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馨的代名词;家人,是我们精神的寄托。一家人,不多,可你寻不到了,寻不到他们,寻不到他们的爱了。

冬天,连阳光都是凛冽的,寒风刺骨,娇羞的雪也在这天莅临了。

“呼!”我深吸了一口气,本想放松放松,可身体竟被这凉气窜了个遍。我不知道应感慨这天气,还是该愠怒老师的拖堂,心里仅知道:该回家了。也许在外受了委屈或者不开心,第一想到的就是家与家人了吧!他们也许没有你知道的多,他们也许很死板,也许很严厉,也许我们也与他们吵过架。但,我们的情感从来都没有缩过水,对吗?心寂了,光明便是家。

我走着,虽然衣服并不轻薄,可风总能找到一条道,偷偷溜进身体里,也许,它也很冷吧。渐渐,脸便红透了,冰冷冰冷的,一触,都好像要迸裂。血液也仿佛流慢了,在全身流转着,把仅存的温暖带给整个身体。薄薄的白雪铺在身上,一点一点地化成凉水,从肌肤上画出凄冷的直线。身体是麻木的,只有心在热,是它让我的心还在运转吧。虽然还未傍晚,可天儿却凉透了。路上的人也不多了,大家都急忙赶回家,一路小跑,满脸接不住快要溢出的笑容,寒冷,黑暗,都不在意。大门大户都灯火辉煌着,刀叉声与谈笑声也愈来愈大。他们应该已经开始吃了吧。想着,隐隐有泪水想涌出。

到了。到了吗?是吧。

用没有知觉的手开了门,是用手吧,向下看,那双冻紫了的手微微颤抖着。一眼望去,餐桌上空无一人。我没有多想,心中只掠过一丝丝酸意,眼眶被风掠过,把那滴晶莹剔透的泪珠吹到了嘴旁,干裂的唇触触,蛮咸的。又挪步到了客厅,竟发现大家都在。哥哥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叹着气,双手缠在一起,好似在等待着什么;母亲打着电话,看见我后朝我招招手,那难以发觉的笑容让她那饱经风霜的皱纹完全展露了出来:父亲抽着烟,对我笑了笑,顺手把烟掐了灭。

“你们吃了吗?”

“没有呀,都等你呢。”

“为啥?”

“嗯,我们不是一家人嘛!”

“哦……”

那顿饭,味道一般,毕竟在大冬天的,饭都凉了;那顿饭,吃的很开心,聊这聊那;那顿饭,很温暖,温暖了我的心,暖了我。

饭前,泪一直憋着,饭后,也憋着。我不善于在家人面前表达情感,说不出具体原因,也许是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不知道。哥哥很懒,父母很啰嗦,有时很烦,有时却让自己很感动。他们能让你的身体暖起来,他们能让你感到自在,他们能让你忘记一切苦愁。这就是家人吧。

能无偿为自己付出的,也许就只有家人吧;能把自己放在他们之上的 ,也许就只有家人吧;能一直等你的,也许就只有家人吧。

他们很烦,他们爱你;他们很傻,他们等你。他们是你的家人,或者说,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