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他日夜兼程,吹过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永不停歇。风,他会在每一个季节都停留一会,他带来了美景又带走了旧的一年……

春之风,她是温柔的,她吹遍整个大江南北,她毫无私心地将花草树木都从睡梦中唤醒,她还唤醒了还在温暖的家中冬眠的小动物们,她告诉他们:“醒醒吧!春天来啦!”当人们在不知不觉间,她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将整个春天的生命唤醒,同时,布置好春天,在人们慢下来欣赏世界时,让人们看看到春之美。

夏之风,他是活泼、热情、带有温度的一个伙伴,春天一过,他就迫不及待地飞向世界,他吹来了夏天的热和夏天的凉,他给世界带来了蝉的鸣叫、绿树成荫、去海滩的热潮和游泳的快乐……在人们不知不觉间,他俏悄地来了,但又悄悄地走了。

秋之风,她是彩色的、微凉的、沉重的、美丽的。夏季的气息悄悄地走了,她也慢慢地带着轻盈的身子紧紧地跟来了,她跟春和夏不一样,她并不是翠绿色的,她是彩色的,她把枫叶染成了红色,把梧桐树的叶子也刷成了银白色,把树叶吹落,让它们化为天然的肥料来滋润大树妈妈,让大树妈妈更加茁壮健康。

冬之风,他是冰冷的,他也带一些冷酷,但有时候又是一个热心肠……他的温度非常的低,他吹过的地方都有雪精灵的痕迹,世界被雪覆盖了,真个世界都还是白皑皑的一片……每一次当人们在暴风雪中快支撑不住时,他就会慢慢地停下脚步。

冬去春来,雪又融化变成水,滋润着春之风唤醒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