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夏天,在暴风雨的猛烈袭击下,几股人流都急匆匆地朝着自己的小区奔去。我也夹杂在其中的一股里,向着巷道尽头的一个小区跑去。正埋头赶路的我绝没有想到的是,在巷道尽头等待我的那一幕,竟会成为我心里最美的风景。

我们居住的小区是不准共享单车进入的,所以,骑共享单车的人一般都会把车停在那个阴暗狭窄的巷道中。殊不知,他们这样做虽利了己,却“害”了人。

当我到达巷道中间时,共享单车的海洋立刻填满了我的视野。它们不仅数量多,颜色也不少,一群群,红的像火,蓝的像河,绿的像草,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格外洁净、透亮、显眼。没错,就是显眼!这一群,那一群,交织成一片“蜘蛛网”,紧紧地封锁住了几辆车的出路。

看到这里,我有些生气,也有些庆幸。因为我们的车子也被“封锁”了起来。但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今天不开车。可其他人就不一样了。看,那边那个皱着眉头向这边走来的小伙子不正是这样吗?只见他边抱怨边举起一辆单车说:“太没素质了!简直太没素质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据我以往的经历,他一定会愤怒地将单车扔到一边。可没想到,他竟然走到自行车停放区,将单车放下。

他就这样一辆一辆地移走单车。路人看到了,商店老板看到了,门卫大爷也看到了,大家纷纷加入转移单车的行列。力气大的开始移车,而学生则撑开了自己的伞,为移车的好心人遮雨。慢慢的,慢慢的,“大海”退潮了,一朵朵“浪花”一道道排成整齐的海岸线。道路终于恢复了畅通。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暖洋洋的。此时此刻,眼中的美景与心中的美景交叠,让这一刻永远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