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生活在一个不幸的世界里,那我要说我是幸运的。当初爸爸对妈妈说:“我要一辈子对你好。”于是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也就是我。可是在我出生三年后,爸爸妈妈又因感情不和分手了。父母最终都丢弃了我,让我成了爷爷奶奶的“宠儿”,在他们夕阳的余晖中,我成了点缀他们生活的花蕊。生活虽然很辛苦但他们却很快乐,他们节衣缩食,为我买新衣,给我换糖果吃,让我与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童年,使我内心世界的空白得以填补,阴影得以驱散。如今,我快小学毕业了,想到年迈的爷爷奶奶或许正在烈日下干活,或许正在等着我、盼着我,我的心中充满着难以言表的感动。这份感动,源自我的内心,算是一份对养育之恩的感激,算是一声发自内心的赞叹。如果贝多芬还活着,我会祈求他为人世间的这份感动谱写一曲动人的歌。如果但丁还活着,我会祈求他为人世间的这份感动抒写一首赞美的诗。如果梵高还活着,我会祈求他为人世间的)这份感动描绘一幅美丽而精彩的巨画。现在,我的生命因他们而坚强、美丽。'

爱,就在我们身边

“哦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哦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每次听起这首歌,我便想起那一件事,是那件事,让我懂得什么叫爱,爱原来是那么简单,爱是无处不在的。

“卖包子咯——”一声沙哑的低沉的声音打破的冬日的寂静。正在熟睡中的我被惊醒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望出窗外眺望那卖包子的人,一位老婆婆骑着自行车,车尾载着一大笼包子,时不时会冒着热腾腾的烟,老婆婆穿着厚厚的大衣,那双红得发紫的手用力地控制着自行车,脸上的皱纹显示出了她的苍老,看着这位冒着寒冷做生意的老婆婆我感到有点惭愧,我自己却舒服的睡在大床上,而老婆婆一早便出来做生意,老婆婆太辛苦了。我想:我应该去帮老婆婆买几个包子,多给她挣点钱。

刚出门,妈妈就喊我去买早餐回来,叫得正是时候,我跑下楼喊住老婆婆,她掀开面包上的一块白布,面包上立刻冒起缕缕的烟,老婆婆问我:“要多少个,小朋友?”老婆婆的嘴唇干得冒出了一丝血丝,嘴里发出的却是温柔的语言,我想了想,“嗯……十个吧。”

说完,老婆婆拿出了一双干净的筷子,动作不到十秒,十个面包已夹进了我的袋子里,给钱后,我跑回家。“砰”一块石头害得我摔倒在地,袋子里热腾腾的包子全都滚到了冰冷冷的地上,咋办呢?我害怕极了,焦急万分,生怕回家后被妈妈责骂,我傻傻地坐在地上,不知所错,老婆婆跑了过来扶起我后,捡起了地上的面包,边捡边用衣服弄干净面包,又迅速地装来一袋新的给我,我拒绝了,“不行,这是我自己的错,老婆婆谢谢你的好意,我不能让你亏钱的。”“你收下吧,这是我送给你的,回家去吧。”老婆婆把热乎乎的面包塞到我怀里。我只好拿着回家,我向老婆婆道谢,看着她那远去的身影,我感到无比愧疚,自己的摔倒了,却连累到老婆婆亏了本。我想下次能碰见她的话,我一定还她的包钱。

爱,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就在你身边

爱,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世界因爱而丰富多彩。在人的一生中,无论是得到的爱,还是付出的爱,都是你永远的骄傲;不管是得到的爱还是付出的爱,都是你无法忘记的。你知道有这么一份爱,既平凡又伟大,而且一直在你的身边吗?

一个黄昏,妈妈下班回来,那天妈妈下班仿佛格外晚,脸上也露出倦色。妈妈虽然很累,可是跟往常一样系着围裙就进了厨房,厨房里又响起了清脆的锅碗碰撞声……

不一会儿,厨房里传出一声轻叫,我跑进去一看,原来是妈妈炒菜的时候不小心被油溅到了,手指灼得通红。我劝妈妈别做了:“我来吧!”我信心十足的说。妈妈只是摇摇头,说:“不用了,还是我来吧!”说着便把手指随意的用自来水冲了冲,又开始干活了。

饭吃得很平淡,母女俩没有多说话。吃完后,妈妈起身想去洗碗,我说:“妈,你还是休息一会吧,我来!”妈妈说:“你别去了,我洗吧,你休息会儿,就去睡觉:“妈妈的确累了,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进了厨房开始洗碗。碗很滑,必须很小心,不仅要速度,还要洗干净。原来,妈妈每天就是这样在为我们操劳啊!

