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过很多事情。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伤心;有的让我失望,还有的让我充满希望。但有一次,我尝到了一种滋味,那种滋味不是牛奶那甜甜的滋味,也不是菠萝那麻舌的滋味,而是从我的劳动中,取得丰收的滋味。

那一天,我正在家里吃妈妈给我买回来的番茄,红的像一个大灯笼一样,甜滋滋的,可好吃了。于是我一边吃一边哼着小调,忽然,我吃到了番茄的柄,好硬啊!我便想:这么硬,在摘下来的时候一定很费力,那种感觉一定很棒,很开心。我也要种番茄!于是我便和准备去菜市场买菜的妈妈一起出发了。有一家卖种子和花的店与妈妈正要买小米的店挨在一起,我便买了一包番茄籽,拿回家,在我家门前种上。每天放学,我都会回家拿水,拿肥料,跑到番茄地里面去又浇水又施肥的。我小区里面的朋友们见了,也跑过来帮我种番茄。几个星期之后,小番茄苗终于破土而出了,我和朋友们高兴地跳了起来。

有一天下雨,我在家里听到雨水很大,很急,我怕小蕃茄苗被打弯,便急忙下了楼,用小木条把他们一个个立起来。雨过天晴,小苗们也逐渐长高,长粗了,小木条不行了。我又叫朋友们一起找粗状的树枝,将他们撑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四个月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七月了。快到秋天了,好几个生命力顽强的番茄苗已经结了不少的绿番茄。这让我们快乐无比。但我们发现,有许多虫子在吃叶子!可我们中只有2个男生,虫子太多了,2个男生根本抓不过来,也只能让剩下的2个女生也来抓。虫子抓完了,可叶子已经被咬的不成样子了,不过番茄还在,谢天谢地……

秋天来了,八月到了。蕃茄们陆陆续续的红了起来。一个个蕃茄像一张张笑脸,虽然没有买的那么红,但已经很大了,红也够红了。我忙把几个又红又大的番茄摘下来,切成几半,端出来给朋友们吃,朋友们好开心,因为这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呀!我们吃着劳动的果实,个个嘴角都不由自主的扬了起来。

丰收的滋味,是快乐的,丰收的滋味,是甜甜的。平时普普通通的一个番茄,在用辛苦换来与不辛苦的是不一样的,这一次,我尝到了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