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是在妈妈的叮嘱中长大的:“吃完饭不要跑。”“睡前要刷牙。”“少吃点糖。”……而最让我骄傲的是,我终于也能带给妈妈温暖的叮嘱了。

妈妈非常爱美,爱穿高跟鞋,她说,穿高跟鞋站得直,显得人有精神。记得我三年级时的一天,妈妈带我去游泳,因为晚到了,我俩便一路小跑,刚下过小雨的地面还是湿的,妈妈不停地叮嘱我:“小心地上滑。”来到游泳馆门口的台阶前,我飞快地冲了下去。“哎呀!”我应声向后看去,只见妈妈跌坐在台阶上。我赶忙跑上去扶起妈妈,在确认妈妈没事后,我一手接过妈妈手上的包,一手托起妈妈的一只手臂,因为比妈妈矮小很多,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让妈妈可以尽可能把重心靠在我手上。为了让更好地保护妈妈,我侧着身子用另一只手挡在妈妈前面一步一步向下走。一边走,我一边叮嘱妈妈:“妈妈,小心台阶,慢点!”妈妈眼里闪着泪光,脸上却分明笑着说:“谢谢儿子温暖的叮嘱!”从那以后,每次遇到台阶,我都会一边跑过去扶着妈妈,一边叮嘱:“妈妈,小心台阶,慢点!”

我还是在妈妈的叮嘱中一天天长大,不同的是,我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叮嘱妈妈。妈妈每天给我准备丰盛的早餐,自己却总匆忙地来不及吃,在她叮嘱我多吃点时,我也会叮嘱她:“别忘记迟早饭哦!”妈妈给我带去上学的水总是自己先试过水温,不烫不凉,叮嘱我多喝水,可是她自己在口渴时端起水杯就喝,每次我都要叮嘱她:“妈妈,别喝凉水,会生病的。”……

在妈妈温暖的叮嘱中长大的我是幸福的,我也会给妈妈更多温暖的叮嘱,让她感受到,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