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亲爱的祖国一路走来冒着无数风雨无数的中华人民浴血奋战终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 日子。在历史记载中金碧辉煌的圆明园被摧毁,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占据圆明园10月18日英军有冲入圆明园投放熊熊大火连烧三天三夜,把圆明园烧成了一片灰烬。

1937年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中,可恨的日军杀死了三十多万人民。虽然勇士们的生命一去,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刻入我们中国人民心中 。

1949年10月一日中国终于成立了成立那刻全中国人民一齐瞻仰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站在城楼上呐喊了几声中国人民正式成立,从那一刻东方雄狮终于唤醒,从那一后中华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国也有着辉煌的成就,在我们中的四大发明是世界文化巨大的成就。还有万里长城,都是我过古代人民智慧何独创象征。中国成立距今已有62周年,中过的改个在逆镜加速,发展效率在逆镜中成长,中国的表现极大增加了,过际影响力,全体海外人民的距离,凝聚了全体中华子孙的心在避镜中坚韧不拔的祖国不但站起来了,还会飞起来,我们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做一个有才能的人。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一个微笑永远铭记于心

生活中,一声问候、关心与微笑往往在不经意中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好比在无味的白开水里放入一些冰糖,会更加甜美,感觉更加美好。

在四年级领成绩单那天早上,妈妈早上早早地出了门,并把门反锁了。在我发现后,我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接到我的电话后匆匆忙忙赶了回来,给我开了门。快迟到了!我奔了出去,到了街上,我本来想坐出租车去学校的,可是好几辆车上都有人,根本没有空位。

正在我心急如焚、六神无主的时候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身旁,从车窗里探了一位司机叔叔的头。他微笑着,似乎想安抚我焦急的心情,司机叔叔对我说:“小朋友,看你这么着急一定是上学快迟到了吧,上来,我免费载你。”果然,受了司机叔叔微笑的魔力后,我焦急的心情果然平静了许多,我一边回答,一边打开车门。我一上车,司机叔叔马上就把刚点燃的烟给灭了。司机上我才发现车上还有一位阿姨,看到我上车,她并没有赶我下车,我想这位阿姨的心一样善良。司机叔叔说:“是文化小学对吧?坐好,走了。”司机叔叔开车的技术非常好,坐上他的车,简直是四平八稳,一路上没有一点颠簸。到了目的地,我本想对司机叔叔说一声“谢谢”,可是出于胆小便什么都没有说出口,但是司机叔叔不但回了我一个微笑,还对我说了声“慢走”。随后,车后喷出一股尾气,一溜烟开走了……

以后,在困难时,我总是不由地想起司机叔叔的微笑,这个微笑的魔力总是能够给予我一种力量与勇气,这个微笑永远让我铭记于心。

这一天,让我铭记

山光顿然失色,星月黯然无光!那一天,地动了,山摇了,世界仿佛走到了末日的边缘!玉树,多么动人的名字啊,宛若一棵剔透碧翠的古树,在眼光下熠熠生辉,而如今,却成了一棵溅满血与泪滴的枯树……

4月21日,默哀日。国旗在半空中没落的摇曳着,我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风强烈的刮着,外面天气恶劣,我们却在温暖的教室里坐着,时空的差距,使我们无能为力。我们无能为力,无法改变前往天堂的单行道路,无法扶起被废墟掩埋的夭折的鲜花;我们无能为力,电视里那女孩欲滴的眼泪,我用手去揩拭,却拭不到,广播里震撼人心的叙述,只能用一颗心去听着。但总觉得心里有一根经脉在隐隐的痛着,仿佛在流血——那是从大地那儿带来的吗?一把黄土地,塑了黄皮肤的中国人,也塑了一颗颗相连的心。

这一天,阴雨连绵。“是天空在哭泣吗?”我仰头自问。清晨的朝阳为什么被遮掩,片片希望的彩云怎变成风干的尸具?9点55分,全体起立。我们掩头默哀。那一分钟是严肃的,是神圣的,任何一点声音都是对灵魂的打扰。爱在时空中传递,愿能越过千山万水,飞往它该去的地方。玉树的人们,我们,与你相连。

雨继续下,伴着几声雷。我们停止了默哀,坐回了椅子上。这堂是音乐课,可是我们不能歌唱,欢快的歌声只会打扰逝者的宁静,也不能给那些面对死去的亲人而失声痛哭的人安慰,反而雪上加霜。

雨声越来愈小,渐渐地,雨停了。望向窗外,并没有如我所愿的放晴,还弥留着一些悲哀的气氛,但总让我的心情平静了一些。

下课后,我们走出教室,望向远方,心里默念着:

