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淘气鬼弟弟

内蒙古包头市

包钢实验二小

姓名:丁鹏宇

我有一个天真活泼,即可爱又淘气的小弟弟。他还是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孩,什么也不懂,就知道吃喝玩乐,所以就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在屋里写作业,那已是晚上七点钟,天已经黑了,可我还在写作业。突然灯灭了,我开始以为停电了,后来觉得有点不对劲,别人家还亮着灯,为什么我家的灯却灭了呢?于是我想起我的淘气弟弟,心里想了一会,八九不离十,确定那就是淘气鬼的杰作·······

还有一次,我在练书法。一不留神,那瓶墨汁就被我家淘气鬼拿跑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我沾墨水时才发现那瓶墨水不见了踪影,我就想,到底哪去了,我正准备问妈妈去。就看见我弟端了一口锅还拿了一个瓶子,仔细一看,正是我那个瓶子,我立刻就追了出去,看见他拿个铲子在做饭,锅里到了墨水,放了土,我看了以后,可把我气坏了。

这就是我的淘气鬼弟弟。

我的大朋友——淘气老爸

我的大朋友——淘气老爸

利一

马若文

四年级五班

嘿!你想知道我的大朋友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淘气老爸。我的淘气老爸圆圆的脸庞,一头乌黑的乱发,像个鸡窝。老爸平时不拘小节,随随便便。东西乱放,因此没少受妈妈的“教育”。这时,我总会挺身而出,“当年的爱迪生,牛顿……不也如此,最后还成了伟人。这就意味着老爸向伟人的目标更前进一步。”这句话总是我和老爸的挡剑牌。老爸平时一脸严肃,可和你说起话来。语言却幽默、风趣,让你乐得三天三夜也合不拢嘴。淘气老爸平时和我也没大没小。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老爸也不谦让,先下手为强。往往每次都是老爸先得到。可这时老爸又是君子风度,让着我。老爸平时也经常和我一起下象棋,玩围棋、踢足球、比赛跑。往常总是老爸得胜,而我却很少有赢的机会。老爸和我对电脑游戏都是同样着迷。非要联机较量较量不可,玩的热火朝天。每次都是我这个“行家”获胜。总算给我挽回了些面子。淘气老爸一般事事依我,可每遇到“危急”时刻总有他挺身而出。有了难题我们也是一块探讨。淘气老爸对我们小孩子的玩具也很有兴趣,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悠悠球、玩具枪遥控车等。”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玩打水仗。我是黑帮,老爸是白帮,妈妈是供水商。我们把“武器”放在地上一一挑选。我挑了一把远距离高压水枪,和几个大可乐瓶。战斗开始了,起初我总是不敢上前怕挨打。后来,才举着一大瓶水向老爸进攻。老爸力气大,准确性高,我被打得落花流水。可我的瓶子口小,水流不淌,也只有干挨打的份儿了。这回我可聪明了,拿着一个大碗向老爸泼去,老爸灵活的一闪便躲开了攻击。我右面又一泼,两面夹击老爸终于被我打中了。我又用水枪远程的优势把老爸打的溃不成军。一怒之下,老爸端着一大盆水向我冲来,还用“盾牌”抵挡。我自知无招,撒腿就跑。可老爸比我跑的还快。一大盆水从天而降,把我浇了个透心凉。我们又大战了许久,都变成了落汤鸡。老爸从大到小对我很少发火,是我的快乐伙伴。老爸对我的学习也很严格。但学习方法却是变化多端,活学活用。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因此他教我的知识我都能灵活运用。我的老爸在我心中永远是个淘气、快乐的形象,是个不老的老爸,我永远都爱他。

我的大朋友——淘气老爸

嘿!你想知道我的大朋友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淘气老爸。

我的淘气老爸圆圆的脸庞,一头乌黑的乱发,像个鸡窝。老爸平时不拘小节,随随便便。东西乱放,因此没少受妈妈的“教育”。这时,我总会挺身而出,“当年的爱迪生,牛顿……不也如此,最后还成了伟人。这就意味着老爸向伟人的目标更前进一步。”这句话总是我和老爸的挡剑牌。老爸平时一脸严肃,可和你说起话来。语言却幽默、风趣,让你乐得三天三夜也合不拢嘴。

淘气老爸平时和我也没大没小。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老爸也不谦让,先下手为强,往往每次都是老爸先得到。可有时老爸又是君子风度,让着我。

老爸平时也经常和我一起下象棋,玩围棋、踢足球、比赛跑。往常总是老爸得胜,而我却很少有赢的机会。老爸和我对电脑游戏都是同样着迷。非要联机较量较量不可,玩的热火朝天。每次都是我这个“行家”获胜。总算给我挽回了些面子。淘气老爸一般事事依我,可每遇到“危急”时刻总有他挺身而出。有了难题我们也是一块探讨。

淘气老爸对我们小孩子的玩具也很有兴趣,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溜溜球、玩具枪、遥控车等。”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玩打水仗。我是黑帮,老爸是白帮,妈妈是供水商。我们把“武器”放在地上一一挑选。我挑了一把远距离高压水枪,和几个大可乐瓶。

战斗开始了,起初我总是不敢上前怕挨打。后来,才举着一大瓶水向老爸进攻。老爸力气大,准确性高,我被打得落花流水。可我的瓶子口小,水流不淌,也只有干挨打的份儿了。这回我可聪明了,拿着一个大碗向老爸泼去,老爸灵活的一闪便躲开了攻击。我右面又一泼,两面夹击老爸终于被我打中了。我又用水枪远程的优势把老爸打的溃不成军。一怒之下,老爸端着一大盆水向我冲来,还用“盾牌”抵挡。我自知无招,撒腿就跑。可老爸比我跑的还快。一大盆水从天而降,把我浇了个透心凉。我们又大战了许久,都变成了落汤鸡。老爸从大到小对我很少发火,是我的快乐伙伴。

