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整理抽屉,无意间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个年轻的女子站在山顶,摆着优雅的姿势,我疑惑的眨着眼睛问妈妈,“这位姐姐是谁啊?”“哈哈哈,你说呢?小丫头,这个妈妈呀你连你妈都不认识了?”“啊?这这这…。真是你吗?”我细细地端详着这张照片,没想到,妈妈年轻的时候那么漂亮。长长的头发扎着一个精神的马尾辫。长长的鹅蛋脸上是有着光滑细嫩的皮肤还泛着淡淡的红晕,细纹和细斑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嘛。高挑的身材,穿着短袖T恤牛仔裤,怎么看怎么漂亮。“妈妈,你年轻的时候好漂亮哦”。“呵呵,我也是在生了你之后就变胖了”“哦”我若有所思的应声到。

晚上,我在网上看,原来许多妈妈在没小孩子之前都是又瘦又漂亮,可是做了妈妈之后好多人的身材都走样了,她们为了孩子放弃了原本曼妙的身姿。而我的妈妈也是这样,年轻时候的妈妈是个骨干美人,但是后面因为怀孕为了让肚子里的我能够有足够的营养,她放弃了女生最引以为傲的身形。每个女孩在转变成妈妈之后都牺牲了很多东西,我望着妈妈,她在客厅里打扫卫生,为我准备这个准备那个,她每天在公司还要面临种种难题,回家还要“伺候”我这个“小主”有这样的好妈妈,作为女儿的我,还有什么理由嫌弃呢?

“母亲”这个词并不单单只是一种称呼,而是一辈子最爱你的那个人,无论遇到什么,都会永远的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所以,面对母亲的爱,我们也要加倍的爱她!

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张照片,让爱从此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