回到客厅,妈妈早已伏在桌子上睡着了。看着妈妈红肿的手指,心里很不是滋味,转身拿来药水给妈妈上药。这样一擦很痛吧,可是被一天劳累压得透不过气的妈妈,还是沉浸在平静的睡梦中,丝毫没有察觉到手指的疼痛。

看着熟睡的妈妈,我没有将他吵醒,妈妈真的好累。做饭煮菜时她挺身而出,打扫卫生时她又义不容辞,家里还有那么多繁杂的事要她操心,身心早已疲惫不堪了。她眼角的皱纹里,刻下的不只是岁月的痕迹,还有对我浓浓的爱!

就是有这么一个人,从我出生起就一直陪伴着我,无论是时间的推移还是地方的改变,她对我的爱却从不会变!她就是我的妈妈。她给我的爱已经深厚得令我察觉不出。——大爱无声。

当我们长大了,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妈妈嘱咐我们要刻苦学习时,有人不禁会想:“妈妈不爱我了吗?为什么只会给我压力。”那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其实,在你熬夜做作业时,妈妈会在你的旁边转悠,只是那时你还会感到烦。可是,再想一想妈妈何尝不心疼呢?只是为了你的前程和幸福,她只好扮演恶人的角色。

母爱既平凡又伟大。其实这份爱一直在你的身边,记得一定要好好珍惜哦!

爱,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知道,爱是一个人的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物,没有了爱的人,就像那荒凉的沙漠,没有激情,没有生机。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种不同的爱,但我觉得最伟大的爱,就是无私的爱——母爱。

俗话说得好,血浓于水,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拥有他的人会感到温馨,会感到快乐,这种爱拥有无穷的力量,滋润这我们还没有成熟的心灵。

从中,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

在一个暑假一个拥有明媚阳光的一天中,我起床看看了看外面明媚的阳光,不禁咳了一阵,正在忙碌着做饭的妈妈听到了我的咳声,跑过来说:“儿子,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了?”

我柔弱的回答了一声:“没事,就是有点头晕,而且有些咳嗽。”我发出的声音很微弱,感觉到有气无力。妈妈听了我说的话,立马摸了摸我的头,便说:“头这么烫,是不是发烧了。”我听了便说:“可能吧,”妈妈到抽屉里拿出温度计,给我说:“快量一下,要发烧了叫我一声,我去给你做饭。”过了5分钟,我一看,啊,38.7℃,马上就达到39了,我使尽我所有的力,喊了一声:“妈妈,快来呀。”我虽然伸进了所有的力,声还不是很大。妈妈听到了,十分慌张,马上看了看体温表,说:“盖好被,我去给你找药去。”我回答一声:“好。”妈妈打开药箱,飞快的找了起来,拿了一袋冲剂,倒了点白开水,给我,说:“快喝吧。”我看着妈妈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掉,心里便想:我以后不能在这样了,半夜要盖好被,以后不要让妈妈操心了。我感到十分惭愧。到了下午,我的病有了很大好转,妈妈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当我呀呀学语时,母亲是耐心的老师;当我取得成绩时,母亲是最高兴的人;当我病卧在床时,母爱是伤在你身上疼在她心上的那个人。;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希望你改掉恶习的人!

