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在这个季节随处可见,它代表着秋天。一提到秋天,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桂花。

桂花很美,它获得了许多诗人的赞许,王维曾说:“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白居易叹道:“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君亭枕上春潮头,何日更重游?”

桂花很香,那香味淡淡的,很好闻。我们家楼下就有桂花树,一下楼,一阵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很舒服。整个小区都布满了清香,好像香味的海洋,大家都放慢了脚步,细细地品味着,渐渐地,大家都不想出去了,只想静静地待在这里,享受着……

桂花很小,只有一点点大,很可爱。我猜,它浓缩了精华。那小小的桂花,小得跟米粒差不多,却多得数不清,好像是满天的繁星,又像是被撒在了一张大网上,好多个好多个挨在一起,好像在凑在一起游戏,又好似在说悄悄话。

桂花软软的,一阵微风吹过,好多好多的桂花在空中跳起了舞,慢慢地飘落下来。如果在这时候你恰好路过,那么恭喜你见证了一场桂花雨;如果你刚好在桂花树下,那么你就成为了桂花仙子。掉落的桂花有一大堆,随便捡起一簇,轻轻地摸一摸,点一点,凑在鼻尖闻一闻,感觉美极了。

看着桂花,我入迷了,我觉得我仿佛是一朵小桂花,在和我的小伙伴凑在一起聊天、嬉闹、玩耍……

桂花很美,它就是我心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