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喳喳,叮叮咚咚……”走进乡村,聆听着大自然走向的“自然之歌”,这就是变化无穷的乡村。

春天,屋旁的大树刚刚抽出了萌芽,但有的花儿已早早的开了,它们好像在迎接春天的来临。看,迎春花正穿着一件白里透着点点粉色的衣服正唱着歌,迎接春天;桃花也不甘示弱。它穿了一条美丽的舞裙,用优美的舞蹈来迎接春天。大树上的嫩叶,草地上的小草则是它们最好的搭档。它们成了春天里最美丽的风景。

夏天,树木都长出了绿绿的叶子。那叶子长得密密麻麻,如同一把翠绿的大伞。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避暑。孩子们还爬到树上去玩耍。浓密的叶子遮住了它们的身影,以便他们好好玩,不被别人打扰。

秋天,麦田换上了耀眼的浅黄色新装。每根麦秆上都挚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你瞧!农民伯伯脸上洋溢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因为他们辛辛苦苦种的农作物就要丰收了!他们手持镰刀,把麦子一把一把地割下来,只剩下麦秆儿成片的立在那儿。

冬天,大雪纷飞。晶莹的小雨点儿夹着雪片飞舞着,他们给大地、房屋都穿上了白衣裳。这么大的雪,孩子们不出来打雪仗、堆雪人,那就可惜了。雪地上遍地都是孩子们留下的足迹,他们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

这就是乡村,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