我们要记住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就在身边

爱徜徉于世界的阳光里,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抛下了一丛丛绿色的印记,忽然间发现,爱就在身边。 ------题记 爱,真的就存在于我们身边。过去,我曾固执地认为不是,常常沮丧哀叹:我没有遗忘爱,但爱却遗忘了我。 甚至为了找到所谓的爱,我翻阅了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不顾那些曾经流下的汗水、滴落的泪水和划开的伤口。为了寻找这可望而不可急的爱,去忽略了身边无声无息的爱。 亲情 这几天天气情况本来就不稳定。上午,太阳公公好不容易勤劳了一回。下午,却又睡起了懒觉,再又是我感冒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爸爸不停地叮瞩我,可我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晚上,“爸爸”,我喊着,“对了,药你吃了没啊。”爸爸没等我说完,便打断了我的话,“吃了,明天天气怎么样”,我引出了话题,“明天很热,要穿的少一点,可是也不能穿的太少,要照顾好自己,千万不要生病。”爸爸又开始了长篇大论。我不奈烦地说到:“爸爸,我知道啦,我睡了。”“等一下,在学校要好好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走神,要注意身体啊,整天都这样。”爸爸说。亲情爱的感觉包围在我身边。 友情 成绩出来了,看着不堪入目的分数,心里像被利刀割了好几刀,隐隐作痛,我该怎么办? “没事吧你。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就好啦”耳边忽然传来好友关怀的声音,我揉了揉鼻子,扯出一个笑脸,“没什么事啦,我可以应付的来”她忽然抱着我“不要再逞强了,这次失败,不代表下次还会失败啊,不管发生什么事,有我挺你”说完捶了捶自己的胸口。鼻子一酸,也抱着她哭了。这是我感到友情爱的感觉包围在我身边。 爱,并非遥远得如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即。能够去欣赏地平线上某个神秘美丽的月光森林,诚然是一种爱;享受今天盛开在窗台上的茉莉,又何尝不是一种爱呢? 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曾经的我在到处的寻找爱,可是都一无所获。我问过父母,他们只是对我微微一笑;问过同学,他们也总是不解的看着我;问过老师,他说:“爱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心就可以发现。”当时的我不解这是什么意思,似懂非懂,可是现在我懂了,其实爱很简单,爱就在我身边。 记得那是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那天晚上风特别大,吹的人们直发抖,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回来,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上衣和一个外套,而妈妈她也只比我多穿了一件开身毛衣,在路上妈妈紧抱着我,我也像只小绵羊一样偎依在她的怀里,但是,无情的寒风还是朝我们吹来,我的身体一直在抖动,本已感冒的我,哪还经得起这般折腾,于是妈妈脱下了她的毛衣盖在了我的身上,当时的我无动于衷,现在想来,那不正是母亲对我的爱吗? 从小在家里我就是一个小公主,每天都有人围着我转,帮我做这,帮我做那,甚至到了五年级头发也不是自己梳,衣服也从来没洗过,但升入了初中以后,住校成了我的难题。记得在第一天住校的晚上,洗袜子我不会,怎么也洗不干净,这时一位舍友过来,她不怕脏,拿起一只袜子便洗了起来,还边边教我,早上起来以后,头发怎么也梳不好,被子也叠不好,这时舍友们便过来,有的帮我梳头,有的帮我叠被子,这时的我真的很感动,我感到了同学间的爱。 爱其实很简单,确实是这样,考试失利时,老师帮忙分析原因,纠正错误,是老师对我们的爱,甚至是一个陌生人,他帮助了我们,一次无闻的帮助,不也是他对我们的爱吗? 爱,就在我们身边,爱不需要轰轰烈烈,从细微之处更能体现,让我们认真观察,发现爱,同时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吧!记住,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当我从襁褓里开始辨认这个世界,便咿呀学语时,母亲便兴奋地跑到我跟前,惊喜地说:“宝宝,醒了。”

从小到大,我没有感到母亲对我有多大的爱,孰不知,母亲的爱,就在我身边。

就说我那只水杯吧,总是不断地变换颜色;有时是黄得诱人的桔汁,深棕色的麦乳精;有时是白的可爱的牛奶,浅绿的碧螺春……

记得刚上学的那年秋天,天气骤然变冷,温度急剧下降因为没有一双暖和的手套,我的手冻裂了,一碰就淌血。我知道母亲这几天工作忙,便咬着牙只字未提。晚上,我把冻伤处抹了些药膏便睡了。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发现枕边放着一双新织的漂亮又暖和的手套,这才想起昨夜母亲房内亮着的灯。看着母亲红肿的双眼,我感动极了。

我做事经常丢三落四,马马虎虎。但是,扣子从衣服上掉下,我把衣服脱下扔进衣柜里,当我再拿起来穿时,扣子已经结结实实地钉好了;鞋子有些大,扔在鞋柜上,不知何时,里面已经垫了一双既合适又漂亮的鞋垫;新课本发下来了,因作业多顾不上包书皮,不知何时,母亲已经给包上了;写字台上一堆零乱的书本,也不知何时让母亲给放整齐了……

灯下,母亲又在为我织毛衣。一双早已被岁月磨砺得起了老茧的手,在不停地上下翻动,是那么的熟练,那么的精巧。几根棒针,几团绒线,就像是魔术师的道具,在母亲的手中顷刻间便织出了一片绚丽,上面还绽放这一朵灿烂的小花,那是母亲最动人的笑靥。灯还亮着,银白色的灯光啊,是你染白了母亲深黑的头发,还是母亲的白发映亮了你?起风了,母亲丝毫不觉,她忘了关窗。她在毛衣中织入了对儿子的殷殷期望,织进了浓浓的慈母深情。

母亲的爱,就在我的身边。她的爱是无私的,她的爱是平凡的,她的爱是伟大的!