老爸对我的学习也很严格。但学习方法却是变化多端,活学活用。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因此他教我的知识我都能灵活运用。

我的老爸在我心中永远是个淘气、快乐的形象,是个不老的老爸,我永远都爱他。 指导老师:应祝萍

我的淘气弟弟

今天爸妈都出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正当我感到非常无聊时,门铃响起了,“铃铃铃,铃铃铃”。听到门铃后,我以每分100米的的速度,慢慢地向大门“跑”去。我打开了门,发现原来是我的好弟弟。我惊讶地问弟弟:“你是一个人来的吗?”“恩”弟弟回答我说。我心想“不会吧,一个正在读大大班的小孩竟然会一个人来到离他家几千米的地方。真是个奇迹!”

……

“哥哥,哥哥,陪我玩好不好?”

“啊!你这个小鬼头,尽然让我跟你玩。不要!”我说。

“好啦,跟我玩一会啦,就一会。好哥哥,跟我玩,跟我玩!”弟弟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假的)他用双手拉着我的衣服,使劲地摇,摇得我都快崩裂了。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他。

“哥哥,陪我玩弹力球。”他给了我一颗奇怪的黑球,叫我往地上用力扔。我为了不让他折磨我,我只好随他意。我把球往地下一扔,“砰”的一声,球爆开了,里面发出一种恶心的臭味,难闻死了。他把我气得脸红红的,而他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我用双眼狠狠地盯着他,我走过去正想教训他,就在这时,他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来。“哇……哇,哥哥弄坏了人家的弹力球,还打人啊!”我无奈,只好过去安慰他“好啦,你想要什么哥哥给你拿去,OK?”

“DD,要喝奶,牛奶。”他哭着说。

就在我走进厨房的2秒后,“我帮你剪指甲吧,小龟龟!”一把熟悉的声音响起。我连忙跑到客厅,我发现弟弟左手拿着我的最爱的小龟,右手拿着剪刀。我一手夺了弟弟的剪刀和小龟。我安顿了小龟后,正想好好地教训弟弟一顿。我刚要打他的屁股,弟弟就跑了起来,边跑边喊:“DD不敢啦,以后不敢啦!”

你看,这就是我的淘气弟弟。

我的“淘气”老爸

嘿!你想知道我最好的朋友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淘气老爸。 我的淘气老爸圆圆的脸庞,一头乌黑的乱发,像个鸡窝。老爸平时不拘小节,随随便便,东西乱放,因此没少受妈妈的“教育”。这时,我总会挺身而出,“当年的爱迪生,牛顿等人不也如此,最后不也是成为了伟人嘛。”这句话总是我和老爸的“挡箭牌”。 淘气老爸平时和我也没大没小。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老爸也不谦让,先下手为强,往往每次都是老爸先得到,可这时老爸又是君子风度,让着我。 淘气老爸对我们小孩子的玩具也很有兴趣,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老爸玩打水仗。我是黑帮,老爸是白帮,妈妈是供水商。我们把“武器”放在地上一一挑选,我挑了一把远距离高压水枪和几个大可乐瓶。 战斗开始了,起初我总是不敢上前,怕挨打。后来,才举着一大瓶水像老爸进攻。老爸力气大,准确性高,而我的瓶子口小,水滴流的不畅,也只有干挨打的份儿,被打得落花流水,后来我改变了战术,拿着大碗向爸爸泼去,老爸灵活地一闪便躲开了攻击。我往右边又是一泼,两面夹击,老爸终于被我打中了。我正高兴,谁知老爸一怒之下,端着一大盆水向我冲来,我自知无招,撒腿就跑,可老爸跑得比我还快。一大盆水从天而降,把我浇了一个透心凉,我不服气,又向爸爸泼去,就这样,我们又大战了许久,都变成落汤鸡了。爸爸很少对我发火,是我的快乐伙伴。 我的老爸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淘气,快乐的形象,是个不老的老爸,我永远都爱他。

淘气的我

童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随着岁月的流逝,也许大多数都已经被我们遗忘了,但我却从妈妈哪里听来了一则我小时候的趣事。 大约在我一岁半的时候,有一天妈妈抱我去大姨家玩,在中途路过菜市场的时候看见了卖蚕蛹的,妈妈见我没见过这东西,就拿了一个蚕蛹给我看,而且那还是活蚕蛹,结果没想到我一下子就把那只蚕蛹拿过来放进嘴里,这时候把我妈吓的,赶紧捏住我的嘴,把蚕蛹掏了出来,这时候卖蚕蛹的阿姨也被这一目惊呆了,然后只听见卖蚕蛹的阿姨是一阵哈哈大笑,而原本在哇哇大哭的我看着阿姨笑了,我变也跟着一起大笑。到了大姨家,妈妈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姨,大姨也觉得很好笑,然后捏着我的小鼻子说:“你真是个淘气的小东西。” 淘气的我小的时候总是让妈妈生气,所以现在我就改成了一个乖孩子,听说我小的时候可厉害了呢! 每当我看见像我小时候那么大点的小孩子,就又回想起小时候的很多趣事,这时候,我的嘴角会不经意间的扬起,别人问我为什么笑,我总会说,因为“童年”,那么你有什么有趣的童年有趣的事情呢?是不是也想不起来?只要问一问爸爸妈妈,也许久远的记忆都会被唤起,成为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的一道风景,让我们感叹:“童年真好!”