的青团……如果你来,一定要尝尝这些美食!

杨六斤,我期盼着能够和你相见!

祝你

早日和家人团聚!

尤洛瑶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