在这伟大而圣洁的母爱里,她给我襁褓的温馨,带给我家的温暖!

我相信爱,就在我身边

无法使时间的车轮停下,于是我选择将生命旅途中的那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铭记在心,成为永恒,再细细品味——爱,就在我身边。

——题记

夜,冷;月,明;人,静。身处灯火阑珊处,微微抬头仰望天空。垂下长长的睫毛,回首往昔。夜依旧漆黑得找不到丝毫杂质,心里却流淌着汩汩温暖——其实爱,就在我身边……

身边的嘈杂声渐渐散开了去,硕大的校园里只依稀走着几个人。我抬头望了望快落下的夕阳,轻轻咬了咬嘴角,对朋友说道:“时间不早了,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吧……”尽管声音并不大,但还是在这个空旷的操场里回荡。“再等等吧,我跳完这一次咱们就回去。”正跳绳入了神的朋友扭过身,对我一笑。

慢慢的踢着小石子与朋友说笑着走在路上,当西边已落下了半个夕阳时,与朋友告别,拐进了院子。抖了抖肩上不算沉重的书包,眼睛习惯性的看向了五楼的家。小小的阳台上似乎有一个人屹立着——是妈妈!头发已被刺骨的凉风吹的乱蓬蓬,散乱地在风中飞舞着。咦,以前被妈妈治理得服服帖帖的头发怎变成了这般模样?手被冻得通红,像被弟弟不小心打翻的红色颜料染过似的……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加快起来,不再抬头,而是低下头紧紧盯着不停交换前后的鞋尖,最后,竟然飞奔了起来……

一口气用从未有过的速度冲上了五楼,望着半掩着的门,却停下了脚步。双手支撑在膝上,微微弓下腰,大口喘了几口气,仔细理了理乱成一锅粥的头发,缓缓伸出了一只手,轻轻地推开了房门。“回来啦。”妈妈正端着两个盘子,站在餐桌前,看样子,是想端到厨房里去。本想说点儿什么,眼光却突然落到了端着盘子的那双红彤彤的手上,我轻轻点了点头,勉强从喉咙中挤出了一个字:“嗯……”“我去热一热菜。”妈妈满怀歉意的说道,“没想到你这么迟才回来,所以做饭早了点,菜都冷了……”我心里猛地一颤,咬了咬嘴角,双手颤动起来。“我上楼去摘点儿葱……”我胡乱编了个理由,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一溜烟儿地跑上了楼上

的小院子。

正下着点小雨,夕阳已完全落下,西边那被夕阳染红了的云彩又使我想到了妈妈的手。身体微微颤抖,是冷的吗?还是……一种咸咸的液体流进了嘴,是雨,还是泪……

爱,这就是爱吗?

爱,就在我身边。

我相信爱,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们身边流淌

我们生活在美好的世界里,我们每天其实都被爱所包围。不要认为你得不到爱,因为爱,每时每刻都流动在我们身边。 父母和我们的关系是最亲的。他们生我们、养我们,在家里得到的爱是最宽广,最无私的。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一幕幕:我生病时,父母心急如焚,一刻也没离开我半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病好了,他们反而病倒了。下倾盆大雨时,是爸爸妈妈把唯一的雨伞递给我,自己却淋成了“落汤鸡”。在我遇到困难、挫折时,又是父母不断地鼓励我,安慰我,让我重新站起来……儿女就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他们给予我们的爱不伟大吗?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而花朵间的友谊必然深厚。在学校,我们同样也能得到关爱。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教给我们许多道理,为学生着想,处处关照着学生。而同学们,也正是这样,在学校里,他们带给你快乐,带给你欢笑,他们也同样关心你。去年冬天,我生了一场病,请了几天假。回到学校后,同学老师们都过来慰问我。就像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我的心上。 我们不仅能从我们熟悉的人身上得到爱,甚至可以从陌生人身上得到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丢失钱包时,一个陌生的小女孩找到并还给了我;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一个人去郊区看望小姨时,一不小心跌倒在马路边,正在绝望地大哭时,又是一位好心的伯伯将我送到小姨家。每当得到好心人帮助时,我的心总是暖洋洋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你细心一点,就会发现爱,就流动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