玉树的人们,你们平安。

这一天,我会永远铭记。

这一天,让我铭记

有些事,需要我们写在沙子上,渐渐忘记;有些事,则需要我们刻在石头上,牢牢铭记。忘记你所该忘记的,铭记你所该铭记的。——题记人一生当中,有些事需要选择忘记或铭记。选择忘记,若可以也算幸运,但不能忘掉。铭记让你的人生更充实,触动心灵最深的事,我选铭记。思绪被带回到这一天,天空依旧湛蓝无媲、街道依旧人来人往、心态依旧快活自在、景色依旧美不胜收,唯,异的:远处隐隐约约的飘来一丝丝微弱的乐声,闻之,让人伤感万千,心情由乐转哀;顺着目光望人来人往的街,和着乐声,眼神定点在那儿,见之,让人心酸不已,心情由喜转悲。那是一个6、7岁的小男孩,本应背着书包洋溢的笑容欢欢喜喜的上学堂、本应在家里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疼爱。然而,不是这样的,他脸上找不到些微情感变化,没有哭、没有笑,他已麻木了。只见他身上披着与生了锈的铁一样色泽的衣服,凌乱的发丝,不知被多少个日日夜夜肆虐着,黑乎乎的小手,一只紧抓着人们所说的生计工具——凹凹凸凸的铁盘,另一只拽着大麻绳,吃力地拖动一个失去双腿的老者。清晰可见老者脸上布满的沧桑之多。一个拉,一个用手挪动地面,面无表情,走上人们跟前——乞讨。幸运时,也许能听到钱财掷落在盘里那轻微的声响,倒霉时,一阵斥骂声扑面而来。似乎他们对这些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依旧没有触动他们丝毫情感的变化,不怒亦不乐。我的天啊!我震惊着,不禁想到:现实的残酷生活把人折腾成咋样了?一个人,若无七情六欲,活在世上,只有一具空躯,那么他将没有一丝一毫意义可谈。这一天,我懂得了:生活即便是再痛苦、再失败、再无助、再乏味······也要笑着走下去,绝不能丧失上天赋予我们的情感。每当见到麻木面容的人,就会勾起我这一天的回忆。我,要永远铭记,生活是现实的,不能改变,只能改变自己。我绝不会如上文的俩人一样,每天重复一个动作,却内心没有些微动荡,没有激情。智者,知道什么该忘记,什么该铭记;庸者,知道什么该铭记,却不知道什么该忘记;愚者,不知道铭记什么,也不知道忘记什么。该忘记的事,让它如‘无留意’的‘衡阳之雁’一去不返,该铭记的事,让它如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一样永远留存。铭记这一天,这样,我们都是智者。

这一天,让我铭记

回首,已经历了了十三个春秋轮回,却只还铭记那个落红满地的瑟瑟秋风之日。

她在夕阳中遥遥挥手时的场景,令我永远难忘。那暗淡的夕阳,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睛。

她,同我仅有三年之交,给我的印象却很是深刻。

教会我爬树的,是她;教会我恶作剧的也是她。不过,最让我受益的,莫过于她的那份勇气和无所畏惧。

记得有一次,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面前,她曾这样骄傲的说道:“有什么都拦不住我,因为我最不缺乏的就是勇气!”随后大声的哈哈大笑起来。

我当时遇见小狗都害怕,更不要说爬树了。但是她却在自己“示范”完之后,费尽力气把我“连推带拉”上了树。

不试不知道,一上去才发现原来树上并没有那么惊险。居高临下、一眼平川的感觉真的很好。但是上来了,怎么下去呢?于是待她离开一小时后终于搬来了梯子让我“获救”。后来在几经三番的“折腾”下,我终于“学”回了上树。

我当时是那么羡慕她的那份勇气,但是时间并没有将那份勇气给予我,却将她带走了。

她去了加拿大。

在走的前一天,她便不见了,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

该走的终究会走,而我不敢去正视它——我还没有她的那一份勇气。

但是我还是去了。

她刚刚上车,仿佛因为我没有去而有些失望。

我急忙向汽车那边跑去,生怕它突然长出翅膀“远走高飞”。

她听见了,打开车门向这边狂奔起来。她交给了我一块红色的塑料积木,告诉我:“红色是勇气的颜色,我相信你!”

在这个瑟瑟的秋日,她的脸上竟有些朦胧的水汽,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她走了,向着夕阳的方向,回头向我遥遥挥手。

暗淡的阳光“燃烧”起满地的落红,发出闪光的勇气之色。

这一天,让让我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