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鸟儿“一”字排开,站在电线上,展示歌喉。微风徐徐,一切显得和乐融融。

可转眼间,世界颠倒过来,微风渐渐变得狂暴,天暗下来,仿佛下一刻就会塌下。突然,雨点如从天而泻的瀑布,惊走了鸟儿,惊走了的路人。就在我准备关上窗户时,一抹黄色闯进我的眼帘。我不禁呆住了,并不是惊讶于它的误闯,而是因为,这抹黄色,是一株花。它的花蕊是黄中带绿的,花瓣呈淡黄色,清新优雅。

我不记得它从何而来,更不知它长在我家的后院。雨点吧嗒吧嗒地落在地上,落在万物的表面上。这株花摇摇欲坠,风吹得它左右摇晃,暴雨无情地拍打着它的花瓣。可无论风怎样大,

雨怎样下,它仍傲然挺立,不向风雨屈服。雨越下越大,它的花瓣轻颤着,花根摇晃着,花叶下垂着,可虽如此,却从未倒下,傲然面对风雨的考验。我呆呆的望着它,仿佛看见了坚强,看见了不屈。现在,无论雨再大,我都无心再看,我的眼里,只剩下坚强的那抹黄色。

雨滴如一把把锋利的刀刃,一次次穿过那朵花,一次次攻击那朵花,可即使在狼狈,它也不屈服。

这一切让我想起一支舞曲,名叫《雨中花》。舞曲中,有一朵坚强的花,迎着风雨的考验,傲然绽放。

我想,中华的儿女也如风雨中的花,即使他人怎样欺迫,也不屈服,坚强面对。这,就是雨中花。

风渐渐停止了呼啸,雨渐渐停止了放肆,花,也渐渐停止了摇晃。我惊奇的发现――经过风雨考验的花,更美,更璀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