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胆子小,从来不敢想象自己在家的样子,更不敢真的自己一个人在家,但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真能自己看家了,那次经历直到现在我都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不在家,家里只有我和爸爸。突然爸爸的电话响了,接完电话后,爸爸说他有急事要出去,一会儿就回来。我说:“不行!坚决不行!你不可以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爸爸说:“就去十分钟!”我一想就去十分钟,我应该可以自己呆一会。小声说:“那好吧,你可一定要快点儿回来呀!”爸爸走之前对我说:“任何人敲门都不要开,在家不要动电。”我说:“好的,爸爸。”说完爸爸就走了。

“唉!”我自言自语道:“我可从来没有自己看过家呀!”说完我坐在沙发上,不知做什么好。这时,门莫名其妙地发出了“吱吱”的声响,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家具的影子好像幽灵一样,我越看越害怕,脑子里全是看过的影片里的妖魔鬼怪和丑陋的女巫。这时我跑到玩具箱前,把我的大刀拿了出来,我说:“幽灵——来呀——我不怕你,我有大刀!”我往后退了几步,腿好像碰到了什么,我一下转了过来,一看是沙发角,这下我安心不少。突然,我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心想:“太好了,爸爸回来了。”可是门却没有打开,不会是坏人吧?想到这里,我又吓出了一身冷汗。然后我壮着胆趴门看了看,却没有人,我想难道真是幽灵?正在思考着,这时门开了走进来一个影子,“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大叫。“吃什么吃,我又不是食人族。”原来是爸爸回来了。这下我的心可算放下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自己看家了,爸爸妈妈再问我能不能自己在家时,我都会骄傲、坚定地说:“我能自己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